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回首,心灵的历程犹如一条小溪,流淌过鲜花环绕的小径,也遭受过沙石的阻挡。每个人的心中总有一些无法抹去的伤痕,也有一些无法拭去的感动。也许这就是成长中的岁月。
天,阴阴的,亦如我那沉重的心绪;小雨娇滴滴的,亦如我那飘飞的眼泪。站在无际的海岸边,我真的想拥有春天的快乐,我真的想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愉悦。
曾几何时,踌躇满志,而如今却有些黯然神伤,有些惘然。可以说,一直以来,我都凭着一种希望在生活,我要让自己永远像鼓满风的帆。那份鸿鹄之志,那种大鹏展翅的豪情,依然萦绕于我那轻狂的心扉……可是,生命中有着它不可捉摸的神奇,也有着我无法摆脱的无奈。远处,万家灯火辉煌,点缀了整个沉寂的夜。那袅袅的,从远处传来。平添了我心中的一份宁静。黑石礁畔有我的梦,星海湾里有我的情。有时候,心中有一种无形的压力,让我感到有一种莫名的压抑,真有种欲哭无泪的苦痛。我想找个朋友倾诉心中所有的苦闷。我找到了,可我却不能倾诉。也许是天性所致,也许是性格之因,我不能把自己的酸楚带给无辜的他们,否则,我的心会更沉重。那种“身世浮沉雨打萍”的自叹,却在文天祥那“惶恐滩头说惶恐,零丁洋里叹零丁”而依旧“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言与壮志中而变得渺小了。
读着自己班驳的日记,也许真正是一种含泪的缅怀。抚今追昔的慨叹,终究挽留不住岁月的匆匆。可那历历在目,楚楚动人的生命篇章一次次温暖了年轻的记忆。那个在田野中奔跑长大的女孩,曾经也天真地做过无忧无虑的梦,也将梦想放飞得很高很高。可冷冷的风,无依的天空在不经意间断了单薄的双翼时,心中却依然是晴空万里,眼中依然是鲜花锦簇。曾经无数次的在旷野中,不知疲倦地迎风呐喊,可是当单纯已过,天空淹没了所有的欢呼,却不知心向何方时,泪已流成行。然而泪流过后,却依旧挂着灿烂的微笑,心中依旧有着无悔的梦。也许风雨会把船帆撕碎,也许恶浪会把桅杆打断,但是永远折不断的是脊骨,永远撕不碎的是信念。因为我的心中有着一份永恒的感动,于是思念在寂静的夜空下涨成了大海。
我终于明白,纵然我飞得高远,但却越不过父亲伟岸的脊梁;纵然我扬帆远航,终也驶不出母亲牵挂的港湾。我想独闯一番天地,其实我依旧生活在爱的海洋里。
成长的岁月里,有痛苦,也有欢乐;有失败,也有成功;有失望,也有希望。多彩的人生需要用来丰富。珍珠是贝一生的心痛,而我的心间却有着一世的牵挂和思念,有着不变的梦想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