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书作文
我认为《简爱》是一本非常好的书,是十九世纪英国作家夏洛蒂写的。
女主角简爱的命运十分不幸,他被抛掷到了一个寄人篱下的地方,她姨妈嫌弃她,她表姐蔑视她,她表兄毒打她,没有一个人帮她说话。但这些都没让她屈服。
恨心的姨妈将她逐出盖茨黑德,让他去一所残酷的学校里读书。在那里,她受尽了屈辱,可她在同样遭遇的朋友那里,获得了一种内在力量,不但没有在困难中沉沦,反而变得格外刚强,不断奋发,最终成绩不断上升,也得到了师生们的理解。
她做家庭教师时,也是这样的不卑不亢,她认为人人都是平等的。她性格独立,有主见。认为好久说好,认为不好就说不好。不会因为别人而改变。我认为是一本好书是因为它告诉了人们做人要有主见,要有尊严。正是因为简爱有这种精神,她才会挺过来,正是因为这种精神,她的表姐也成了她的朋友。正是因为这种精神,她才会和罗切斯特,两个性格迥然不同的人相互迷恋。
做人只要拥有了这种精神,就可以在任何困难中挺过。反之,那个人一遇到困难就会自暴自弃。我也要学习她这种精神。
六年级:陈凌云
草离不开土壤,因为它给予了小草充足的营养;鱼儿离不开水,因为潺潺流水孕育了它们这些鲜活的生命;我,离不开书,因为在每一本好书中都蕴含着无穷的知识与丰富的哲理。就同我心中的好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样,每每细细品读它,我都受益匪浅。
在遥远的群上之中,深藏着一座晶莹得好似蓝宝石般的蓝山。在山的巅峰生长着一种蓝色的兔耳朵草,可以把虎皮猫从无声的世界里救出来。笑猫不畏艰险,发誓要上山摘到蓝色的兔耳朵草可是通往蓝山的路危机四伏,步步惊险,稍有不慎笑猫便会死于非命。巨型“黑寡妇”蜘蛛在山林里布下一张张有粘性的巨网,笑猫一被网住便会死在“黑寡妇”的毒牙之下;残暴得会杀死自己骨肉的母老虎,笑猫随时都可能成为她的盘中餐,腹中食;残暴得能用钢鞭一样的尾巴把树木拦腰折断的公花豹,笑猫一不小心就会成为他掌中的玩具;还有不费吹灰之力就可将笑猫置于死地的湖怪这一切皆可让笑猫粉身碎骨,死无葬身之地。但是为了虎皮猫,笑猫无论是上刀山下火海,都义不容辞。他这一路走得义无反顾!笑猫哀求“黑寡妇”和母老虎,等采到蓝色的兔耳朵草医治好虎皮猫被钟声震聋的耳朵再会来做他们的食物;他告诉公花豹和湖怪自己与虎皮猫相爱的故事,笑猫真诚的话语打动了这些残忍的动物,纷纷为他让路而行
东堤头中学一年级:马荣鑫
文学是比鸟飞得还远的梦想、比花开得还美的情感、比星闪的还亮的智慧、是我们到了一百岁还忘不掉的信念。那么好的文学,都包含在了一本好书中,我心中的好书中。它,就是《绿山墙的安妮》。
绿山墙的安妮的原著是来自加拿大的的著名女作家露西·莫德·蒙哥马利。她的代表作品为《绿山墙的安妮》,被誉为“世界上最甜蜜的少女成长故事”。连闻名世界的大文豪马克·吐温都写信称赞作者蒙哥马利小姐:“你创造了《爱丽丝梦游仙境》以来,最讨人喜欢的可爱少女。”你说,这样一本书,能差到哪里去呢?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心动了呢?下面我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这本书的主人公安妮吧!安妮是一个天真、活泼、聪明、顽皮、善言、倔强的女孩儿。但她最大的特点还是非常富有想象力,她幻想过她的影子是另外的两个人,在一个人孤独的时候与他们对话;她幻想过自己穿的是最时兴的灯笼袖衣服;她幻想过自己的头发不是红色,而是漂亮的金色;她幻想过松树林中有会吃人的魔鬼就是这样一个安妮,竟被住在爱德华王子岛上的一对老兄妹给阴错阳差的收养了。而安妮来到绿山墙后也常常干出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当然,天性活泼可爱的安妮也给绿山墙带来了勃勃生机。拥有着一头漂亮黑发的黛安娜是安妮在绿山墙唯一的知心朋友,她们俩人的感情十分浓厚,和亲姐妹不相上下。不拘小节的安妮的生活,却处处充满了色彩。
安妮的天真、执着、聪明、不放弃、富有想象力都带给了我很深的影响。长大后的安妮更是成为了我的榜样:她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取了著名的学校皇后学院。后来更是以不错的成绩拿到了奖学金。安妮那不服输的劲头真是让我敬佩!
《绿山墙的安妮》带给我了许多快乐。它不仅是一本好书,还是一位好朋友。相信你们也会像我一样喜欢它,喜欢《绿山墙的安妮》!
书,你是知识的海洋,是我们进步的阶梯。大千世界和神奇的大自然都被你变得是那么神秘,他们都被融入到了你大大的肚子里。
在我们的心中一定会有一本好书或是很多好书,我们心中的好书很多。我心中的好书是一本叫做《小学生名师导航优秀作文》的书。先说说这本书的样子吧:那天蓝色的封面加上了大大的标题和五色的花纹,让人感到与众不同、耳目一新、高雅。打开这本书,你一定会爱不释手的,因为在这本之中的故事都是那么得曲折、动人。
说一下这本书中的内容吧:这本书由十讲作文形成,写人、记事、写景、状物、抒情……等十大板块,在这之中,让我想起了里面写景作文这一板块中的一篇作文《春》。写这篇作文的小朋友罗旭他在这篇作文中很好地运用了拟人的手法,还用上了很多成语,而且还用上了白居易的诗句,并把春比作了一位报晓的姑娘,把她写得生机勃勃、活灵活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