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之间有时总会有一种说不透的东西,它有时让两个人亲密、欢乐,但有时,失去了它,两个人就会慢慢疏远,对对方越来越不关心,甚至是泠漠?
“小凌,你坐到小可的旁边。”自那以后,我和小凌变成了同桌。本来,我很少与小凌交流的(在变成同桌以前),也不算是好朋友。但自从和她在一起了以后,我们俩就亲近了起来,会把自己的东西与对方分享,不会的难题一起解决,于是,我们俩变成了我话不说的好朋友。
那天早上,我一来到学校,刚交完作业,小凌歪着头,对我说:“小可,我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你!”我的心里顿时冒出了很多念头:好消息?难道我英语考得很好?真的吗!于是,我迫不及待地问:“快说!是什么好消息!”“那就是今天是星期五!又可以休息了!”这个消息让我有点失望,但说实话心里还是挺开心的。
就这然,以小凌的这个好消息开始了一天的生活。
中午吃饭的时候,小钱问我和小凌“下午的两节课中,更喜欢哪门?”我和小凌毫不犹豫地回答了体育课。下午,终于到了我和小凌最盼望的体育课,我们俩一蹦一跳的来到了操场。
体育庄老师正在为我们“下达任务”:女生800米,男生1000米测试!话音刚落,我们班就吵了起来,都在唉声叹气。在男生跑1000米的时候,我和小凌约定好:一起跑,争取都跑得快一点。
“女生集合,站在800米起跑线上。”我和小凌都怀着紧张的心情跑了过去。
“准备,嘘”大家都出发了。在第一圈,大家的目标都是向内圈跑,我和小凌也不例外,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跑着。第二圈,小凌貌似有点累了,开始慢了下来,我也没有违背诺言,停下来等等她,然后再一起奔跑着。到了第三圈的时候,我对小凌说:“再坚持一下,最后一圈,我们冲刺吧!”于是我先跑了出去,但小凌没有跟上我,最后我看见了终点“五!”我一到达终点,便开始环顾四周,咦,小凌在哪?这时我看见,小凌正在向终点跑着“加油!”,“八!”我正想去找小凌的时候,小凌转过头生气的对我说:“小可!你刚才跑的时候为什么没有等我?自己跑了!”我正想解释的时候,小凌转头走了。
一下午,我和小凌都没怎么说话,其实我想对小凌说一声对不起,但是没有什么好时机。
周末,我在QQ上给她发了:对不起,违背了诺言没有等你!过了一会,她恢复了我,说:没关系,你跑的本来就很快,我不能因为让你等我,而让你的成绩下降。
于是,我们又和好如初了。
友谊的路上,也会有磕磕绊绊。没有经历过分离,怎会更珍惜在一起的时光?
友谊,好似一叶扁舟,载着你我的梦想,飘到遥远的彼岸。而朋友,就是在那彼岸绽放的花朵,如梦幻般敲开二人的心扉。一曲肝肠断,天涯何处觅知音?朋友人皆有之,可知己的朋友却千里难寻。
心之窗
初次见到他时,未免有些惊诧,便略带不怀好意地大叫了一声:“博尔赫斯!”我原以为他会不顾一切地冲上前去大骂我一顿,可谁曾想到,他在被我所喝住的同时,冲着我淡淡地微笑。他不会不知道,我在拿他的生理缺陷开玩笑。
上帝十分不公平的将他的两扇心灵之窗关闭,而他却报以微笑。我有些戏剧性地走过去与他交谈,却不甚惊奇地发现他的爱好竟同我几乎别无二致。我便主动提出与他成为对方的良师益友。而他仍在微笑,那是天使般的微笑,人间最美的微笑,超凡脱俗的微笑。
天之蓝
犹记得那时,天很蓝,草很绿。我们二人经常躺在一片田野之中,夕阳的余晖照映着你的面庞,使得你那空洞的眼神中增添了些许色彩与光芒。
我的左耳边放映着玛丽莲·曼森沙哑且阴森的古怪音乐,你的右耳边却始终如一地听着鲍勃·迪伦那优美的民谣。我们一起谈天论地,共同仰慕着世间的一切。你欣赏着李敖的狂傲,我欣赏着韩寒的直言;你欣赏着施耐庵的文采,我欣赏着金圣叹的风趣;你欣赏着卡夫卡的性格,我欣赏着纪伯伦的世界;你欣赏着叔本华的冷漠,我欣赏着尼采的超人。
尽管我们大多数时所崇拜的对象不尽相同,但我们却近乎一致的欣赏着村上春树,赞赏他敢于写南京大屠杀的实事求是,以至于都想把今年的诺奖给予这位长期的陪跑者。我也曾写些傻兮兮的文章读给他听,但他却只是莞尔一笑罢了。
魂之歌
谁也不会料到,传说中一度被认为万能无私的上帝居然得寸进尺,在其豆蔻年华时无情地剥夺了他的生命。而他临死前对我做的最后一个表情是微笑。我曾对他说我看透了生活,而如今我才领悟到北岛所写的那一个“网”字的深刻含义。我的泪在某种力量的驱使下,丝毫不可遏止的自由落体着
天依旧很蓝,草依旧很绿,我依旧躺在田野里,而眼前那块墓碑的主人却不知去向。我不知他多久后会归来,只知道他定然在天堂之中伴随着信仰与民谣,和那飘荡在空中的答案一起微笑。
小学六年的生活似流水,带来了一份浓浓的友谊,却带走了丝丝牵挂。那时我们踢毽子,跳皮筋,时光在蹦蹦跳跳间慢慢流逝;再大一点,我们谈喜欢的偶像,聊饰品店的小玩意儿,时光在无话不谈中渐渐溜走。
离别的那一天,阳光十分的刺眼,让人有一种想落泪的感觉。又是那个车站,我们俩手牵着手,一句话都不说。那一刻,我真希望车子永远不要来,时间永远停止在那一刻。可是车子还是来了,离别的时刻还是到了。我呆呆地看着你上了车,心里突然觉得好寂寞、好空虚。
还记得第一次闹矛盾吗?那一天我们虽没有唇枪舌战,也没有拳打脚踢,但彼此的关系却渐渐冷淡了下来。第二天一早,在楼梯口遇到你,大家彼此看了对方一眼,谁也不说话,一前一后默默地走着。要知道那时,我多么想叫住你,对你说一句:“对不起,我们和好吧!”可是,碍于面子,我没有说。直到有一天上体育课,我摔了一跤脚扭了。正当我茫然无助地坐在地上的时候,一只手向我伸来,我抬起头一看是你。我们相视一笑,又和好了。
现在的我们,在一个学校,却不在一个班级。但是就像你说的一样:“我们的友谊将一直延续。”
我是一个天生就沉默话少的人,听妈说,我出生时叫都不叫,也不哭不闹,像个呆子一样看着她。所以,无论在何时何地,我尽量不说话,都把心中的苦闷藏在心中,要是堆满了,就自言自语,自说自话地嘲讽自己:“我是一个自卑沉默的女孩,活该没朋友!”生活在我看来,已经蒙上了残酷而灰暗的颜色。
但不知是什么时候,我画的一张素描被美术老师看中,还展览了,当我第一次看到同学们投来赞赏的眼光时,心中竟涌起一些自信和骄傲,连在回家的路上,我都仰起头,满面春风地笑。之后,我的名气越来越大,连班上的风云人物都求我帮她们画画,对我满脸微笑。单纯的我,就一幅一幅地画,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也是满心欢喜。“你真厉害!我能和你交朋友吗?”耳边传出婉转的声音,轻飘飘的。软绵绵的我愣了愣神,就算再欺骗自己的心,我也明白:脱击这层鲜亮的画画优点,我还是一个自卑普通的人,怎么还会有人对我这么好?“可以啊,那你知道《小王子》中的狐狸为什么孤单寂寞吗?”虽是捡来的朋友,我也愿意接受。“不知道。”她对我笑了笑,牙齿咬了咬唇。那个温暖的午后,些微的热量洒在我身上,心中和天气一样,舒畅而美好。
过了几天,我们混熟了,就形影不离,天天在一起谈天说地。画画比赛在即,我为了一幅水彩画工作了一整晚,却不想被一位男生用水泼湿了,五彩的颜色淡了,像一团死尸,挣扎着,呼救着。而我,心如死灰地坐在座位上,眼泪像断线的珠子般流淌,有些朦胧,又有些怜意。“别哭了,你没事吧?不过是一幅画,你再画一次呗。”她缓缓地走来到安慰我。“不那是我画了一晚上的”呜咽的声音中透着一种绝望。“而且今天就要交了。”我无力地抬眼,不愿瞅那幅画。“那我打死他!怎么这么无聊呢?”虽然是她的气话,我还是感动了,哭得更凶。那男生被她叫来,打得鼻青脸肿,红色的血汩汩地流,而她的情况也不忍直视。我第一次爆发了,对那男生一直吼叫,像个刺猬般的浑身带着杀气,带着受伤过重的好友去医务室。
我曾问过她:“你后悔吗?”
“不后悔,因为你是我朋友,应该的。”好友扬扬唇角。
在那无悔的青葱岁月,有一位好友带我一起走过,留下了珍贵的回忆和脚步,在以后的岁月里,一旦想起,我就会拥有无尽的自信和希望,去打败一切挫折磨难。只恨时光匆匆。
友谊,一个永恒的名词,它像一杯刚酿好的美酒,充满了热情与温暖;它又像一只无忧无虑的小鸟,领着我们继续飞翔。
在国庆节后的第二天,友谊让我们几个小学同学聚在一起了。我们聚会的地点是在广元最豪华的摩尔天成。早晨,我和一位家住比较近的好友早早地来到聚会点等待他们的到来
一个,两个,三个终于聚齐了。大家互相招呼着,互相拥抱着。瞬间交流已经过去了近一个小时。这时,作为原班长的我阻止了他们的谈话,大声嚷嚷:“我说大家今天是不是要在这儿叙一天呀,说吧,我们下一个计划。”顿时,他们一个个似乎才醒悟过来。其中一个同学哈哈大笑起来“那还用说,好久没有较量我们的篮球技术了,让我们今天切磋切磋。”不费一点功夫,我们便奔到了篮球场。
精彩的篮球比赛同我们的友谊一起在篮球场上飞扬。
只见对方你传给我,我传给你,都想把投篮的机会让给别人。我们也积极防守,通过对方一连串的配合,其中一位同学进球了,全场似乎沸腾了起来。就在他们欢呼的时候,第一节比赛宣告结束。
球赛愈来愈激烈了,第二节比赛又拉开了序幕。只见我方队员一个个不甘示弱。看,平时连篮球都没有摸过的小铭使劲把眼睛紧闭着,小屁股一撅,双手一举,食指一拨,那求神奇地在天空中划上了一道美丽的弧线。“唰”地一声空心入网,全场的队员们不知怎么的,没有人宣告比赛结束,大家都停止了比赛。只见大伙儿簇拥在一起,把这个神奇的小铭高高举在空中,欢呼着,庆贺着
对于我们这帮小子来说,篮球场上永远分不出胜负。后来,我们就像小侦探一样,一会儿去看电影,一会儿去钓鱼,我们想做的事情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时间是永远不等待我们这帮小子的。眼看大家又要分别了。这种依依惜别的感情在每个人的脸上写着。在夕阳的余晖下,我们不禁潸然泪下。我们真希望夕阳再晚一点到来。
是的,友谊,一个不可数名词,愈少愈悲,愈多愈好,在这充满竞争的社会里,很多人都忙于追求利益,却忽略了人世间最纯真的东西,那就是我们这帮小子始终追求的这份来之不易的同学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