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父亲的作文
父亲于1975年10月出生在东阳市城东街道上屋村。村口有一棵古树,父亲小时候整天爱在树下嬉戏。
父亲从小就贪玩,小时候奶奶有条件供父亲上学。因为爷爷那时在村里也算是个读书人,家中条件也还算好。
可是父亲在学习方面不是很费心,奶奶总是劝他读书,可父亲也不听,后来就习惯了。
父亲总认为读书只是去选择职业的一种方式,初中毕业后便不再继续坚持读书了。后来一直跟爷爷奶奶干农活,直到20岁那年,父亲决定自己去学一些技术。父亲去学习修农用车,那时候学徒要给师傅钱,一个月大概三百元左右,那在当时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后来父亲因为家中缺钱不能继续维持他学技术,就自己借钱买修车的工具,本打算自己把钱赚回来,可是因为技术原因,修理价格只能收得比别人便宜,这样才有顾客,所以赚钱也比较慢。为了节省开支,父亲晚上睡在地板上,早上天没亮就出门去。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磨练了父亲。
不久家里又发生了不好的事。有一次爷爷一时听信了别人,把家里仅存的三万元拿出来借给别人。后来知道钱是被人骗走了。
这样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糟,过了好几年才缓了一口气。
直到生我的那年,家中日子还是过得很艰难。到2006年的时候,因为东阳市联合建设电力设备,总是断电,附近大工厂里的发电机基本上都是父亲修的。从那时起,家中的光景才渐渐好起来。
2008年7月,家里买了第一辆车。后来日子渐渐好过,爸爸一直很关心我的学习。去年我家又多了一个弟弟,家里的生活也过得很有趣。
我要感谢父亲,他教给我与困难做斗争的顽强意志,在学习上让我受益匪浅,使我从来没有放弃过。我清楚这世上没有谁活的比谁容易,默默努力,习惯就好,有意义的去努力,相信会有一定的收获。
曾经,是那双粗壮有力的大手挽着我走进了幼儿园,从幼儿园牵到小学,至今他的双手不像我小时候那样粗壮有力。现在的手是那么干枯,那么粗糙,一道道血口如网状镶嵌在手指上,殷红的血丝那么夺目,他还是牵着我走过小学的六年。
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的一个春天,父亲带着我到宽阔而美丽的公园玩耍,他牵着我的手走进公园。那是我还不懂事,看见有什么漂亮的好玩的都会向前冲。父亲看着调皮的我却不知所措,他给我买来了风筝,把风筝放在我的手心上,我一拿起那么“奇怪”的东西还是那么兴奋拿着风筝就在草坪里跑呀跑呀,可风筝怎么也飞不高。我跑到父亲的身边,用手扯了扯父亲的衣服撒娇道:“爸爸。怎么风筝飞不高,是不是我跑得太慢了飞不起来呀?你能不能帮我一下?父亲微笑着说:“好,我们就让它飞起来比飞机还要快。于是,父亲用他温暖的双手将我轻轻地抱起揽在怀中。然后,父亲捡起草坪上的风筝再次递在我的手中,并让我左手拿线,右手拽着风筝。随后,他向着风向前奔跑,等到风势一大,他便将右手伸到我的小手上,一同将风筝掷向空中,我仰望着蔚蓝的天空,看着风筝从我爸爸的手中飘上去。那时,我一直以为是父亲那双温暖的手牵着我风筝才会飞得更高。
小学,父亲经常用他那双温暖的手抚摸着我的小脑袋对我说:“孩子,你要好好学习,别像爸爸那样就做一辈子的重活还是找不到更多的钱。我似非似懂地点点头。那段时间,父亲总是陪在我的身边手把手地教我练字,牵着我的小手走进书店买书。
上了初中,父亲好少时间可以陪着我了,因为我一上初中就要用好多好多的钱,父亲一直在做工作不管手怎么受伤怎么疼他都坚持着,还不是因为我嘛?
一天晚上,我陪着父亲去散步,我最终还是忍不住牵起他的手,他握着我的手说:“爸爸的手都没有以前那种有着温暖的感觉了吧?”我呆呆地看着他不想说话眼眶里却积满了泪水,从那一天以后他不像以前那样用双手帮着我擦眼泪没有再牵着我的手了,因为他那干枯的手怕我看到了会心疼怕会刺痛我,他只是在我的身边一直地安慰着,说出笑话哄我开心。
如今,父亲的手已经布满了老茧,留下了很多岁月的痕迹,在梦里,我总梦见那双大手牵小手,小手握大手的背影,却在梦里留着眼泪,那痕迹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他的双手
秋天的夜晚,父亲和我在河边散步,父亲走在前面,我踏着他的背影走在后面
6岁那年,记得是一个寒冬,父亲说去探亲,叫我同去。他从屋里拖出一箱苹果和一箱饮料。我想帮他搬,他却喝住我,自己艰难地把它们搬上了摩托车。我看看他,他却自嘲般地笑着:“老了,真是老了!”还没等我明白过来他这样做的原因,就被他催着出了门。
真不巧!我们上了车,却只发现,原本的两个头盔只剩下了一个,仔细一想,原来昨天摔破了一个。爸爸便裹紧了衣服,把头盔套在了我的头上,还说:“你瞧你,脸都红了。”殊不知当的,我穿上过这两件大棉袄,一件是我的,一件是父亲的,都热出汗来了。
一路上,我抱紧父亲,发现他一直在打寒战。经过路灯下,我发现了父亲高大的影子已经消失,代替的只是那弯弯的背。父亲似乎察觉了,把背直了起来,但不一会,便又脱了下去。到了亲戚家,我们下了车,蓦然回首,一路上,他用他的身躯为我抵御风寒,脸上却被那无情的风摧残得一片片血红。
他说,亲戚在六楼,我得搬东西,不能抱着你了,说着,便搬着两箱东西上了楼梯。我踏着他那弯弯的背影往上走。
他终究还是耗尽了力气,走着走着,力不从心,手一滑,箱子掉了下来砸到了他的脚上。我准备去帮他,却被他同样地喝住了我。接着抱着东西,一步又一步的、挪上了六楼。
秋风划过我的脸颊,热泪瞬间变冷,我从记忆中回过神来,父亲依然在前面走着,我觉得他的背影像巍峨的高山。
父亲,是一个多么平凡而微小的词语呀。每个人都有父亲,因此,对于我们的至爱,我们往往是最容易疏忽的。因为每天都见面,相处,我们已经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将父亲对我们的好当成是一种理所当然,是父亲的一种责任了。根本就没有从父亲的角度去思考过,根本不知道自己曾经让父亲多么地痛心过!
而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记得那一天,晴空万里,是一个百里挑一的好日子。可是,我却与父亲发生前所未有的争吵。因为父亲与母亲没完没了的口斗,母亲便要我向父亲要回我以前的抚养费三万元。年少无知的我竟真的走到父亲面前说:“爸,以前那三万元给回我。”父亲的脸在瞬间阴沉下来,仿佛狂风暴雨将至。
“不行,”父亲以少有的严肃斩钉截铁地说。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威势吓倒了,晶莹的泪珠已在眼眶里打转,结巴地说:“不!,你现在就给给回我,原来就是我的嘛”话还没说完,一个似箭快的巴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断了我的絮絮叨叨。
我瞪大眼睛,不敢相信目前的一切。鼻中的血无声地滑落下来,“滴”的一声,如梅花盛开般刺目地掉在地上。愤怒将我所有理智烧掉,我哭喊地说:“如果你不给我三万元,我们就从此断绝父女关系!”
话刚讲完,我后悔了。怯怯地望着父亲。父亲的眼神、表情怎么这么陌生?似彷徨无助,更似心寒彻骨,与刚才的怒吼判若两人。父亲当时一声不吭地走了,阴沉的天空在这时晴朗起来,仿佛狂风暴雨已过。
但是,我却因此遗憾终生。没想到,这竟是永别。而我对父亲说得最后一句话竟是“我要与你断绝父女关系”。“树欲停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现在的我是如何真切地体会得到其中的滋味呀。昔日发生的种种,父亲对我的无微不至,嘘寒问暖,是那么地让我感到温暖,但是,这只能是回忆了!
“可怜天下父母心”,每一位父亲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对自己的儿女有比天高,比海深的爱,然而,这样的爱对我来说却是那么地可望而不可及!我渴望这样的爱,我渴望见我的父亲,我想我的父亲!
人,失去的,才懂得珍惜。以前的那个讨厌父亲的我已经懂事成熟了,或许只有天知道,我是如何地想念我那深情的父亲。夜深人静的时候,这样的思念渗透了我的心灵每个角落,让我痛不欲生!如果父亲能重生,我真的什么都愿意为他付出,因为我欠他实在太多太多了,太多的情、太多的义。但是,“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句话的深意我懂得太迟了。
父亲,我真的非常想念您!您知道吗?
父亲,是一个亲切而又温馨的名字,在我的脑海里清晰而又模糊,但不知怎的,我有时怀念他,有时痛恨他,又有时认为他根本不存在这个世界上。
我的父亲是一个高大、受人尊敬的人,他的好友众多,甚至连他自己都数不过来。爸爸心胸宽广,对待朋友十分热情,从不为小事斤斤计较。但父亲有一个今生不变的嗜好爱打麻将。为这事儿,不知被爷爷、奶奶训斥了多少遍,但还是改不了。
父亲除了对爷爷、奶奶好之外,排在第三位的就是我。不管我要什么他都会给我买。说实话,爸爸对大家都很好,有时也会给妹妹买一大包吃的,让我看着都嘴馋。
我和爸爸相隔在不远的两地,除了逢年过节能看到爸爸外,一般都不见他的人影,除非他到威海来办事能来看看我。父亲回来的时候,晚上会盯住我写作业,所以每逢父亲在的晚上,我的冷汗都流满脸。因为父亲小时候学习不错,不管写什么作业他都能指导我。假如父亲一直都在我身边的话,那我的成绩会直线上升也不足为奇。虽然父亲在时,我会冒冷汗,但我还是希望他会一直留下来陪我,因为我是她的女儿。
在我孤苦无助的时候,我除了会想起妈妈,第二个就是爸爸,想着想着不觉得潸然泪下,止不住那眼泪,因为那是一个女儿对父亲的爱。但我有时会痛恨,为什么这么久了还不来看我,那时的泪,是一个女儿对父亲思念的泪。当我在梦中看不到父亲的身影时,那会觉得父亲已在这世上烟消云散,这时的泪,是一个女儿对父亲关怀的泪。
父亲的身影我不会忘记,父亲对的教育我不会忘记,父亲对我的养育之恩我更不会忘记,因为我是一个慈爱父亲的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