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游记作文
今年的暑假之旅,我们来到了云台山。早就听说云台山风景秀丽,我向往已久,这次终于如愿以偿。
我们随着导游来到了第一个景点“红石峡”,故名思议,红石峡里全是火红火红的巨石,峭壁上的石头是一层层的,就像巨大的石头书一样。红石峡在山谷底,温度比地面上要低好几度。我们沿着依山而建的栈道向前走,一路欣赏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离开红石峡,我们来到了小寨沟,来到这,真的好像到了九寨沟一样。山峰秀丽,高耸入云,水清澈见底,却不是“水至清则无鱼”,仔细一看,水下有细长的小鱼游来游去非常可爱。小寨沟有一条非常有趣的小路,据说能测量身材。若能横着直接过去,就是魔鬼身材;若是侧身才能过去,就是标准身材;若是横着侧着都过不去的话,就是不忍目睹的身材了。哈哈,我很轻松就过去啦,我可是魔鬼身材哦!小寨沟有一口“不老泉”,据说喝一口就长生不老呢,我和妈妈接了泉水,瓶子外面立刻起一层水雾,小口喝下,真是非常冰爽。这次我们有幸看到了两百多米落差的大瀑布,站在瀑布下,感受着震耳欲聋的声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第二天,我们坐上景区大巴,游览云台山主峰“茱萸峰”。据说这就是王维写下《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的地方。最令我难忘的就是上下山的盘山公路了,一路上要经过十四个山洞,短的近百米,长的几百米。茱萸峰海拔近一千三百米,大巴把我们带到了三百多米高的地方,剩下的高度只能靠我们自己去挑战了。由于山峰非常陡峭,登山的石阶也非常高,走了一小半就非常累了,我们走走停停,互相鼓劲,终于登上了峰顶。这时,我终于体会到了“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离开了云台山,我的心好像还留在了那里。这次的游历让我见识到了云台山的雄伟壮丽,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秀美。云台山,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的!
【二】:东台山游记
今天下午,我和爸爸去爬东台山。一路上我们看了到一望无际的油菜花,好像一片金黄色的海洋。有很多农民伯伯在田间劳作,他们正在播下一年的希望。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山脚下,来登山的人还真不少呢!
开始登山了,我们先是顺着石梯一级一级往上爬,石梯两边的树木已经长出了嫩绿的新芽。爬完石梯,我们来到了大马路上,路上的行人有的三三两两结伙往上爬;有的走走停停观看沿途的风景;还有的人已经爬完山往下走。我和爸爸边走边说,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半山腰,这里有个自助烧烤场,很多人在烧烤。大人忙着烤东西,小孩有的在追闹、有的在荡秋千,好热闹的场面。烧烤场上的上方有个龙凤池,一股清泉慢慢往下流。休息了一会儿,我们继续往上爬。一路上我们看见了一座寺庙,里面住着几个尼姑,她们正在念经。再往前走就是先锋林,有的是新栽的小树,有的已长大成林了。大约半小时后我们登上了山顶,映入眼里的是焕然一新的凤凰亭,我们快步来到亭子里,举目远眺,整个湘乡城尽收眼里,我一下子体会到了那种站得高看得远、心旷神怡的感觉。
夕阳西下时,我们也开始下山了,下山比上山轻松多了,半小时功夫不到就快到山下了,我们没走石梯了而是沿着大路走,很快来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爸爸告诉我这里长眠着许多无名英雄,旁边那些怒放的映山红好像专为这些英雄而盛开。
今天的爬山虽然很累,但我还是很开心,因为我收获了很多
【三】:云台山游记
暑假,爸爸带着我去云台山游玩。云台山位于河南修武,离我们江苏省徐州市很远,经过六个多小时的奔波,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我们先去玻璃栈道游玩。我们说说笑笑来到栈道前,只见栈道是用厚厚的玻璃做的,隔着玻璃栈道下面就是万丈悬崖。踏上栈道的人都紧紧抓着栏杆一步一步慢慢挪动,有的胆小的还被吓哭了。这对于胆小的我来说真是一种考验。一开始我也很害怕,在爸爸不断地鼓励下我迈出了第一步。我紧紧抓住爸爸的手,站在栈道上看脚下,仿佛凌空漫步,随时都有掉下去的危险。虽然山间美景郁郁葱葱,却把我吓得腿直打哆嗦。爸爸叫我不要看脚下,要向远处看,我向远处眺望,巍峨的绿色大山此起彼伏,绵延不绝!山间云雾升腾,宛如仙境。我沉醉在这美丽的大自然中,忘记了恐惧。不知不觉,我走完了全程。
接着我们去了小寨沟爬山,路上游览了情人瀑,我和同行的小朋友在冰凉的泉水里打水仗,真好玩!接着经过丫字瀑,丫字瀑因像汉字“丫”而得名。最后来到不老泉,传说喝了此泉水能长生不老。我和爸爸也加入接水大队,接了一瓶水边走边喝。哇,这水真的是凉丝丝的,甜蜜蜜的,比饮料还好喝!
第二天一早,导游把我们带到了红石峡景区。红石峡的石头都是红色的,因而得名。红石峡景色很壮观,里面有个水库名子房湖,我和爸爸在湖中乘了快艇,快艇在拐弯的时候倾斜的很厉害,我们的身子就要碰到水面了,太刺激啦!
两天的行程很快结束了,云台山美丽的景色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
【四】:云台山游记
美丽的云台山,座落在焦作市修武县境内,独特迷人的自然景观吸引着大批中外观光游客慕名前往。前不久我就随父母一起去了那个世外桃源游玩。
一走进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座座缭绕在白云之中的奇峰秀岭,接着向前走,一片碧波荡漾的水潭就会浮现在你的眼前。轻风掠过,幽绿的湖面便荡漾起圈圈涟漪
向景区右边进军,跑过一座简单质朴的木制小桥,便会来到一个吸引万千游客的著名景点猕猴谷。峡谷植被丰富,景色怡人。我四处张望,搜寻着这里的主人小猕猴。这时,爸爸神秘地对我说:“再走一段儿,就会看到它们了!”“太好了!”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睁大眼睛继续前进。“啊!”我惊喜地轻呼一声,葱绿的树枝上竟出现了一只活生生的小猕猴!它乖巧地趴在树杈上,两条前腿紧紧地攀住树枝,后腿却悬在半空晃悠,好奇清澈的眼神一直望着我们,真是可爱啊!这时,我不经意地朝对面山上一看,哇山崖上、石壁边出现了大大小小的猕猴!它们有的单臂攀石,后腿悬空;有的紧抓树枝,前后甩动;有的蹲坐草地,两腿翘开;还有的咬着玉米,四处蹦跳看着它们千奇百怪、滑稽的动作,我们不禁会意大笑起来,或引逗,获拍照,玩得开心不已!
游览过趣味横生的猕猴谷,一路欣赏着层峦叠嶂的巍巍群山,我们又来到下一个景区红石峡。这里是一片奇峰异石,人们朝下面俯视,都禁不住地倒吸一口凉气,真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但值得好奇的是,这里的每一块石头都是艳红艳红的,据导游说是含有一定矿物质的缘故。我们随着熙攘的人群,走过了陡峭的红石台阶,穿过了黑暗而又神秘的隧道,来到了峡谷底部。抬头仰望,红石峡好雄伟呀!石头一块接着一块地紧密地叠放着,一丝缝隙也不留,还时不时“橫插“进一片石块,远远望去,就像一把锋利的刀片嵌在石块中。再眺望远方,滚动的人流好像一条长长的黑绳子,在大石头的裂痕中通过,由此可见红石峡气势的宏伟!
云台山的每一处,每一个角落,都是那么的奇妙,那样的迷人,那样的令人震撼,堪称大自然的杰作啊!
【五】:天台山游记
天台山是座美丽的大山,也是济公活佛的故乡。
上周末,我跟随爸爸公司组织的铭匠旅游团来到天台山游玩。我们顺着一条陡峭的山坡向上攀援,两旁各色花儿竞相开放,还有湿答答的青苔奇异景色令人眼花缭乱。微风吹拂,我仿佛闻到了秋天天台山特有的味道,那味道令我们神清气爽,缓解了我们爬山的疲劳。
爬山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克服重重困难,我们终于爬上了天台山!我们继续走不久,就出现了一座堡垒,它的造型一下子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上面有像长城的垛子和瞭望口,垛子上还爬满了爬山虎,那一丛翠绿的颜色直逼我的眼睛。
下山途中,一道如练的瀑布悬挂在山崖上,它“涛涛不绝”。我情不自禁吟诵起诗仙李白的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瀑布在阳光的照射下,现出五彩斑斓的颜色。我们忘情地看着美景,不禁沉醉其间。
从山上下来,就是一段凹凸不平的石子路。我和乐乐、贝贝组成的一支小孩童队灵巧地下去了,而大人队、宝宝队还在艰难地下山。
到了出口地,就是八仙湖了。八仙湖一望无际,我用一根长木棍测了一下,真是深不见底。河里还有一些小鱼儿,我们用面包屑给它们喂食。
太阳西斜了,我们该离开了。于是,一行人恋恋不舍地下了山。
大家有时间一定要去天台山玩一玩,希望你有机会细细游赏那里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