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童年趣事初三作文
【一】:童年趣事(初三/600字)
在我记忆的长河中,童年的趣事很多,回想起这些趣事,有的是美好的回忆、有的是辛酸的回忆、有的是苦涩的回忆、有的是甜蜜的回忆,但是最让我难忘的是一件可笑的回忆。那是在我5岁的时候,每天我都看见姥姥把凉了的饭菜放到微波炉里加热,有时还把鸡蛋放到里边加热,我看着鸡蛋在微波炉里转着圈,啊!真好看啊!好像一个跳舞的小姑娘在旋转着,微波炉发出的声音像是在为她伴奏。我常常想自己试验一下。有一天,我看姥姥在厨房做饭,台子上放着几个鸡蛋,我就趁姥姥不注意时,拿了一个鸡蛋,心想:我也要学着姥姥的样子,把鸡蛋放在微波炉里热一热,我就可以吃了,姥姥一定会夸奖我的。心里想着,我就把微波炉拉开把一个鸡蛋放进去了,然后把门关上,打开了炉子的开关。我转身就进屋里玩儿去了。
过了一会,突然听到微波炉里“嘭”的一声巨响,又听到姥姥大喊:“啊!怎么了?”我听到了,赶快跑到厨房,只见姥姥从微波炉里拿出一个炸成粉碎的鸡米花似的鸡蛋,而且,鸡蛋还冒着白烟。姥姥问:“这是把生鸡蛋放到微波炉里的?”我这是已经吓得瞪大眼睛看着姥姥和妈妈,嘴里还说着:“姥姥,是不是可以吃了?”姥姥听完哭笑不得。我又赶紧接着说:“是…是我放的。”姥姥说:“你放鸡蛋也不告诉我一声,你看多危险啊!”我听了,脸上火辣辣的说:“姥姥,对不起,我再也不敢了。”
本来想要显示一下我自己能热鸡蛋吃了,可是没想到竟然惹出这么大的祸。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随便动微波炉了。就是到现在我听见微波炉的响声,心里还有些发抖呢!而且,一见到微波炉就会想起这件蠢事。
【二】:童年趣事(初三/500字)
童年趣事儿时的傻事,大多都淡忘了。唯有此事,至今还历历在目,每一想起也禁不住扑哧一笑。
记得有一年暑假,表哥来我家玩。那天我做完功课,无聊极了,就邀表哥到楼下打羽毛球,可表哥不领情,说要看书,不管我怎么哀求,他都无动于衷。气得我肺都要炸开了,只好一个人抱着蓝球到楼下玩。
汗流夹背的我回到家后就坐在沙发上吹风扇,瞟了一眼书房,见书呆子还在啃书呢,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嘴里愤愤地嘀咕着:“臭哥哥,看我怎么整你!”就在这时妈妈从厨房走出来就喊:“亮,快洗脚去,你那臭脚快把人熏晕了。”妈妈话音一落,忽然一条妙计从天而降,我赶紧跑进卫生间洗完脚,迫不及待地拎起那双臭袜子,趁大家不注意,悄悄地走进哥哥的房间,把它放在了枕头底下,还捂着嘴偷偷地笑了笑。
第二天早上,心中有鬼的我赖在被窝里不起来。这时传来哥哥的声音:“舅妈,我床上怎么会有一股臭豆腐的味道,臭得我一夜没睡好觉。”妈妈惊奇地说:“不会吧!”我一听赶紧蒙起被子,不禁笑出声来。不多久,妈妈进来掀开我的被子,手里正拎着那双臭袜子阴沉沉的说:“亮亮,是不是你干的?”我抿着嘴,吐了吐舌头天真地说:“是哥哥不听我的话,我请他吃臭豆腐呀。”妈妈和哥哥听了异口同声地说:“你这臭小子!”说完也笑了。
现在想起这件事,虽然觉得不应该,但是还是忍不住笑出声来。
【三】:童年趣事(初三/700字)
童年似咖啡,有加了糖的甜,也有没加糖的苦。细细品味,有的让人开怀大笑,有的让人潸然泪下。今天我拿出一杯甜咖啡与大家一起分享。童年飞逝而去,但我仍清晰地记得在我三岁那年,我去了乡下的姥姥家。姥姥家住的是平房,门口挂着几串干辣椒和干玉米棒子。房前屋后满是小动物,有鸡、鸭、牛、羊、猪、狗……离房子不远的地方是个大水库,那里养了很多虾、鱼、贝……我很喜欢和表哥、妈妈、妹妹一起站在房顶上剥玉米,在羊圈里挤羊奶,喂羊宝宝……
其中,最令我记忆深刻的是捅小猪。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来到猪圈旁,看姥姥喂猪。不一会儿,小猪就吃饱了,它们在猪圈中懒洋洋的晒太阳。圆姐、莎姐、妹妹和我想让它们减减肥(运动一下),我们从后院的墙角找来了几根长长的棍子,正好可以捅到小猪。起初我很害怕。因为我怕捅伤了小猪(会挨打的),但是姐姐们已经开始捅小猪了,而且很开心,于是我也拿着棍子去捅小猪的屁屁。可怜的小猪被捅的四处乱窜。突然间,一只小猪好像被我捅伤了,在猪圈里叫喊着乱跑。妹妹被吓到了,飞一般的跑走了。姐姐们也掉头就跑,只有我正玩的兴奋,所以没来得及跑掉。只见那只小猪疯了似的向我奔来,嘴里还不时发出“哼哼”的声音。猪圈里的泥巴天女散花般四处飞溅,溅了我一身,我吓呆了。过了半晌,才回过神来,哇哇大哭。妈妈闻声而来,“哎呀妈呀,这是咋的回事儿哩?”我边哭边跑,妈妈拉住我,边往洗手间里推,边让莎姐和圆姐找衣服。我被妈妈毫不留情的往水里按,不一会儿,盆中原本清澈的水变得黑黑的。
妈妈看着我,一脸坏笑,说:“傻孩子,小猪也怕庝呀”我看看姐姐、妹妹和污水,我也笑了。
童年的生活是那么有趣,那么使人回味无穷,那么使人记忆犹新。虽然时光不能逆反,童年生活已经远去。但是童年那快乐的故事挥之不去,我将好好地保护好这珍贵的回忆,让童年旧事铭记于我心中。
【四】:童年趣事(初三/700字)
童年生活像一个五彩斑斓的梦,使人留恋,令人向往。它们像海滩上五光十色的贝壳,把我的童年点缀得绚丽多彩。童年生活像流水一样,一去不复返。童年生活是万万不可缺少的,如果缺少了童年生活,就等于小鸟缺少了翅膀。记得那天,我和小伙伴们约好一起捉蚂蚱,我们都早早地去了草地,首先我们组成了“抓、拿蚂蚱小分队”。我们选定了一个草丛,那里草丰林茂,蚂蚱成群,不但蚂蚱多,我们又能很好的隐蔽。
我们藏在一棵树下,“嗖”一只小蚂蚱蹦了一下,“到嘴的美味终于上来了”,我像离弦的箭一样扑了上去,小蚂蚱太机灵了!像一阵风似地逃跑了,我气得横冲直撞,过了好一会儿才平静了下来。“嘘”,我又看见“它”了,我又扑了上去,这次我用我的“五指山”把机灵的小蚂蚱给罩住,我非常高兴,乐得一蹦三丈高。我正要打开,这只小蚂蚱却从我的手指缝里给“越狱”了,这时,我们的脸霎时从晴转阴。唉,我们真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我们非常沮丧。
我们又隐藏了起来,我们看见了一只不大不小中等儿的蚂蚱,我们悄悄地往前走着,这只蚂蚱看起来呆头呆脑,傻乎乎的,我又往前一扑,结果抓住了,但是用力太大,把蚂蚱给拍死,大家都嘲笑我使用的“大力手掌”,我垂头丧气。
我们又发现一只肥大的蚂蚱,红腿能飞,还机灵,他昂着头,挺着胸,大摇大摆,神气活现地往前蹦着,等他不蹦,我才把手往蚂蚱身上一抓,这只蚂蚱猝不及防,躲闪不及,百分之二百被我捂住手里,这次,我吸取前两次的教训,小心翼翼地把蚂蚱拿了出来,放进了透明的瓶子里,后来,我们又蹑手蹑脚地逮到了许多只大大小小的蚂蚱,草丛里到处都有我们的欢声笑语,快乐得不知怎样比喻。
现在时光老人把我的童年带走了,它们像一片片羽毛,越飘越远。但每当回想起那次捉蚂蚱的情景,我都感觉到趣味无穷,耐人寻味。这美好的童年生活会永远珍藏在我记忆长河里,像树根一样拔也拔不掉。
【五】:童年趣事(初三/700字)
打开了时间大门,时光开始倒流了。我又回到天真的童年。童年是一片没有莠草、污秽的净土,是一片无遮无拦、明郎的天空。这里流淌着纯真和甜美,总会使人产生美好的回忆。有一次,我过生日的时候。爸爸给我了一张又新又直的100元,我因为太小无知,不知道这是干什么的。我跑去问我的朋友,他说:“你真笨,连这个都不懂,这个东西是书签,可以夹在一本书里面。”我一听,很惭愧的想:我还以为这是一张很好的东西,原来是一张破书签。我垂头丧气地往家里走,刚好遇到了妈妈,妈妈问:“儿子,你手里攥着钱干什么?”我一听,疑惑不解的问:“妈妈,你既然刚才说我手里拿的是钱,那么钱是干什么的呢?”妈妈装着很有学问地说:“钱可以买东西呀。”我听完,还是不知道这张纸是钱还是书签,就把这张纸藏再了枕头下。几天后,我看见妈妈把一大叠的钱不停地往油桶里仍,我注视着妈妈手里的一大叠钱,其中一张跟爸爸给我的那一张一样。我跑到床边,拿出那张100元,想:妈妈不是说钱可以买东西?那么他为什么要把钱烧了?可能是妈妈怕我知道钱是没有用的。我冲到了妈妈旁边,把钱递给了妈妈,妈妈问也没问就烧了。晚上,爸爸对我说:“儿子,你那100元拿来,给你买几本书。”我生气地说:“你们别骗人了,那张100元根本不能买东西。”爸爸说:“怎么不能了,你快拿来。”我说:“你问老妈要吧。”爸爸听完,立刻跑到厨房问妈妈:“儿子那100元钱呢?”妈妈连忙说:“我又没拿,问我干什么。”我急冲冲地赶了过来,把这件事从头到尾说了一遍。爸爸哈哈大笑地说:“你妈妈烧的是钱纸,拜财神爷用的,而你那张钱是装门来东西的。”我一听傻了眼,情不自禁地大笑一番。童年美好的,童年的我是那么天真、幼稚,一定会好好珍藏这部童年的影片,让它永远留在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