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看这个题目,眼光锁定在“成长”二字上,不仅没有一丝的喜悦,甚而感到一点点的伤感,心头涌动着一种莫名的情愫,说不明白,理不清楚。静下心来,过往的事情,安静地沉睡在心底,风轻吹,掀起一角,依然那么清晰,透亮……
想到很多很多的事,老电影一样地一幕一幕在脑海里放着。想到和同学曾经发生的不愉快。我们曾经是那么要好,一起吃饭,一起放学,一起上厕所,一起笑一起闹……本来以为这样的日子就是幸福,有人一起快乐一起悲伤,这好像就是我想象里的美好生活。可是后来,因为许多事,这友谊还是倒掉了,碎得七零八落。一个人的时候,会流眼泪,很少但很凉。再后来,我们又很好了,虽然不似以前那么亲密,毕竟花瓶碎过之后,再怎么粘合也终会有裂纹,不过我相信,只要我们两人都用心修补,裂纹会越来越淡直至消失不见的。忘不掉她递给我卷子时,轻轻说出的那句话:哦,要努力了啦,好好学!我低着头,感觉幸福一圈一圈地在心底漾开,一直漾到眼睛里都湿润了。
想到暑期时,忙得底朝天的假期补课,同学们一起坐在教室里奋斗;想到过生日的那天中午,几个同学围在一起哼着跑调的歌儿;想到班里几名同学分到了别的班里,虽然平时接触不多,但心里还是感到很难受;想到收拾废纸时,中间夹着一张小学毕业照,我捧着看了半个多小时;想到妈妈元旦那天心难受得厉害,陪她起打针,她拉着我的手说的那些话;想到放学路上,和同伴讨论路灯温暖的颜色;想到和同学斗嘴不过十分钟又互相开起了玩笑;想到萍打电话向我抱怨打工的劳累,告诉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考出好成绩,别让人瞧不起……
写出了这些文字,感觉心头轻松了许多。16岁的心哪,装这么多东西,一定很累。如果心里也有“删除”这项功能的话,真想全部删除。可回头想想,不正是这些经历让我成长吗?让我懂得了友谊的珍贵,让我明白了亲情的重要,让我知晓了困难更促进我成长,现在是积蓄知识的阶段,一定要好好努力……有了这笔财富,以后的路不管有多难,我都会很坚强、很勇敢地去闯。
很想写给同学们一句话:从明天开始,我们都做幸福的人,带上阳光,带上自己的心灵,和幸福一辈子走在一起,永不分离!
写完才反应过来,干嘛是明天呢?今天,就是现在,抓住我们拥有的,珍惜我们拥有的,去创造我们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