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同桌的初二优秀作文
一提起我的同桌,我首先会想起一个人。她是我五年级升六年级这两年左右的同桌。她嘛,很“野蛮”。
我的同桌姓李名慧钰,小名钰钰(坐在她周围的人对她的“尊”称)。她的人样嘛,嗯,怎么说呢?好的方面还是坏的方面?好的先说:她有一张樱桃“小”嘴,浓浓的眉毛,闪亮的眼睛,不高的鼻子,小小的耳朵。坏的后说:她有一层厚嘴唇,脸上有一点点的雀斑(她对我说的),魔鬼手(一般魔鬼的手指比较长)。
我同桌的缺点,不不不,应该说是最最最大的缺点,就是题目一写出来的一个缺点。那就是——野蛮!我为什么要说她“野蛮”呢?那就得从一件事,一件小事说起。那是几个星期前的事了。有一次在上课,音乐老师教大家唱歌,当大家唱得高声时,忽然,一张纸从我面前由左往右飞了过去,可过了几分钟,又是一张纸飞了过去,这次是由右往左飞。我往右边看了看,又往左边看了看,原来是坐在我右边的同桌和坐在另一组的好朋友传纸条。老师说过上课不可以聊天吗?她们敢在光天化日之下,我的面前,老师的眼皮底下聊天,哼,文斗你还行,武斗只是……嘻嘻。咦,又传,当她(同桌的好朋友)把纸团飞过来的时候,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降龙十八掌把那个纸团拍进了垃圾桶(那是因为我以前学过篮球和打多了关于武术的游戏,后经高人指点,学会了两招——降龙十八掌和一“痒”指)。我把纸扔进垃圾桶后同桌来了个爆火拳,打在我右手手臂上。我的妈呀,我这身“铜”皮“铁”骨准备要被这个小丫头“煎”皮“拆”骨了,不行不行,我是男子汉,不能败给这小丫头,换了身“金”皮“银”骨才勉勉强强顶过了她那招拳,那是女孩的专利——风骚拳。唉,从那以后,她开始出现了“野蛮”行动——不小心碰她一根头发都会当我“人肉沙包”一样的打。虽然看起来挺斯文的,但是,人总不能看表面,要看心才行,所以,看到她那“温柔”的眼神,就知道暴风雨即将来临。
以上的缺点实在太长了,但是,以下的优点不长不短。
她还有优点的嘛,例如:画画好,数学成绩好,体育好。学生要做一个德、智、体三方面好的学生吗?她只是智、体好,但是,德还差了一点,就是以上说的缺点。
我希望同桌能改正以上说的“野蛮”这个毛病,否则,我的“金”皮“银”骨也支撑不了风骚拳。这时,只要对她说句“温柔”的话,小学毕业前应该、可以、也许能改掉“野蛮”这个缺点:
“李慧钰,钰钰。”
茫茫人海,让我们相识,也是一种缘分。同桌的你,为我打开了倾诉的大门,为我找到了永恒的对手,为我留下了一段美好而且永恒的回忆。在那段拼搏和冲击小升初的日子里,我们曾一起疯过、一起打过、一起赢过
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办公室报名的时候。一个一米六左右的身高,微微偏瘦的一个身材,鸡蛋形的头状。这是谁?为我的心蒙上了一层薄纱。
我们第一次正式见面,是在开学的第一天。61个人,能让我们成为同桌,是缘分中的缘分。听!轻盈的脚步已经到达了教室门口,看,那脆弱而顽强的身躯,仿佛已经能够为自己撑起一片天。凝视着门口的那张座位表,然后她缓缓地走到我的身旁坐下,微笑着对我说:“你好,我姓*,很高兴认识你。”然后伸出右手。“你好,我姓林。”伸出手与她握手。看她那迷人的样子,飘柔整齐的长头发,一双深邃明亮的大眼睛前,顶着一对薄而大的眼镜,折射出友好而不可侵犯的光。微微翘起的鼻子和一个小又扁的嘴巴,以及那略带尖角的下颌。整体呈现出一种友好和可亲近的的状态。成为同桌的我们,在短短的两天之后就相熟了。“字如其人”正是如此,你写的字里有着一种飘散但又威武的气势。如同你的性格一般,虽然随意但是不容侵犯,。一个星期后的班干部选举中,以你那优美的字迹和上学期期末第二,获得了这个光荣的“学习委员”称号。这让我懂得了,以后她就是我学习上的竞争对手了。虽说是对手,但也是互相帮助,互相合作的。
在一次数学课上,一道“奇葩”问题,让我们品尝到了互相合作的甜头。题目是:“有18个苹果分给两个小朋友,每个小朋友分到的数量不等,并且其中一人得到的苹果是另一人的倍数。”我一看完,简单啊!答案出来了:2+16=18;16/2=8,刚好符合题意。所以一个人分得2个,另一个人分得16个。这在我得意洋洋的时候,你的一句话让我愣住了“3和15也符合啊!”。“神马?肿么可能?这也就是说这道题的可能性不止一个!”我们现在就应该想办法把全部可能找出来,经过种种思考,我们决定使用枚举法,将所有可能都一一列举出来,凡是相加等于18的,都逃不出我们的“魔掌”。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把所有的答案都求了出来,总共有四组答案。
茫茫人海,让我们相识,也是一种缘分。不论酸甜苦辣,也为我埋下了一颗小学时代的记忆种子。在这段拼搏与冲刺的日子里,我们一起疯过、打过、赢过。过去终归过去,如今我们已经各自奔途,考进了自己理想的中学。然而,我依旧怀念着你,我可敬的同桌,我永恒的对手、我学习的陪伴
初二:林昊田
这个学期也快过一半了,不知老师怎么想的,突然要我们换座位!不过,我的新同桌倒是让我觉得感到惊叹!是个女生没错,但在我的印象中她就是一个男孩子!
她有一个香菇般的发型,短而光滑,稍稍有点黄;一双标准的小眼睛;高挺的鼻梁;一张红润的嘴唇;一双招风耳......平常最喜欢穿黑白色的休闲服搭配牛仔裤,一双黑皮鞋。第一眼看时绝对想不到她是女生,她从来没有流过长发也没有穿过裙子,并且很少穿女生装!课间休息时间也是和我们班上的男生玩一起,老师也把她当成了一个男孩子。
还记得那天下午学校播了通知,下午全校师生大扫除。而他负责擦教室的玻璃,我恰好也是负责擦教师玻璃的。我拿着毛巾在女卫生间搓洗,洗完后一转身就看见她,。我慌乱了,不对呀!我应该不会走错卫生间的呀,我急忙跑去看了看门派,上面写得清清楚楚确实是女卫生间!难得是她走错了?我赶紧把她拉出去问道:“你是不是走错了?这里不是女厕所吗?”她极度的肯定她没有走错,她说:“我知道这里是女厕所呀,我没有走错!”
这下子好了,我整个人都像电脑死机了一样,怎么想也想不明白!后来我去问别人才知道原来她是个女生!
现在想想就觉得自己当时是多么搞笑!
提到同桌让我心中好是愤慨,他学习差劲,不思悔改,一心想捣蛋冒坏水,我曾试着和他沟通,试着和他谈心,但这一切都无济于事。最后得到的都是没有效率,朽木不成材。
我为有这样的同桌苦恼,为有这样的同桌感到脸上无光。曾记得,他在我的印象中一直没有好感,开学分到我们队的时候,我好想让他走人,可转念一想,既然已经来到我们队了,我就试着用我的真心去感化他吧!
我错了,他那样的人是无法用语言能够打动他的,说话捣乱是他的本分,我又能对他怎样呢?这样的同桌给我带来什么呢?我该怎样去面对他呢?
“明天你是否会想起,昨天你写的作文,明天你是否还惦记,曾经最爱哭的你,老师们都已想不起,猜不出问题的你”这几句歌词形如我和你(赵旭)在这个一年半里面老师还是做了一件好事把我和赵旭放在一桌。呵呵,有谁会记得在上课的时候一直欺负我、一直和我玩的那个人呢?在上课你欺负我一下,掐我一下,我掐你一下在你校服上画东西,呵呵,一想起来那个时候还真的很高兴、很快乐。至少我不寂寞了,在小学也没有感到有同桌居然是这么幸福的事啊!
在学校,在一桌,你对我生气过、笑过、吓唬过、还整过我,可是,我感觉那一切的一切都是幸福的,都是开心的。还记得咱们俩在课上无聊时,你拿笔在我身上乱画在我手上乱画的,然后晚上回家让我拼命洗校服的时候,虽然累,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实在想不出来什么理由来怪你,呵呵,可能是我太心软了吧?(其实我是怕优哥)。时不时还想起来咱们俩上课说话的时候被老师发现然后损一顿的时候,呵呵,那个时候老师可真是个“怨妇”,可是那又能怎么样呢?我们还是一样的聊天啊!
我现在只是希望还能和那个早上和我抢作业抄的人一座,今天看见你去做到最后一座,我的心很乱,眼泪不停的往下掉,没有理由的往下掉,停不下来换了一个同桌和以前的感觉不同,没有那种亲和的感觉,没有欺负我、没有人惹我生气、没有和我抢作业抄、没有人会在上课跟我说悄悄话、再也不会有那个熟悉的声音了:“要不要个脸啊”“滚”“你说我好不好啊”“给我打瓶水去”,这些声音,我想、我念,我告诉我自己,我会忘掉的,忘掉那些个熟悉又奔丧的声音。
老师,求你,把我的同桌还我吧!我愿意多交班费,我愿意多考点分,我愿意免费劳动还我同桌!还我赵旭(别往歪想)
老师还我幸福!!!
我想让所有人知道我们是最和谐的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