我的诚信故事作文
【一】:我的诚信故事(叙事/800字)
一天下午放学,我一个人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天空变得灰蒙蒙的,一道闪电划破了铅色的天空。不一会儿就下雨了,我没有带雨伞,便到一栋居民楼下避雨。突然,也不知是从那家的窗户上掉了一张面值十元钱的钞票,正好落在我面前,我左右观望一下看没有人,就急忙捡起那十元钱搁进兜里,心里“砰砰……”直跳并禁不住捂着嘴偷笑。心想:“嘻嘻,我在这避雨却掉钞票,这样的好事被我碰上,真幸运!这周可有零花钱了。嘻嘻!”我大笑。但好心情并没有持续多久,我又忐忑不起来,心又想:“要是失主拿钱去买东西,但钱却丢了,什么也没法买那该多着急呀!”但是我又一想:“如果我把十元钱还给失主那么我就吃不到美味可口的零食;买不了精美的礼物;更买不了做工精细又好玩儿的玩具……”此时,我的心里像有两个小鬼在你一言我一语喋喋不休的争辩。更令我烦恼的是它们都各有各的理儿,让我夹在它们之间无法选择。我怀着十分复杂的心里决定拿着钱先回家让妈妈帮我做决定。
回到家,我刚一进门,妈妈好像看出了我有心思,她一边伸手接过我的书包一边面带微笑地问:“静儿,你怎么了?”“喏!是它。”我一面愁眉不展一面从衣兜里掏出那本不属于自己的十元钱对妈妈说。妈妈奇怪地问:“钱怎么会惹你生气呢?”我看妈妈不解就把事情的经过及自己矛盾的心里全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完后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想一想,如果你的钱丢了你会多么着急呀!诚信是金!”我听完妈妈的话,想起了人生中的七个行囊,我不能像有些人一样把诚信丢了,我红着脸向妈妈坚定的点了点头,毫不犹豫的跑了回去,挨家挨户的问是谁的钱。最终我找到了失主把钱还回去了。那位失主还表扬了我,我红着脸对他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晚上,我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回到了家。虽然很累,但是我还是很高兴,仿佛一块大石头总算落地了。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人与人之间需要诚信。“诚信”做事的行为与获得“利益”的愿望并不冲突。只要你准备了“诚信”,加足马力就能飞奔永远!
【二】:我的诚信故事(叙事/800字)
诚信是做人的根本。每个人都是组成社会整体的细胞,他不可能脱离整体而孤立的存在,这就注定了一个人要在整体中最大限度地发挥各自的作用,就必须处理好相互之间的关系。而处理好这种关系的关键是以诚待人。
在我身边发生的诚信故事有很多,但是有一件事,使我深深地明白了“诚信”这二字的含义。
那是一个冬天的晚上,我刚吃完饭和爸妈出来散步,就看见了坐在停车场收费的张奶奶,张奶奶是一个非常和蔼可亲的人,她已经六十多岁了,虽然已经年过花甲,但是心却不老,每当她儿女让她回家享福时,她都说:“不用,不用,我在家也是闲着,再说,我身体棒的很!不会有事”说完,只是微微一笑,接着又去干别的事了。于是,我就走到张奶奶跟前,笑着说道:“张奶奶,我真佩服您,这么冷的天,您还在这儿收费,要是我呀,早就不干了。”“呵呵!这算什么,要是没有规则,他们不就会乱停车了吗?”听了这话,一股暖流顿时涌上了我的心头。忽然,一位青年把车停了进来,就想走。张奶奶慢吞吞地走了过去,可青年走得太快了,于是,我大声地叫住了他。他朝我们看了看,白了白眼说:“我有急事,回来了再给你。”说着,他接了个电话就走了。当时我也没太在意,就和张奶奶说了再见去了植物园。
当我回来时,天已经很黑了,可我看见张奶奶还在,就陪她坐了一会儿,看,前面有一个黑影,原来是刚刚来停车的青年。他跑到车旁,挖了挖口袋,却找不到钥匙了,真是心急如焚。这时,张奶奶一步一步走了过来,还没开口,那个青年便瞪大了眼睛,凶巴巴地骂道:“你来干什么?哦,不就是三元钱嘛!真是的。”说着便从口袋里挖了三元钱出来,往地上一扔:“捡去吧!”张奶奶心平气和地说道:“我是来把这个给你的,你刚刚走得太快了,所以就掉了,我刚想叫你,你却已经走了,我就在这边等你了。”说着,便把钥匙还给了青年,正当她要弯腰捡钱时,那个青年连忙说道:“等一下,让我来捡吧,真不好意思,我还那样跟您说话,还让您等了这么长时间。”
这时,他们笑了,我也笑了。这件事正是由于张奶奶的善良感动了原本不讲诚信的青年人,青年人万分激动,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诚信是金,作为生活中的一员,我们时时刻刻都不能离开诚信,做什么事都要讲诚信,,用诚信构筑自己美丽的人生。
【三】:我的诚信故事(叙事/700字)
“诚信”二字,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在生活中经常有人说:“生意人做生意,也讲究一个诚字,可是买者却不放心,经常问这东西假不假,没骗我,如此类话,说明了什么,诚信成了人们口头上说的,而却做不到的事。在我们小学生的想法里,诚信就是诚实,不骗人。记得有一次,在二年级的时候考试。当老师给考卷发下来的时候,我一看,只考了七十五分,当时我心里就想:如果回家被妈妈知道了,一定少不了一顿“毛竹板子炒肉丝”,如果不告诉,又觉得自己不诚实。我的心里就像两个小鬼在你一言我一语,喋喋不休的争辩着。更让人心烦的是,它们各有各得理,把我夹在中间无法选择,最后我选择了后者。我便偷偷摸摸地把考卷折成一张纸团,随手扔进了抽屉里。回到家,我的心里就像十五个水桶七上八下。第二天,老师上课时,给我们讲了关于诚信的故事。有曾子杀猪的故事,古时候有一个叫曾子的人。有一天他的妻子准备去集市,可他的儿子也想去,他的妻子便哄儿子说“只要你不哭,妈妈回来杀猪给你吃。”等到他的妻子回来时,正准备把肉放下锅,他的妻子看到立刻阻止他,并对他说:“我只是哄哄儿子而已,不必当真!”曾子说:“你现在骗儿子,将来他长大了也会欺骗别人!”我想古人也有诚信,那我就更不应该欺骗妈妈了!
我便从抽屉里找出了试卷,当我忐忑不安地回到家的时候,妈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一边伸手拎我的书包,一边问我:“女儿,怎么了?”我慢吞吞的从口袋里掏出了那份皱皱巴巴的试卷递给妈妈,不敢看着妈妈的脸,胆怯的低着头对妈妈说:“考试没考好,没告诉你。”妈妈摸着我的头,不但没有批评我,反而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女儿,分数固然重要,诚信更重要!诚信是金呀!俗话说“人无忠信,不可立于世”!所以人要做有诚信的人。”听了妈妈的一番话,我惭愧地低下了头。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诚信要从小事做起。不管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中,让诚信在我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在世界每个角落传播。
【四】:我的诚信故事(叙事/500字)
在2007年的一次,我约了几个跟我关系非常要好的同学、朋友,第二天下午去世纪广场玩游戏,正当我在为这件事所高兴时,一个电话却把我的高兴“抹掉”了:“喂,哥哥,明天中午到我家来吃饭可不要忘了哟……”还没等他说完,我就不由自主的挂下电话,因为如果答应一边,那另一边就可能放弃了。这两件事情让我不知如何是好,干什么事情都好像没有精神一样。
直到晚上睡觉,我都还在想这件事。突然,我想到了日本著名企业家松下幸之助说的:“信用既是无形的力量,也是无形的财富。”一想到这句名言,我要下定决心无论如何都要遵守这两个诺言。
可另一个问题又向我袭来了:就光在弟弟那儿干一些必要的事情,可能就到下午了,更何况弟弟肯定还要叫我玩其它的游戏。所以,我又认真地思考着,生怕不能遵守这几个诺言。终于,身体禁不住这么大的“累”了,便不由自主地扒在床上打起了呼噜。
到了第二天中午,我到了弟弟家。果然,不出我所料,弟弟叫我玩许多游戏,然而都被我拒绝了。我的这一举动,让弟弟很生气。我憋着气,装着很同情他的样子,跟他讲遵守诺言的重要。
终于,弟弟听了我的劝告,依依不舍地把我送到了我约同学的地方:世纪广场。
在那里,我和那几个同学玩了滑冰、爬单双杠……玩的开心极了!
诚信,是我们人类应有的美德,如果世界上没有诚信,那世界也就不能与美好、和平、快乐所挂钩了。
【五】:我的诚信故事(叙事/800字)
一杯水,那是平凡的,但对于在沙漠中跋涉的人来说却是可贵的。一滴水,那是平凡的,但对于大海的形成却是可贵的。一个人是平凡的,但对于一个世界来说,它是可贵的。也许诚实对于你来说是那么的平凡,但对于一个对你抱以莫大希望的人来说,它却是可贵的。朋友,虽然你平凡,但你却拥有可贵的诚信。那么就让我们背起诚信的包袱走一生吧!
生活像一串银铃儿,用心灵去触碰,悄然发现那永恒的记忆。我依稀记得那个秋天,落叶纷纷飘落,在地上盘旋。我与朋友约定好于7月1日去公园,但是那天却下起了了大雨,我以为朋友因下雨不会去赴约了,于是我就没去,雨,不断地拍打着窗户,“噼沥啪啦”地奏起了“雨之歌”,此时的我在家无忧无虑地看着电视,可我却万万没想到朋友一个人在公园,在那风雨中等着我,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无情的雨依然下着,而我却又没有去赴约。第二天朋友生病了,我没想到朋友为了去赴约而独自一人在雨中等我出现,可我却让她大失所望,她始终没有看见我的踪影……,对于这件事,我十分后悔自己没有去赴约。
生活就是这样,每个角落都充满了诚信,只要你细心观察,诚信就在你的身边。花是对春天的诚信;果是对夏天的诚信;水是对大海的诚信;而我们是对世界的诚信。古人云“人无信而不立”。
传说中有个人,一天上帝对他说:你要财富,还是要诚信?那个人不加思索地说:要财富。于是上帝就给了他一大笔财富,却剥夺了他的诚信。从此,那个人没有了朋友、亲人,最后他陷入了诚信的绝谷之中,直到他自己放弃了生命为止。这则故事告诉我们:诚信、金钱是不可放在一起衡量的,因为诚信更为重要。有了诚信人才能立足于社会之中。因为有了诚信,世界才如此缤纷多彩。只有学会做个诚信的人,才不会埋怨上苍,才会发现生活的精彩,才会感慨万千世界。
是繁星装点着夜幕,诚信装点着人生。如果说人生如一首优美的曲子,那么诚信便是一个不可缺少的音符。朋友,我们是平凡的,但如何才能让自己的人生炫丽多彩呢?那么就让我们背起诚信的包袱走一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