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初三作文
她是一名普通而又伟大的教师――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
她也是一个平凡而又特殊的母亲――牺牲了自己的青春,给了我美好的明天。
家,给了我温馨
因为我有一个能干的爸爸,
他是一位篮球教练皆体育老师,使我爱上了体育。
他也是一个严肃的父亲,为我辅导理科,使我学习成绩更上一层楼。
因为有了他们,我的家才能感到无比的温馨。
【二】:我爱我家
每当上学的时候,繁忙的学习让我们多么疲惫,我多么想回到家,舒舒服服地睡上一觉;可每当寒暑假,同学们盼望已久的假期来临,我又多么想“家”
温暖的大家庭
那间无时无刻都充满欢乐的教室,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老师们是我们的父母,我们是一群团结的兄弟姐妹;上课是我们吃妈妈做的可口的饭菜,休息是和父母谈心、和妈妈一起购物、和爸爸一起下棋,放学是爸爸妈妈让我们睡觉了,考试是爸爸让我们独自去旅行这难道不是一个美好的家吗?
学习的佳境
教室,它“生”来就是一个勤奋学习的绝佳境地。因为“奋斗”,它变得像海洋一样浩瀚无边,你可以坐上小船,在知识的浪花中张帆起航,尽管有时会有大风大浪。因为“坚持”,它变得像天空一样广阔,你可以插上翅膀,在人生的云朵上展翅飞翔,尽管有时会有骤雨狂风。只要,你想。
心灵的归宿
各种不同性格的人存在,就有了花花绿绿的世界,今天我们齐聚一间教室,就“缘来不易”。也许在这里面,有一个小天使,用彩绸将我们的心连紧,所以在我高兴的时候,幸福在所有人的欢呼声中加倍,在我沮丧时,失落在所有人的安慰下悄然逃走。我被周围的一切所感染,“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吾爱归宿情”。
我爱这个充满爱的教室,这个充满爱的家!
【三】:我爱我家
家像一只小船,庇护着漂泊者,是温暖的港湾,能在寂寞时给人温暖,是永远的岸,能给人休息的小憩。在我12岁那年,我对家的记忆是一架纸飞机和枣树。童年的我没有手机游戏也没有淘宝购物,只有难忘的朋友和乡下淳朴自然的田园生活。所谓田园生活,不是简简单单地有山有水,有树林而已,而是实实在在的乡间生活。
在我上学的道路口有一棵枝繁叶茂的枣树,起初我是不知道的,是我的好朋友小玲告诉我的,说来也巧,他是因为放飞纸飞机的时候掉在了枣树上,掉了几颗果子才得知的。也许正如他所言,他所制造的纸飞机是独一无二且威力无穷的。不过是在上头画了几只鹰和几只鸟罢了。每到放学的时候我们都会到那里饱餐一顿,我和他的打枣方式不同他用的是专业打法,是用一根长竹竿使劲的挥舞着那枣像是下雨似的哗哗啦啦的就下来了,我用的则是捡漏法,在地面上拾它打下来的枣在他停下来后,我们便一起享用。到了周末,母亲则会带我去地里摘豆角,黄瓜、茄子白菜,有时我把小的互角一并摘了下来,母亲则会满脸机疼地说:“还得长呐,”我便把摘好的蔬菜放在地上,跑到地里逮蚂蚱去了,绿油油的蚂蚱在因野里蹦来瑚去像极了跳跳糖在舌头里上下跳去的样子,我和小林哪里会闲着,拿着瓶子和小罩就跑去隶蚂蚱,我先用小罩把蚂蚱盖在,然后慢慢地打开小罩,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抓住蚂蚱。最后再放到瓶子里,不一会儿,我们便装了有一大瓶的妈蚱了。到了傍晚时分,我听到了母亲呼唤我回家吃饭的声音,便跑回家中,玩了一天的我早己是肌肠辘镜打开锅盖,地锅鸡的美味扑鼻而来,我也顾不得其他的了,拿起锅饼就往嘴里送,像极了饿坏了的小猫吃得饱饱的,便去庭院里散步,看到了坐在板凳上的奶奶,奶奶饶有兴趣地给我讲在老的神话,到了入睡的时候,我就剩和地跑去睡觉了。
本来以为随着时间的流逝,那些曾经的经厉会逐渐逝去,但身处异乡,我才发现,那些记忆从未消失真想念故乡啊!
【四】:我家的狗
我奶奶家有一条活泼可爱的小狗,每当放暑假时我都会去看它。
我奶奶家的狗有着一身雪白的毛,摸在上面就像摸在一块地毯上。它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一个黑乎乎的鼻子,一条长长的尾巴,每当它看见熟人的时候,它会用嘴巴舔舔你的脚或者用尾巴蹭一下你的衣服。
它非常喜欢吃鸡腿,不喜欢吃狗粮,除非没有其他选择,它是绝对不会吃狗粮的。吃鸡腿时,会用舌头舔一下鸡腿,再吃掉外层的皮,吃掉皮后,它又会用锋利的牙齿咬掉肉和骨头,有滋有味地咬起来。这只小狗不但可爱,而且很聪明,他的鼻子非常灵敏,有一次,我和爸爸带它去公园玩,我和爸爸趁它不注意,躲在一个十分隐蔽的地方们,小狗发现我们不见后着急的四处张望,然后用鼻子闻这闻那,搜索了一遍发现了我们的味道,就闻着味道来找我们,不一会儿我们就被它找到了。小狗得意地摇着尾巴,好像在说:“主人,别跟我玩捉迷藏了。”
你看,我家的小狗可爱吗?因为要在上学,离开了奶奶家,在那里永远有我和它的回忆。
初三:崔艺宇
【五】:爱我家乡
过去的我,不知道家乡的领导的谁,甚至不知道,如果我到了其它地方该怎么回来。这一切,都因为那时候的交城是落后的,是贫穷的。但是,现在却不同了,它有着翻天覆地地变化,不得不使人感叹万分!
在烈日炎炎的盛夏,我们怎能不去避暑之地玄中寺。在那里,每天都会有许许多多的人去观光,游览,听那里的老人讲,交城曾经被帝国主义掠夺,控制过。他们在这块不起眼的土地上,烧杀强掠,无恶不做。后来,我国抗日战争胜利后,就在这里建立了玄中寺。不知是因为它石头多,还是因为它历史悠久,或许其他原因,玄中寺又叫石壁寺。登上高峰,上面有一座圣洁的白塔,如果你爬到塔上,向四周望去,众多的松树柏树,一排排,一行行,布满一座又一座山。那深沉的颜色,大有深藏不露之意。
寺院内,有许多佛像,它们雕刻精致,虽然有成千上百座,但个个都别具一格,与众不同。哦,里面还有其他国家的国旗,那也许是我们国家和其他国家团结友好,和睦相处的象征,的见证
交城,不但有凉爽的夏日,更有晶莹璀璨的严冬。
雪后,红装素裹,分外妖娆。一个粉装玉砌的世界呈现在人们眼前,到处像拉起的帷幕。地上,房上盖了一层厚厚的棉被,树上开满了雪白的“梨花”,不禁让人想起了诗人岑参所说的“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雪花是北方的骄傲,当一场大雪铺天盖地而来的时候,那情景真是美丽壮观。接一朵雪花在手心里,还没等你看清楚,它已经变成了一个晶莹透明的小水珠。田野间,孩子们堆雪人,打雪仗,银铃般的笑声回荡在如洗的蓝天中~~~~~
交城的景色美,人更美。
记不清在什么时候了,我家门上的钥匙被我“玩”丢了,无奈之下,我只好满院找。这时,一个阿姨问我:“你怎么了,有东西丢了吗?”我垂头丧气地说:“是啊,我家的钥匙丢了,我进不了家。”阿姨笑了笑,转身走了。过了一会儿,阿姨带着一群人来了,他们都在帮我找。太阳在赶路,树影儿越来越短,可是我的钥匙依旧未找到。正当我手足无搓的时候,这位阿姨有走了过来,亲切地说:“走吧,去我家吧,你爸爸妈妈暂时还回不来,钥匙也一下找不到。”阿姨还没说完,又有几个人过来让我去他们家,我都委婉拒绝了,最后,我去了阿姨家。
就是这么一件小小的事,说明了平凡人中也有伟大者。
交城美丽的地方。勇敢,热心,善良的交城人,现在就要用我们聪明的头脑和勤劳的双手共同创建一个美好的生活!
交城我的家乡。望着太阳,望着明天,望着交城的一切。想到:我们的故乡也在和我们一样,在生长着,在蒸蒸日上着。
交城永远的交城,愿你这颗夺目的碧玉,越放越光彩,越雕越美丽,越画越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