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印象里,爸爸一直是那种话不多的人。这也就让我产生了爸爸不爱我的想法,所以我不是太愿意和他接近,感觉他冷冰冰的,而且还有点怕他。这种想法持续到了一个冬天的晚上。
那天晚上下着小雪,我吃过饭感觉脑袋昏昏沉沉的,就草草的洗漱了一下便睡了。睡到半夜,我被妈妈弄醒了,妈妈说:“哎呀!孩子身上怎么这么热,是不是发烧了?不行,我得拿温度计量一量。”说着,妈妈就去了客厅,拿来了温度计,给我量了量体温。一看,38。9度,妈妈连忙把我扶起来,对我说:“宝贝,你发烧了,现在赶快穿衣服,妈妈爸爸带你去医院!”说完,便手忙脚乱的给我穿衣服,我那时正在睡头上,便说:“不,我不去,我要睡觉!”我刚要躺下,爸爸走了过来,神情严肃的说:“快点穿衣服。”那语言很平静却又带着一丝不可抗拒的威力,我一看到爸爸,觉醒了一大半,只好不情不愿的穿衣服。
等我们到了医院,医院的主诊楼已没有一人,我们只好去了住院部。到了住院部,妈妈带着我上奔下走,而爸爸却也不跟着我们一块,而是自己一个人站在一楼。我那时更加确信爸爸不爱我。等到我和妈妈第三趟下到一楼时,爸爸才走过来,对妈妈说:“我刚才仔细的看了一下医院分布图,儿科应该是在2楼往左拐第3个房间,我们去看看吧!”到了2楼的第三个房间,那里果然是儿科。哦!原来爸爸刚才是在看医院分布图啊!
妈妈把我在家量的体温和基本情况给医生说了一下,医生又给我量了一遍体温,还是38。9°,于是医生对我们说:“今天你们可能要输水了。”“没问题!输几瓶?”爸爸答道。“3瓶。”“好,您开单子吧!”爸爸说,继而又对妈妈说:“你们先去输液那等着我,我结了账就过去!”说完,爸爸拿着单子就走了。妈妈扶着我到了输液那,不一会,爸爸也到了,护士姐姐麻利的干着一系列动作,以至于我差点忘了我最怕打针。直到护士姐姐准备往我手上抹药时,我才反应过来,我大叫:“我不打针,我不打针!”这是,爸爸一改以往的冷漠,温和的对我说:“没事,打针不疼,爸爸都不怕,妞妞也不怕!”我呆住了,爸爸很少用这么温柔的口气和我说话,我有点受宠若惊,待我反应过来,针早已扎在我的手掌上了。“原来打针一点也不痛!”我天真地想。扎上针后,妈妈扶着我去了休息的地方,爸爸跟在我们后面。经过了我这么一折腾,妈妈早已筋疲力尽,我也很累,爸爸就坐在我旁边,我一看妈妈坐在椅子上都睡着了,我也没多想,把头往爸爸肩膀上一靠,不一会就睡着了。恍惚中,我感觉有人把什么东西披在了我身上,我也没多想,头动了动,又继续睡了。
也不知过了多久,我感觉有一缕阳光照在了我身上。我直了直身子,揉了揉眼睛,有一件厚外套从我身上滑落,我的第一感觉告诉我这是爸爸的外套,我向右看,爸爸的身体是微微的向后靠,那个肩膀的高度正好够我枕上去,但是那个姿势一定很难受。我把外套拾起来,爸爸看到我醒了,说:“你的水输完了,拔掉的有一会了,我看你和你妈妈睡的香就没叫你们,现在你醒了,把你妈妈也叫醒,咱们走吧!”爸爸说得很平淡,就好像在说别人的事,可是我知道他这一夜是怎么度过来的。爸爸从我的手上拿起了外套向外走去,带他快走到门口了我才反应过来,连忙叫住他:“爸爸,你——你这一夜睡觉没?”爸爸回头看了我一眼,说了一声:“我不瞌睡”又向外走去。
那一刻,我的眼眶湿了,我以前的那些想法全部被我丢掉了。我知道爸爸其实很想睡,但是为了我,他忍住了;他那一夜一定是又难受又冷,但是为了我,他又忍住了。爸爸的爱是沉默的,它虽然没有妈妈的爱那么细腻,那么明显,那么柔和,但是爸爸的爱是妈妈的爱无法替代的。就在那一夜,我懂了许多,爸爸的爱就像一束温暖的光环绕在我心头。谁说只有母爱最伟大,在这里,我想说:“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并非只有母爱,还有父爱,父爱也同样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