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是家
那是一个可以让生命憩息的地方,是一个可以给人生温暖的怀抱,是一个可以供漂流的心停泊的港湾,所以,无论你走到何方,回首遥望的,是你的家,期待回归的,是你的家;心中牵挂的,是你的家;最大的温暖,是回家。凡是经历过远洋航行的人都知道,一但海平面上出现家熟悉的影子时,那颗漂浮的心是那么的安静、温暖。
在人生的旅途中,每个人都要扬帆出海,去寻找未来。然而在茫茫的大海里,是家坚定了我们的信念,让我们相信前方一家有彼岸;是家给了我们足够的勇气;为我们指南,让我们可以在怒涛迭起的大海里乘风破浪;也是家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梦;让我们去期待,去创造,去实现,去守候……
心若在,梦就在。让我们一起携“手”,用“爱”去创造一个家。也让那一缕阳光――温暖,照亮人间的每一个角落。
【二】:一缕阳光(高二/800字)
当路人在无助的困境中彷徨,挣扎的时候,温暖就是你伸出的援手,它能让心灵插上翅膀飞越茫然,感受阳光。当人们在绝望的悬崖边蹒跚,踯躅的时候,温暖就是人间的真爱,它能载起无数的梦想和希望,让人生变得温暖。
当游子在寒冷,孤独的夜里徘徊的时候,温暖就是避风的港湾――家,它能让漂泊的心找到归宿,让冰冷的心充满温暖。
……
一切都因那一缕阳光――温暖,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