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识的初一作文
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当我冷不丁地被辅导班老师告知自己即将离别那个熟悉的二班而转到那个高手云集的一班,我的心情正如那秋天的早晨,不热,微凉。
忐忑不安的心惊胆战的梦寐以求却丝毫不敢涉足的一班大门。一整个班的俊男美女不约而同的缓缓抬起头。窗户没关。一阵微凉的秋风吹来,我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走到老师事先给我指定的座位上。旁边是一位脸如红苹果班红润,扎着长长马尾的女孩当时似乎也是没有想到,你就是如今与我形影不离的,互相以“闺蜜”相称的女孩。
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沉默便成为我的无奈选择。你微微侧过头,窗外吹进的一阵秋风将你的一缕头发随意吹起,你的笑靥如花,如风铃般悦耳的声音响起:“我们,认识一下吧。我姓刘,名阳,也可以叫我羊肉包。你呢?你叫什么?”自始至终你都忽闪着你水灵灵的大眼睛,让同为女生的我也是看呆了,“哦,我?我,我姓张,我名字挺绕口的,所以叫我宣墨吧。”“宣墨,好文艺的名字,你爸爸是文化人吧。”你抿着嘴细细品味,依旧笑容如水。之后我们越聊越投机,竟然在课上欢快的小声聊天来
放学了,夕阳西下,你挽着我,我搂着你,我改口叫你叫“阳阳”,你叫我“墨墨”。你拉着我到你们小区的小山上,看夕阳与晚霞相映成趣,看行人如织,看残花凋零,看落叶飘落。秋风载着被那轮残阳映成赤金色的“蝴蝶”打着卷落在你身畔,你抬手轻轻拾起。“好美。”你喃喃道。我们相视一笑,我们好像认识了一个世纪那么久,你在我心中的地位,变得很重要。
此后,我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玩,一起闹,一起邪恶,一起做了太多太多。你的地位,变得尤为重要,变得无可替代。
可是,即将小升初了吧,我们的联系,就像其他的朋友之间一样,越来,越少了。
又是一年叶落时。我们相识,快一年了吧。去年我们于落叶中相遇,今年我们于叶落中别离。我知道,我们保持联系不是不可以,但那如镜子般直照人心的友谊,一有裂痕便难以复原了吧;就像我们之间,一旦生疏便有隔阂了吧。
如果可以,我们可以回到那初识的那天吗,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同样的笑脸,看秋日残阳如血,枯叶似蝶,行人如织
天亮,叶黄,心伤。
报名那一天,我和妈妈来到了二中,到门口看了一下分班公布,我被分到了六班。
找到教室,里面已经有很多家长与孩子了,进了教室,我找了一个很靠后的位置坐下。我开始环顾四周,发现有一个男孩正向我旁边的位置走来,我立马扭过头去。当他坐下后不久,我转过头看他,他也看着我,当时我们都很尴尬,为了调解这种气氛,我小声问他:“你也是这个班的吗?”他也小声告诉我:“是的。”我又问他:“你叫什么名字?”他害羞的回答:“我叫赵佳乐。”我们开始聊了很久。
在聊天的过程中,我得知他原来在城关一小上学,老家在沙塘,父母亲都在隆德打工,他要在二中住校。赵佳乐很老实,他和我的性格十分相似:都不爱说话,也不爱投机取巧。当我门都报完名后,我跟着他一起去给他办住校的手续。一切都办完以后,我俩来到了教室,这时的我们已经不再对教室陌生了。
我和赵乐佳换了一个位置坐下,我们成为了同桌。我和他之间交流的障碍已经消失了,我们快乐的交谈着,仿佛是一对亲兄弟。
在后来的学习中,我们用自己的好处来弥补对方的短处,互相帮助,互相学习。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赵佳乐是我在二中认识的第一个同学,所以我们之间的友谊是最真挚、最可贵的。
这次难忘的相识,给我们双方都带来很大的益处,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我们能够互帮互助、和睦相处,使我们之间的友谊永远不被时间的飞流而磨灭。
现在,只记得那时的她,却忽略真实。
题记
去年9月,我从小学生涯步入初中。起初,只是想接近另一位与我在同一个小学的女孩,便阴擦阳错的与她相识。
她是一个喜欢小说漫画的女孩,每次我看向她时,她总在看小说。几乎每天都在小说的世界里游玩,不厌倦。她不经常笑,但笑起来像一朵花,开得很艳。其实并不是她不爱笑,只是我很少发现罢了。当然,我从未见过她哭的样子。
她的倔强,总是那么顽固。那天,因为一个植物的清晰环境与朋友吵架。两人都不让,我也实在无奈,只好向前帮忙,没想到越帮越忙那朋友好像哭了。还误认为我在帮她,而她并不在意,连个道歉都没有。倔强到,即使伤害了他人也不在意。我只记得,她拒绝过我,但我并不怪她。
现在,我还总回忆起。那柔和的歌声,记得,体育课时有歌声拂过耳畔。她就是这样,一个整天沉浸在书中的女孩。
初一:1210277117钟秀媛
新学期开学时,老师让我们挨个上前做自我介绍。其中一个男孩子的介绍是这样的:“大家好,本人姓钟名明,钟爱卡通动漫,最迷的歌星是薛之谦哦!”看着他在台上散发的耀眼的光芒和滑稽搞笑的动作,我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下一秒,我的思绪便飞到了和她相识的那年初夏。“不打不相识,”这句话用在我们两个淘气包身上,刚好。那天中午,吃过饭,我走出小院子,去到镇子上买雪糕。
我走了很远的路才到达目的地,眼看小卖部前面没有人,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赶忙跑过去,买了一只绿豆雪糕,可是,令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生活中处处是意外,这一秒你可能拥有万捧鲜花,下一秒,你可能就被人丢了臭鸡蛋。我撕开雪糕的包装纸,还没来得及舔上一口,身后的一阵巨大的冲击力就把我手中的美味雪糕给震了出去。
“吧嗒”一声,雪糕碎裂在地上,很快被毒辣的阳光吸收掉。我愤怒地转身正准备发脾气,她却抢先在我前头,嘴唇快速一张一合,一串串字句从她嘴里像金鱼吐泡泡一样飞出来:“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真的,请你相信我我可以请你吃雪糕来赔罪,听说过一句没有,宽容是人的一种美德”她噼里啪啦一桶说,绕晕了我,让我准备好的骂人的话通通消失无所遁形。
“噗嗤”一声,她竟然还笑了出来。我注视着眼前的这个明眸皓齿,留着一头精神的齐肩短发的女孩子,也笑了。她又向我做了自我介绍,声音洪亮又字正腔圆,像是个天生的广播演员。“嘿,你好,我叫张乐,快乐的乐哟!我超级超级喜欢吃臭豆腐,是不是很惊讶,告诉你,记得有一天中午,我自己一个人就消灭了三大盘臭豆腐!不要羡慕我哦!”看着她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明媚又自信的炫目笑容,我一下子就有些失落。因为我知道,眼前的女孩跟我不是一路人,她的那个世界,纯真而美好,到处盛开着鲜花,可我的这个世界,常年却只有冰冷的石砖和风雪我或许一辈子都没有勇气做到像她这样,对任何人都露出明朗的微笑,然后小手豪气地一挥,说着:“姐们请你吃雪糕!”
她给我买的是以前我从没吃过的巧克力雪糕。我看着那黑魆魆的颜色,有些下不了嘴。“加油,来,咬一口吧,真的很美味,有些事情也没你想得那么可怕,人,总是要不断去尝试的嘛!”
她说的这样一段话,仿佛击中我久未开封的心灵之窗。是啊,人,总是要不断去挑战、去尝试的,我咬下了那口雪糕,更大力拥抱了这个教会我道理的普通又特别的女孩。
真好,相识的这一瞬,我们都是最真诚的自己。但愿在今后的十年里,她仍旧能一如既往地保持她最骄傲最灿烂的笑容去面对人生路上的风风雨雨!
我和她的相识
9月份,我步入了我的初中生活。我期待所有学科的第一堂课。不过光听名字,我最感兴趣的科目是劳技——其他的学科我多少都有接触一点,但对劳技的认识是零。
对于这门课,我有很多的猜想:我猜这个课应该和手工有关,想象着老师应该比较“壮”,而且是男老师的机率比较大。
铃声响了,上课了,同学们都安静地坐着,等老师进来,老师来了!看着眼前这个“瘦弱”的老师我愣住了——这个老师是不是走错班了!老师戴着眼镜,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似乎也在看着我,我笑了,她也笑了,老师很美,声音也很温柔,我可想不到这样一个可爱的老师会选择教这样一个科目。很快老师和我们熟了,在老师的课上我们很放松但不敢乱讲话,因为我怕老师惹得生气。
在课上,我们小心翼翼地用美工刀刻出飞机的机翼,老师则时不时手把手地教着同学,我很快完成一边机翼,视线却不由得被老师的微笑吸引住了,眼看着同学快把另一边也弄完,我赶紧加快了速度。糟了,出错了!我的心怦怦的跳的很快,涨红了脸,做好了挨骂的准备,因为老师之前已经说过不要太急而用力下手。但老师看到了并没有批评我,还是那个细细温柔的声音,还是那么温暖的微笑。老师帮我做着修改,一边轻声告诉我下次要小心一点。看着老师拿起美工刀,我强忍住眼泪,心中很惭愧:自己没牢记老师的要求,还要老师来帮我收拾“烂摊子”。我在心里暗暗发誓下次一定小心。
她的声音总能给我一种特殊的感觉。正如她的姓“阳”,老师像春天的阳光一样给我们温暖。劳技这门学科在我心中的位置是由阳老师决定的,我把阳老师称为瘦瘦老师,但劳技学科在我心中确是“胖胖”的。因为这是快乐温暖的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