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_介绍我的母亲作文800字
母亲,一个永远没有工资的职员,她总是无私地奉献出自己的爱给儿女。我在母亲的养育下,逐渐成长。
我出生在一个中等的家庭中,随着自己在母亲的怀抱中成长,我从牙牙学语到现在,母亲付出了许多。虽然母亲把头发染成黑褐色,但我还是从中看见,母亲老了
记得有一次,我起床后觉头脑沉沉的,手脚都不听话了,整个人很累,于是,我便喊了一声:“妈,我怎么了?整个人很累啊!”母亲走了进来,手摸到我的头上,当时的我已经觉察不出母亲手的温度了。“你发烧了。”母亲一边扶我起来一边说到。“那你拿点药给我吃吧。”我说。母亲径直走了出去。过了一会儿,她走了进来说:“儿子,家里的药没了,你自己去医院看病吧。”没等母亲说完,我便很着急地问:“每一次都是你带我去,这次却要我自己去,我怎么会看啊?!”母亲心平气和地说:“人总是要学会自己长大,你按着纸条上说的做”然后递给我一张卡,三百块钱和一张纸条。而我隐约中听见母亲的言语有些不情愿,但我还是换好衣服准备就绪了。跟着纸条看病,我发现其中有些流程是错误的,找医生前要先挂号,要排队等等。整个看病过程花了我两小时,在坐车回家的途中,我心想:母亲觉得我不行的事情,我偏偏做到了,真好。门“吱嘎”一声开了,母亲立即从房间里跑出来,摸摸我的头,看看我的样子,嘴里喃喃地说到“没事就好,没事就好”。事后,我才发现,抽屉里原来有退烧药,顿时,我明白了母亲的用心良苦,一股暖流涌入心中。
母亲让我自己一个人出去看病,是为了让我学会如何在没有人的情况下照顾自己。她也希望在往后,离开了她,离开了父母的怀抱后可以展翅高飞,能在社会中独立。“可怜天下父母心”,我长大了,也意味着父母亲的衰老。有时候父母亲唠唠叨叨,我不理解他们时便发脾气,过后才明白他们是为我好的,于是就吸收下来,希望自己下次别再犯这种错。
这就是我的母亲,一个在我未飞翔时已经铸好翅膀的母亲。假若在将来我能在社会上立足,我会感谢一些人,尤其是我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