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再见作文
毛毛虫爬在时间的洗礼下,终究振翅高飞,一览大地的风采。
碾车滚滚,越下的心路历程,已从小心驻步高中。感慨间不想因此有太多的抱怨、太多的失落、太多的悔恨,不必说太多的再见,一言的挥手别离能解决什么?
与春天说再见,何时能见到鸟语花香,春暖花开的美景;与夏天说再见,哪一天能在阳光下快乐飞舞;再见秋天,何时能迎来金灿灿、穗满园、稻花香的丰收;再见冬天,哪一年我们能回到昔日的黄金岁月、青春年华,再做一回自我的阳光男孩;再见校园,谁来复述朗朗书声;再见恋人,谁来报晓我们有情人忠成眷属;再见生命……
恐怕没有第二个知道再见能给我们带来什么的自己?
小学的贪婪好斗善玩,朋友――敌人,敌人――朋友;中学的天翻地覆,生活为了快乐,学习,图个欢乐;高中,我们不能再玩世不恭,高考早已撞昏我们清醒的头脑,我们迷失了方向,一头扎进书海、题海、考海,注定最终各奔西东,消失在……
为什么要说再见,珍惜眼前的还来不及,拥有的永远胜于空虚的一切,金钱、地位、爱情、婚姻、家庭……累不累?既然没有不散的宴席,为何不珍惜?珍惜老师的一句嘱托;珍惜朋友的一声问候;珍惜恋人的一次心与心的触动?现在的朝气、懵懂、酸涩、娇羞、痴气……载着那压得鼻子畸形的眼镜,出入于校园间,谁不祈求这美好的一切,向上天祷告。
一样的年代,不一样的欢乐苦痛,不一样的悲楚动人,不一样的奋斗,不一样的精彩,“几多欢乐几多愁”,不一样的我们不应该只是来过,一句“再见”便销声匿迹。
谁说要今天的命根――考分,明天的别离?我们的青春,难道只值得这样挥霍无度得无所事事吗?轻言放弃,永远不会拥有;轻言低头,永远不会前进;轻言失败,永远不会成功;轻言再见,我们拥有什么?一杆钢笔、一张照片、一方尘土、一地心酸。
我们不是时间的奴隶、落日的转轴、黑夜的台架,日晷旋转,提醒我们胜利的使者已来,牵手成功,扬波东海,我们才开始,丑小鸭,刚翱翔天空,展示自己的风采。
别说再见,过去的已成为历史,前面的风景,还等待我们去欣赏,去捕捉,去打造,匆匆再见,背箩会一无所有。一切一切,我们不只来过,伤心过,尴尬过,怅惘过,痛苦过,微笑过,欢乐过,落泪过,心动过……
至少梦想过,勤奋过,追求过,付出过,努力过,拼搏过,奋斗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