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走远初三作文
她走了,那样决绝,在我眼前,不带一丝留恋,不管是对我,还是对他。
看着她走过拐角消失不见的身影,行李箱在地上的声音渐渐消失,我终于哭了,无力地靠在门上,泪珠滑过脸颊,是滚烫炽热的,却被心的温度冻的冰凉。她连我也不要了么?为什么,明明我是无辜的!我想,那一刻,我是恨她的,是怨恨,是不解。
母亲走了,我的世界,犹如塌了一半。残存的一半,也摇摇欲坠。
那一天夜晚,大雨倾盆。雨哗哗地下,从屋檐滴落的声音,一滴一滴,像我的心在滴血。我下了床,轻声走到阳台,站在大雨中,张开双手。雨毫不留情地拍着我的脸,身体,内心却得到了释放。似乎这样近乎自残的方式,才能让我暂时忘却世界的灰暗,满是阴霾的天空。
果然,我发了烧。奶奶心疼地照顾我,我看着她,皱着眉,担忧的眼神。像是母亲,母亲回来了吗?她还是在乎我的!可是,眼前的,怎么又是奶奶呢。看来我的大脑已经混沌了,竟幻想到母亲还在我身边,鼻子又一酸。
第二天,带着沉重的脑袋,我依然去了学校,旷课不是我的习惯。
老师在讲课,我的思绪却早已飘向远方。母亲离去的那一幕在我脑海久久徘徊,是挥之不去的痛。浑浑噩噩地过了一天两天三天老师大概是知道了,又或者只是知道我的身体不好。她对我说:“生活上的情绪,不要带到学习中来。你的心情不能影响学习,知道吗?”我点点头。心里却苦笑着,如若真能这样,就好了
写作业,手中握着笔,然而眼神却飘到了电脑那个分组上,那一个头像我和母亲的合照。我多希望那个头像能闪动起来啊!“滴滴”声打破了我的思绪,我定睛一看,却愣了。久久灰暗的头像突然亮了,并且闪动着,我直直地盯着它,那是真的!迫不及待地点开。
“宝宝,对不起,最近有点事,很忙。你还好吗,不要伤心,也不要怕,妈妈一直都在。”我一字一字的看过去,泪水已经止不住了,突然郁结的心就一片敞亮,阴霾也驱散至净。是啊,母亲虽不在我身边,可她的心是在我身上的,她,从未走远!她并未抛弃我,她只是选择了另一条路。我们的心还紧紧相连着。
我振奋了精神,执起笔,全身心投入到作业中。
因为我知道,她一直在我身边,看着我。
初三:郑滢滢
【二】:从未走远
姥姥是去年秋天病倒的,听妈妈说,是老年痴呆,经常会神志不清说不出话,由于小时候,爸妈常年不在家,姥姥家又离我家很近,所以,一有空我就去找姥姥玩。
姥姥就像一个神奇的魔术师,早上拉着一车菜出去,绿色的黄瓜,红色的番茄,褐色的土豆在车上尽展自己的万种风情。傍晚回来,菜就消失了,只剩下空荡荡的车,一把零钱,和一堆买给我的零食。那人,那车,那菜,曾是我心中最美的画面。
“记得去看看你姥姥,她最疼的就是你了,她现在需要亲人的陪伴。”这是妈妈嘱咐我最多的一句话。收拾好东西正准备出门,却碰见了刚下车的姥爷。“姥爷您来!”“嗯,今天是您姥姥生日,她闹了一上午。我这才知道是要过来喊你去吃饭呢!要不我们这会儿就走吧。”姥爷的手慌乱的不知道放在哪儿好。“嗯,有空就去。”这也是我每次和妈妈打电话,敷衍妈妈的话。现在真的很少去看姥姥,是因为升学压力太大,还是不愿承认些什么,我不知道!只是觉得褪去稚嫩的我,与姥姥越来越远。
姥爷满含期待地望着我,我的心蓦地一颤。今天是姥姥的生日,我却忘了,还要老爷亲自过来接,说话的语气,竟然这么小心翼翼,到底是何时开始我对他们来说,竟这般生疏遥远。忽然觉得,不能再这么固执了。
“老婆子,你看谁来了?”还未进门,姥爷就赶快喊姥姥。姥姥闻声,自己扶着门出来了。我跑过去扶住她。看到我,姥姥脸上浮现出难得的笑颜,一道道皱纹拧到了一起,像是儿时为我包的包子。吃饭的时候,餐桌上很平静,没有往日一起吃饭时的热闹,或许那时候的自己根本没有想到过,有一天在姥姥家竟会这般拘谨。
突然,姥姥抓起一瓶可乐,死死的攥着,又放到了怀里。我惊讶地问姥爷怎么了,姥爷说,姥姥现在经常做些莫名其妙的动作,他早已习惯。然后过去耐心的问:“老婆子,你这是要干啥?”姥姥指了指怀里的可乐,又看看我家的方向,最后拿起笔,写了个歪歪扭扭的“乖”字。我呆着了。以前姥姥爱叫我“乖乖”,便让我教她写“乖”这个字,从未上过学连自己名字都不会写的姥姥,为学会这个字也是费了很大的劲儿。即便是现在,记忆再无当年那样清晰,反映再无当年那样敏捷。她的外孙女也不再如当年那样亲近她。而她却一如既往的记得人生中唯一一个字,记得我的最爱。想到这里,我泣不成声,我跑过去抱住姥姥,把头深深地埋在了她的臂弯里。
我一直以为,长大的我不再需要姥姥的庇护。姥姥的身体越来越差,也无暇再顾及我,我们之间渐行渐远。可今天,我终于明白,姥姥从未走远。心中的爱,从未被时光磨淡,只是我生硬地在我们之间铸了一堵墙。现在我终于推倒了这道墙,走向姥姥,走向我的最爱。
【三】:从未走远
老朱是我爸,是个慈眉善目的男人,他耳垂子格外的大,经常被我妈嘲笑说像是佛祖,他听了也从不生气,笑眯眯的摸摸耳垂,说你懂什么?这叫有福,还顺带摸摸我的头,看看我像不像他。老朱从前喜欢骑摩托车到处晃,他那时候有很多时间陪我,我经常坐在他身后跟着他转悠,老朱说我当时还小,胳膊圈不住他的肚子,于是只能用手使劲扒住他腰两旁的赘肉,我听的哈哈大笑,笑他年轻时就已经胖成了弥勒佛。
他总带我去城外那一条条小巷子里穿梭,老朱心里好像铺着张地图,大街小巷通往何处,他记的清清楚楚,我缩在他背后,他用坚实的臂膀替我挡风,我什么也不怕。
但后来我大了一点,老朱就没那么多时间了,他有很多事要忙,很多事要操心。我明白他的辛苦,但总有点不甘心:我的爸爸只能分给我一点点时间,他再不能像以前那样,陪我走街串巷。
我觉得我在老朱心里好像没那么重要了,他回家时间少,休息仿佛是“偷闲”,回来后问问我的学习,我不咸不淡应几句,然后各自吃饭。有时候就连吃饭也不怎么安逸,因为总有电话打进来,老朱嗓门大,我被烦的匆匆吞下几口菜,就躲进房间。
我所能接触到的爸爸只与工作有关,他甚至连我是什么时候生病,又是什么时候好的都不知道。我心里埋怨,却不敢抱怨,怕他其实根本就不在意。我们就这样沉默着,渐行渐远。
我本以为我俩的关系会越来越生疏,但那天晚饭后,老朱反常的没有打电话,而是叫住准备回房间的我,问:“现在压力大不大?”
我犹豫了一下,说:“还好。”他笑了笑:“没压力就行。”我不知道该接什么话,杵在那里,然后听见他又说:“不要和别人比,也不用给自己定太远的目标,问问自己有没有努力就行。”
他走过来,伸手摸我的头,那一瞬间,我感觉就像是回到了小时候一样。
老朱说,他问了我妈知道我最近的成绩不理想,但这并不是大事,不要灰心。他还注意到我感冒了,告诉我平时要注意保暖。他还承诺,下次一定空出时间陪我出去玩。
我这才明白,原来老朱并没有走开,而是一直在守护我,关心着我。
我不在抱怨他回家时间少,不再觉得委屈,因为我知道,他一直在我身后,从未走远。
【四】:从未走远
在前进的路途中,我与各位名人为伴,与他们的诗歌,他们的话语为伴。虽然他们已不在人事,但他们留下的那些不朽的精神犹存,从未走远。
范仲淹曾经说过,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在天下人忧虑之前忧虑,在天下人快乐后快乐。这句诗被后人广为传颂,他的诗句犹存,他那忧国忧民无私奉献的精神犹存,他,从未走远。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春蚕只有到死的时候才会停止抽丝,蜡烛只有化成灰的时候才会没有泪水,颂赞了两个有情人至死不渝的爱情,在现实生活中,常常被人们用来形容无私奉献的精神。可见,李商隐,从未走远。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在被金兵俘虏后,坚决不向金兵屈膝投降,反而再度过零丁洋的时候,咏叹出这样的诗句。足见他那爱国的志向和坚毅的品格,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这样的精神与品格依然存在。他,从未走远。
周恩来曾经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句话让人为之折服,谁说不是呢?我们又何尝不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我相信,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着这样一个信念--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他,从未走远。
贝多芬给韦该勒写信时,曾提到:我过着一种悲惨的生活,我躲避这一切交际,因为我不可能与人说话--我聋了。假如我坐的远一点,我便听不见歌唱和音乐的房音,但我敢于向命运挑战,贝多芬即使耳聋,但他不向命运屈服。不因此堕落,而且他的所有的作品中并不都带着忧郁的情绪他,还创造出了《英雄交响曲》这样的神曲,奇迹。每听着他的歌,人们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他。他,从未走远。
我相信,范仲淹那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从未走远。
李商隐那,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与品格,从未走远。
文天祥,那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爱国壮志,从未走远。
周恩来,那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熊心壮志,从未走远。
贝多芬,那不屈服于命运敢于向命运挑战的精神,从未走远。
【五】:思念,从未走远
空间将我与你与你隔离,但我对你的思念从未走远。
题记
玻璃下压着一张微微泛黄的照片,每当对奶奶的思念如雾般弥散心头时,凝视着照片,奶奶陪着我的情景再次在脑海浮现,我的眼睛湿润了。
照片上,天空暗淡,夕阳的余晖染红了天边,不愿褪去,红黄的枫叶挂在枝头,萧瑟的风刮着垂叶,摇摇欲坠,奶奶紧紧地握着我的小手,埋藏着离别的愁苦,坚韧的面颊带着微笑,与我站在树下,这是我很最后一次合影,之后便是长久的分离。
父母为了能在城中更好的打拼,不得不将只有一岁的我托给奶奶照顾。
与父母的离别是痛苦的,刚到奶奶家,我不停地哭闹,奶奶就将他最珍贵的镜子给我玩,尚还年幼的我可不领情,随手将镜子摔在地上,镜子破裂,发出声响,碎片飞舞着,反射着太阳的光辉,无情的落在地面。我停止哭闹,也许是被吓着了,奶奶闻声而来,望着我和地上的镜子,微笑着:“奶奶带你出去逛逛,小心点,被踩着玻璃。”回到家奶奶为我铺了被子,并替我洗漱让我入睡。关了灯,床上的我隐隐约约看到光芒从门缝中涌入,似乎想让黑暗的房间充满光明。下床推开门,奶奶微笑着,在灯下修补着被我打碎的镜子,蹑脚回床,强烈而又模糊的情感涌上心头。
奶奶所在的村中没有与我同龄的玩伴,为了不让我感到无聊,奶奶经常在和爷爷农耕完后,乘着休息之余,带着我在庭院中的枫树下给我讲着奶奶童年的库区是,我依偎着奶奶,感受着这份温暖。
庭中的枫叶不知已黄了多少次。那天,奶奶出门了,在家中的我不断思念着奶奶。中午,久闲的木门被推开,“吱吱”地想着,两个熟悉而陌生的身影出现在面前,奶奶在后面,微笑的看着我。
当得知父母要把我接回城中上学这件事时,我抱着奶奶,哭了,毫无掩饰的哭了,在奶奶的再三安慰下,才停止哭。,离别之余,作为离别前的留恋,爸爸替奶奶和我在枫树下拍了照。秋风萧瑟,无情的刮着不愿离开的黄枫叶,无光暗淡,无情的催赶着在天边依依不舍的余晖,我也终将要离去。
时间会无声无息地消磨记忆,对奶奶的思念似乎也在灰暗,我本以为我已经遗忘,可是,望这那张泛黄的照片,才豁然明白,思念,从未走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