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为没有得到而伤悲,过去也曾为失去而后悔,我想起这一切的一切,那都只是我心头一个结,今晨当我不再为我的付出而流泪,成长的岁月,让我不再有遗憾的感觉,成长的岁月,让我知道知道我已失去太多,成长的岁月,让我知道更要珍惜拥有的一切……”李玲玉这首《成长的岁月》总会勾起我无限的思绪……
从跨入高中校门那一刻起,我深深明白自己要学着长大了,不能再做那个只知道调皮玩耍的疯丫头了。回顾这一路走来的人生旅程,真是感慨万千,苦乐相伴,忧喜相随。
孩童时代的我,总是怀拥着一颗天真烂漫,纯洁无暇的心,在自己的乐园里尽享欢乐趣事。虽然身在农村,不像城市小朋友那样过得多姿多彩。但是,农村的广阔田野,土坡,池塘、小树林也给了我无限的快乐。春天,百花盛放,沁人心脾,成群的蜜蜂、蝴蝶穿梭其间,几个小伙伴到处追逐着抓蝴蝶;夏天,呼朋唤友,爬树抓知了;秋天,各种果子成熟,邀上几个小朋友到果园偷食果子;冬天,下雪的日子里,一大清早就能够听到我们这些顽皮的小家伙玩雪仗的吵闹声。那些岁月虽然已经久远了,但在我的记忆深处还是那么的甜蜜。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转眼间,该背上小书包入学了。学生时代的我,初次品尝到了学习的快乐,但也初次体味到了成长的烦恼与酸楚,同学之间的小矛盾、老师的批评指责、学习成绩的起起伏伏、家长望着成绩单时阴沉的脸……一切的一切,都会冲击着我,影响着我,让我变得拘谨犹豫起来,总是不断地向往着回到那个无忧无虑的孩童时代里去。然而,时光是永远也不会倒流的,现在的我,正站在一个全新的起跑线上,将面临新的希望与新的选择。我一定要学着坚强,不要为失意而烦恼。再大的风雨都要学会承担,要坚信: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在接下去的成长岁月之中,我知道自己将会面临更大的机遇与挑战,也将经历更大的困难与挫折,但是为了让自己在成长的过程中收获更多,为了实现心中美好的愿望,我会牢牢把握人生的船舵,让命运之船抵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