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难以忘怀的作文
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职业。母爱,是每一个母亲由衷散发的。母亲就像我夜行时的一盏路灯,照亮我夜行的路。
自从我上了初中,妈妈便养成了一种习惯:每周三中午放学必定为我送来一些东西。那些东西是在平凡不过的:一个袋子,最下面是一个饭盒,上面铺放着一些水果,有时还有一个装着汤的水瓶。说起妈妈的这么个习惯,可有一段故事的:
记得初一军训的时候,一向大手大脚的我,三天就把钱花个精光。向同学借钱也不是长远之计,于是,我决定让妈妈送钱来给我。
还记得,那天是星期三。中午十一点许,我向教官请了假,前往校门与妈妈接应。想起许久不见妈妈了,不由得,脚步加快了。见了妈妈,妈妈还是一样的慈祥,微笑的招呼我过去。我走到妈妈跟前,妈妈用那略粗糙的手抚摸着我的头,还一边说:“黑了,才晒几天怎么那么黑。"说完,还嘟嘟囔囔的嘀咕着:“回去得煲些汤给孩子补补,补白点。"嘀咕完,一边拿出手上那个袋子,一边说:“这里边有汤。"我把头凑上去看个仔细。妈妈继续说:“我知道你们军训辛苦,特地煲了你最喜欢喝的莲藕龙骨汤。我看到,是用一个密封饭盒装着的。她用手摸了摸那碗汤,“还好,没凉。记得喝汤。"我接过那碗汤。妈妈给了我50元,说:“钱放好,不要大手大脚,省着点。我还有事,先回去了。"说完,妈妈转身正准备走。突然,妈妈转过来,走向我。又塞给我一张50元,说:“不要太省,该花钱的时候就花,不要让自己饿着。好好照顾自己。"妈妈转过身看着妈妈渐行渐远的身影,我跑上前,一把抱住妈妈。眼泪就在这时不禁落下来。我一边抽泣,一边说:“妈妈,您也要好好照顾自己。我不会让您担心。"妈妈也抱住我,说:“好女儿,不哭了。有什么好哭的,两三天不就可以回家了吗?不要耽误吃午饭,妈妈先回去了。"我点了点头。我们俩便惜别了。我还不舍得妈妈,一直躲在校门附近的柱子那看着妈妈。我看到这么一幕:妈妈好像是用手试了试泪
从此,妈妈每个星期都会给我送来一些东西,虽然是最常见不过的家常饭菜,但是,我和妈妈都喜欢极其享受期间那段时光。
母爱,这份由衷的情,这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一直让我久久难以忘怀。
我站在讲台桌边,后面是同学们的一片推托责任的话语:“对,就是叶子,是她那么做的。”前面是老师冰冷的话语:“你说你没做,那同学们为什么说你?同学们的眼睛是雪亮的。”我的眼泪一滴滴地往下流,我不知我该怨同学们的自私还是怨老师的不公平。咬着牙,忍受着全班同学的话语二年级时的我,永远记住了这一幕,至今,我还心有余悸。
二年级,8岁,顽童时期。“我要爬上树,将手榴弹摘下来!”说话的是同学敬,敬所指的“手榴弹”指的便是荷花玉兰的花芯,学校的玉兰高过二楼,想摘玉兰,非得爬上高大的玉兰树才可。我嘲笑道:“你怎么可能爬树,树那么高,爬上去有多危险!万一摔下来就惨了。”没想到,他倒真与自己较起劲来,硬是爬上了树,去摘玉兰。他这一爬倒好,引来了同学的围观、起哄。最后,自然也有同学去告诉了老师。“你为什么爬树!”班主任老师瞪着眼吼道那可怜的敬同学竟被吓得结巴,“我我没是是叶子叫我干的!”他锋一转,被将这个“爬树”的错误踢给了我。
“到底是谁干的!”老师歇斯底里地叫道,自然引起了台下同学的一番骚动。大家明白,只要找不到真正犯错的人,老师定会不罢休。“是叶子干的!”一个声音带头叫道“对!是她!”又一个声音附和。“我看到她指使敬去爬树了!”“你还要说什么?”班主任说。“那么多的同学都指认是你,难道还有错吗?”“我没有!”我答道。“那么同学们为什么会说是你呢?”我无言以对。同学们的吼声将我的声音盖过,我像一只羔羊一样,连为自己辩护的勇气都没有。
老师与同学的话语沉重地打击在我心头。望望台下,朝夕相处的同学、好友竟也拉着脸,一同起哄。我捂住脸哭了起来。“看!她感到羞愧,所以她哭了,她承认自己犯错了!”几个声音高呼。我没想到,几句玩笑一样的话,竟引来了同学们的群体攻击还给我头上安上了个罪名。
如今,我已长成为中学生,懂得了许多,却不爱多说话了。有时,我总爱把想对别人说的什么话咽下肚子,生怕自己又说错了什么,因为小学二年级的那一幕让我难以忘怀!
从小到大有许多令人难忘的一幕,在我记忆深处最令人难忘的一幕还是那一次
记得那次是星期五,放假了,同学们都高高兴兴地背着背包准备回家,热闹的气氛渲染了整个校园。我们的家离学校比较远,所以要坐车,我和几个和我在一个村子里的同学一起来到车站等车。等啊等啊,大约等了二三十分钟我们村子里的车子才来。
我们村子里有很多人在三河中学上学,而来的车辆比较少。大家都怕回不了家,车一来,大家都飞一般冲向车子。轮到我时,当然位子早已经一个不剩地坐满了,我只能站着。路不怎么好,时不时撞到头,有时候会装到对面的一位大约二三十岁的阿姨。
我不停地对阿姨说对不起,阿姨不但没有怪我,还对我说:站着,容易撞到头,阿姨抱着你吧。“我都有点害羞了,我这么打的一个人,还让别人抱着多不好意思啊!我就对阿姨说:”不用了“。可老天爷偏偏和我作对,一不小心撞到了窗子上,还起了个包。阿姨笑着说:”别逞强了,你的头都撞得起包了“。看到阿姨一再地这样说,我还是不好意思她抱着我。
看到阿姨抱着一个和她并没有任何关系的我,我的心里从平静变得激动了。我的心里不知道有多温暖,就像回到了小时候,妈妈抱着我一样,我都这么大了,妈妈很少抱我,是这位阿姨让我感受到被妈妈抱的温暖。我的心中产生了感动!
路越来越陡峭了,由于我的个子也不是很小,再加上阿姨抱着我的时候,阿姨的头也会撞到玻璃窗上。我想问阿姨的头疼不疼,阿姨微笑着看着我,提到嗓子边的话又缩了回去。
到了,如果是在平常我会觉得时间过得非常快,可不知为什么今天我觉得时间过得非常漫长。下车前我还对那位阿姨说了一声谢谢。而我内心的感受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一个个的都下了车,我站在公路边,看着那位阿姨离我远去的背影,我的心情还是久久不能平静。回到家后,我的心里才渐渐平静下来。
我想,这看似简单的一件小事,却体现出了一个人的道德品质和助于助人的精神。如果每一个人都像那位阿姨一样,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去帮助别人,那么这个世界将会变得多么精彩、多么和谐啊!而有的时候去帮助别人就要牺牲自己的一些,其实这也是一种幸福。就像《行道树》这篇短文里说的一样:神圣的事业总是痛苦的,但是,也唯有这种痛苦能把深沉给予我们。
虽然这一幕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但它却仍然时刻在我的脑海深处。因为是这位阿姨让我领悟到了人生的哲理。
我是一朵花。我是一朵梅花。我是一朵含苞待放的梅花。
冬天来了,花儿们都凋谢了,但这却是我的季节,属于我的令人惬意的季节。
秋风渐寒,渐渐转为凛冽的冬风时,我,经过一年的沉睡,苏醒了。从树皮中探出头来,露出我嫩绿的小脑袋,以局外人的身份观看大自然发生变化。一场雪后,掩埋了大地上的落叶,取代了树上摇摇欲坠的枯叶,垂落了空中飞舞的黄叶。雪遮盖住了世间一切事物,美的,丑陋的,仿佛从头开始。我,将不再是局外人,这是属于我的干净的,纯洁的季节。
在那五人注意的角落,一朵梅花,悄然盛开。
孤芳自赏。我独自盛开着,暗自散发着芬芳。一个肃杀的清晨,一位早起遛弯的老人,不经意间的往墙角一瞥,看到了郑艳丽盛开的我。他颤颤巍巍的拄着拐杖,向我走来。仔细看了许久,面露喜色。离开了。
接连几天,我都能看到老人,可是有一天,没有遇到老人,却在第二天夕阳将落实,老人一一位老婆婆挽着手,相互搀扶着,来到了我面前。
老婆婆见到我咧开嘴,笑了,像孩子一样,老爷爷伸手,将我摘下,却藏在身后。他用手小心翼翼的捏着我,趁老奶奶不注意,给她带到了头上。惊喜。老奶奶羞涩的仿佛那少女。
那一幕,让我难以忘怀。两位老人那如孩子般的举动,令人羡慕。他们那平淡的生活,在经手过岁月的洗礼后,不但没有褪色,还保持着最初的那份浪漫,处处布满惊喜。
在我的生命里,能为两位老人添一份惊喜,为他们的生命长河添难忘的一幕,死而无憾。
转眼间,如今的我已踏上初中的旅途,但在我的脑海中唯独那一幕,让我难以忘怀……
那一年,我准备参加英语演讲比赛。可是演讲稿背得一塌糊涂,面对观众还胆怯地如一只蚂蚁。这使我失魄到极点。面对观众,我无言;面对老师,我更无颜。
一回到家,我便一言不发地坐在沙发上耷拉着脸就如泄了气的皮球,脑海中又会回想到昨天下午的那段谈话:
“你这个孩子怎么不开窍啊,哎哟,跟你说几遍了这样读既没有语调,又没有感情……我看你这样就别想拿奖了,干脆你就弃权吧,省得丢人!”蹦,这句话如晴天霹雳,狠狠地挑起我心底的那道防线。我呆在原地一动不动,晶莹的泪珠在我眼眶里打转。我在内心深处拼命呼喊:老师英语可是我最喜欢的科目啊!……唉,擦擦眼泪回家了。
记忆如洪水涌来,一想起就伤心。于是,我把脏衣服扔在一旁,一路小跑到了房间,也许睡觉是我缓解的途径,可没想到……
洗衣机原封不动地摆在那,只不过,一团模糊白纸安静地在躺着,上面还有几个清晰的英文字母。我看到这一幕,大吃一惊,嘴都快掉到地上了。“啊—”
一声呼喊引来了妈妈。妈妈那嘴比我张得还大,怎么会这样啊。原来妈妈并没有把我的演讲稿拿出来,所以……现在面无全非了。
一瞬间,我爆发了。仿佛,心中埋藏多厚的怨恨找到喷发口,全都发泄出来了。于是,一大串埋怨的话语在房子中徘徊,“你看看,怎么吧,你就不知道掏掏兜么?老师那边寒风凛冽,已经够我受的了,难道你还要雪上加霜么!……”那一刻,我再也忍不住,瞬间眼泪滴落转过身去。只留妈妈那失望加自责,以及无奈的眼神在默默注视着那一滩“垃圾”。
啜泣的我却看到那令我难忘的一幕,妈妈小心翼翼地捧起那那滩白纸向卫生间走去,放在腿上,拿着吹风机一片片地呵护般吹着,生怕伤了它们弱不禁风的样子。顿时,我一动不动看着,在昏暗的灯光下,我看到母亲那苍老的面孔,那早已染红的眼角,看到我母亲一惊,微笑着对我说:“吹一吹应该还好一点。”我一下子扑到母亲怀里,什么也没说,只由得静静感受那份美,那一幕,我难以忘怀……
摸索着,彷徨着,跌倒着,只有母亲的话语萦绕在耳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