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中掺着情谊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家,家就像是一条铁链,将我们几个人紧紧捆绑在一起,让我们重视了亲人的重要性。
在我的家中,爸爸、妈妈、奶奶各不相同的笑声是必不可少的。每天,我放学回家后,就可以吃着喷香的饭,听爸爸讲着趣事,一顿饭就在这欢笑声中度过。
可是——
那一天,天黑的异常快,我还在路上,爸爸还坐在门前与邻居闲聊,妈妈已经做好了饭,奶奶就故作镇定地坐在家中,看着饭菜,时不时地把菜热一下。
在这紧张的气氛之中,天似乎了解这其中之意,放慢了脚步,为路上的我带来了一丝光线。我背着沉重的书包,狂奔在路上,视线之中闯入了一个人,一个我最亲近的,最熟悉的人。我的脚步更快了,终于到达了她的身旁,就给她了一个热情的大拥抱,牵起她的手回到了家中。爸爸也随着我们的脚步进了家门。回到家,我立马放下书包,坐到饭桌前,等待着妈妈为我盛来的米饭。虽然时间过了许久,但我还是能感觉到它的温度,饭香味萦绕在我口中,夹起一口菜,放到嘴中咀嚼,这就是家的味道也!十多年了,一直没有改变的味道。妈妈匆忙地为我添菜,而爸爸就在这时询问我回家了我回家晚点原因,我支支吾吾,半天没有吐出一个字。奶奶的话打破了这尴尬的局面:“现在天黑很快,要快点回家哦!”我点了一下头。“得到饭菜的满足后,我开始讲起了今天的趣事,引得我们大家都发笑了。爸爸口中的饭开始了恶作剧,乐极生悲!爸爸呛着了。我们笑得更嗨了。笑完了,哭完了,我抛开一切,拉上书包,跑到楼上,打开台灯,开始了作业的旅程。妈妈收拾好碗筷,来监督我写作业喽!我边做作业,边抱怨着作业量多。妈妈听完了我的抱怨之后,随即给我讲起了大道理。由于妈妈的口误,触到了我的笑点,我开始了狂笑。妈妈没有理会我的笑,任然滔滔不绝的给我讲着大道理。妈妈讲累了,就回房间看电视喽!我作业了也快做完了,睡意也来了,就扑上床呼呼大睡。
我认为每天都很平凡,但是,这个家的情意也随着时间一点一滴的积累了起来。
初一:陈嘉琳
特别,顾名思义就是“与众不同,不普通”。特别无处不在,生活中,一丝微笑,一个眼神,一声问候,或者一次旅行,一场球赛,甚至一缕阳光,一抹色彩……都令人回味感怀,情谊也相同,也是一种特别的东西。
生活在变,世界在变,唯一不变的就是纯洁的情谊,它不是晴天下的雪花,悄然融化,也不是沙漠中的一滴水,瞬间蒸发,它被牢牢地钉在时间的河流里,任凭时光流逝,也不会淡化。
想着想着,我的思绪回到了以前,那是一次语文测试。答题时,我信心百倍,感觉自己就是赢家。可当学科代表抱着一摞试卷进来时,我欢快的找到我的名字,往评分拦里瞧,瞬间,骄傲的小苗枯萎,失败的种子萌发。那节课是多么的漫长,时间老人慢吞吞得走着。
放学了,我比没有走,而是呆呆地坐在教室里,偷偷的抽泣。突然,我发现我身边站了一个人——我的好朋友。她细声问道:“怎么了,刚刚上课就看到你心不在焉的。”我擦拭着眼角的泪水:“没有啊!”努力摆出一副没有事的样子,可她最后还是知道了:“人要积极地面对生活,不要被困难所吓到。”说完还做了一个鬼脸,看着她挤眉弄眼的样子,我舒畅了许多。和她一起,趁着月亮,一起回家。
我曾伤感的告诉她,因为毕业,我们可能不能每天朝夕相处了了。她只是拥抱我,告诉我,如果一场雨不停,就不会有第二场雨。我们之间的友谊短暂休息也就代表这另一段友情的开始。
友谊如珍珠,串珠成一条典雅的项链;友谊如音符,谱写成一首动听的歌;友谊如彩绳,缝制成一件精美的衣裳……情谊,不简单,很特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