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着罗大佑的一曲童年,我的思绪仿佛也顺着跳动着的音符一同回到了那个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小村庄里,那个陪伴我度过整个童年时光的地方。
那时的我还在乡下上小学。因为妈妈对我的要求总是十分严格,所以我的课余时间都被安排的很紧凑。失去了与同龄的伙伴一同嬉戏的机会,我心中自然有诸多不满。但是也不敢违背妈妈,只好任凭妈妈摆布。虽然因为妈妈的严格教导使我在班中的成绩名列前茅,然而我却一点都不开心。枯燥而单调的学习生活使我感受不到丝毫细微的快乐。只要我做了什么与学习无关的事,妈妈便会严厉的批评我。我以为妈妈是不爱我、不了解我,处处找我的不是。然而,那天所发生的事情,使我彻底改变了对妈妈的看法。
那天,我为了交作业,急急忙忙的从座位上站起。哪知,我被桌子绊了一跤,不偏不倚的磕在烧火用的铁炉子上。老师看到了,连忙跑了过来,很小心的扶起我。我只感觉耳根子火辣辣的疼,一股腥甜的味道很快在我的鼻腔中蔓延开来。老师看到鲜红的血液正源源不断从我耳后流出,神色慌张的把我送到了医院。
老师给妈妈打了电话,把我的情况详细的汇报给了妈妈。妈妈很快就赶到了医院。我以为妈妈又免不了要教训我一顿了。闭上眼睛等待着妈妈的责骂。然而,妈妈看到医生正一针一针的给我缝着伤口,竟然一改往日不苟言笑的严肃形象,哇的一声抱住我嚎啕大哭。我看到大颗大颗的泪珠从妈妈的脸颊边簌簌滑落。洒在我的肩膀上,有些烫、有些疼。
我恍然大悟,原来妈妈并不是不爱我。严厉就是她表达爱的方式。妈妈不把爱挂在嘴边,却默默地把深沉的爱放在对我的严格管教中。
我躺在病床上,听着门外妈妈与老师的谈话。
“谢谢老师把孩子送到医院要是没有您唉都怪我”然后是一阵低不可闻的抽泣声。
我从来没想过处处苛求我的妈妈也会这么伤心;我从来没想过那个强硬的妈妈也会有这么脆弱的一面而这些,都是为了我
我不禁开始自责起来,我以前怎么会认为妈妈不爱我呢?我真是太幼稚、太不懂事了。
如今,距离那件事已经有几年了。我耳后依然留有一个伤疤。然而,我想,谁也不会知道。在那个伤疤里,有一个母亲对儿子深沉的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