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毕业作文
突然,队伍慢了下来,中间也被打散了,我不由得向前看去,“快跑啊!”,“走啊!”几个女生围着一个女生,推着拉着拽着她。“不行了,我真的不行了!”那个被围着的女生说。她身体向后仰着,拼命往里道别,想到场内休息一下,可是旁边的女生还是努力的想让她继续跑完。
“够了,放开她吧!”我大声喊道,语气中带有愤怒,但脑子里是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这样的话。旁边拉她的女生看看我,手微微松了松,那个女生也趁机挣脱了她们的手,跑到场内找地方蹲下去休息,一个想放弃自己的人别人何必在乎她呢?我心里想,这时场内有几位老师围了上去,仔细询问那个女生的怎么了。我又冷冷的笑了,为什么要去帮她呢?应该让她自己去想想!我瞥了她一眼,加紧步子回到队里,这时队伍已经重新变得整齐。
又跑了2圈,大家越来越累了,虽然是在冬天,但汗珠还是一滴一滴的从额头滚落至脸颊,再由脸颊滑落到脖领内,喘息声也越来越重了。我尽力摇着手臂,努力带动那已经疲惫不堪的双腿坚持着……
“还有一圈,大家加油!”体育老师在高台上喊着。我加紧了脚步,紧跟前面的同学。这时,一个人从后面跑到了我的旁边,是那个放弃了的女孩。我看到她,心里恼火极了,要么就别跑,最后跑这么一点算什么英雄!我径自地跑到终点,没有理她。
“好棒!”一个女生拉着那个女生的手,“跑完了全程呢!”身边雷鸣般的掌声响起,而在我听起来却是那么刺耳。“可是她……”我正要说出我的想法,旁边的女生掐了一下我,我看看她,她摇摇头,于是我住了口。
队伍解散了,我问刚才掐我的女生:“刚刚为什么……”“其实大家都知道,可是又能怎么办呢?只能鼓励她,让她树立自信啊!”她说,我怔了怔,“可是,是她自己要放弃的啊!”“不!”她坚定地摇了摇头,“就是她放弃了,我们也不能放弃!”
十年的时光转瞬即逝,还记得当时我们一张张幼稚的面孔,对新校园的陌生与憧憬,对明天的未知和奋斗,这就是昨天的我们,凭借着共同的目标,我们组成了这个活跃的班集体,今天我们就要挥手告别,去追求我们更高更远的梦。因为我们知道今天的分离,是为了明天更好地相聚。
敬爱的老师们,感谢你们多年来淳淳的教诲,是您给了我追梦的勇气和决心,是您教会了我要乐观与善良,是您教会了我要学会学习。不论是您的教诲,还是您的鼓励,我都将铭记在目。没有您们的支持与鼓励,就不会有如今脱头换面的我。您们辛苦了!您们是伟大的,无私的,正如千古名句中传颂的一样“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亲爱的同学们,还记得我们从陌生到相识到相知的一景一幕。还记得黑里河一游时大家互相帮助的情景,还记得元旦时大家的欢歌笑语。这就是我们的班级,这就是我们的大家庭。有欢笑,有团结,有互助。我相信,大家共同在一起学习生活的这几年,将是我们一生最宝贵的财富。
如今,我们就要分离了。大家各自寻找自己的梦想,去追求属于自己的明天。但是,我们的友谊,却不会因为距离、时间而变得暗淡。它会不断地绽放出令人欣慰的光彩。朋友们,就让我们笑着挥挥手,说声再见吧!不要悲伤,不要哭泣,让我们相信自己,努力奋斗,辉煌的明天是属于我们的。加油吧!
今天我很高兴地站在这里,给同学们作毕业感言,这是一个令人激动而又特殊的日子,心中有许多话却不知从何说起。
三年前,我们满怀希望来到仙华,这所让我们向往的学校,让我们感到骄傲的学校。我们仍然清楚地记得,刚踏进校园时的兴奋与喜悦。看着树枝上饱满的绿叶,闻着空气中浮动的花香,多么惬意呀。那时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目标,自己的梦想,自己的抱负。那就是展现自己的风采。我们带着这个目标,一起走过三年。
三年来,我们共同经历了很多,也感悟了很多。我们与仙华朝夕相处,我们在这里快乐地学习,快乐地生活,快乐地成长。校园里的每一株花草都见证着我们的努力与拼搏,教室里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我们成长的足迹。如今我们即将从这里毕业,走向下一个起点,不论走到哪里,我们都不会忘记同学的珍贵情谊,不会忘记老师的谆谆教导,更不会忘记这三年里的成功与挫折。这三年里,我们不仅仅是在学习,更是在品味人生,感悟人生。曾记否,课堂上老师那认真的神情与同学们求知的眼神;曾记否,运动会上我们挥洒的汗水,奋力的拼搏;曾记否,成功时领奖台上那一张张纯真的笑脸;又是否记得,失败时老师一句句鼓励的话语,温暖着我们失落的心,让我们重拾信心,继续自信勇敢的走下去。正因为老师的教导和鼓励,我们才能走到今天,我们才能为自己的班级而骄傲。三年仙华人,一生仙华情。三年来丝丝缕缕的珍贵记忆,给我们留下的感动,我们将永远铭记在心间。
然而三年的时光如流水般飞逝,三年前我们在此相遇,三年后的今天,我们也将要分离,但再多的话语也无法表达我们此时此刻的心情,只能说一切尽在不言中。也许多年以后,我们还将作为校友返回母校,也许还能在一起合影留念,也许还能在一起畅谈往事,也许还能一起开怀大笑,也许......但将来的事我们谁也无法预测,所以今天让我们为每一个同学祝福,祝福大家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此时此刻,我们心里充满着一种依恋、一种不舍,更充满了对老师无尽的感激,是老师真诚的鼓励,让我们自信满满地做最好的自己,是老师背后默默的支持与无私的帮助,让我们乘万里风,破万里浪,张起云帆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最后,让我们用一颗感恩的心,对每一位辛勤耕耘的老师说一声“谢谢”。让我们用自己的进步和优异成绩,来报答老师的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