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的初一作文
潇潇秋雨舞着清风,以不紧不慢的节奏敲击着窗户,似长夜中的音乐,为秋即将告别的时光而轻吟,也扣着我的心扉。
顶着一路秋雨来到池塘边,看着荷叶中微微荡漾的积水,以及上面一圈圈涟漪,爷爷望着我入神的样子,卷起裤腿,脚没入不深的池塘,为我打了一把“雨伞”回来,它已经枯萎了,却依旧傲立于池中,边缘泛起微黄,向荷心卷去,纵使不能当作雨伞来遮雨,但在我幼小的心里是新奇的,是一把有意思的雨伞。爷爷脱下他的外套,罩在我的头顶上,秋雨略有些寒意,却很暖。我躲在爷爷罩起的一边天地下,看见冰凉的雨水淋湿了爷爷一半的衣衫,上面几颗晶莹剔透的珠子,陆陆续续地从爷爷的衣角滑下,融入秋的雾色中去。
深秋了,叶落得无声,带着人们的思念,飘然而下,“等明天落叶多了,我就去拾些回来。”我望着地上那堆起的一层落叶,被风吹起又飘落。清晨很快提着裙摆来了,等太阳洒向大地,我才匆匆起来,来到那铺了一层“金地毯”的路上,却看见,有个身影在不断弯腰,抬起手,站直,然后继续忙碌着,我疑惑地走上前去,惊讶地喊出了声:“爷爷?”爷爷站直了腰,用手轻轻拍打着大腿,额头上是一层密密的细汗,乐呵呵地说:“丫头,我拾的这些,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泪水润湿了我的眼眶,我连连点头,想说一句“喜欢”,喉咙却似堵了一块棉,硬是说不出一个字。
我极少与爷爷见面,一年中只有几个星期和他在一起。爷爷是个农民,他喜欢雨,也喜欢太阳,努力勤奋了半辈子,从不喊苦,也不喊累,所有的困难总是用笑去遮掩,我们都知道。
这划过指尖的雨,点点润湿我的心,让它乘着风带去思念吧,定格在还未落地的瞬间吧!落叶依依不舍地离开枝头,不知,您在那边过得可好?
夜,又是一个夜,没有皎洁的月亮,没有闪烁的星星。窗外细雨濛濛,街灯迷离,在这个远离家乡的城市,在我求学的日子里,总有丝丝缕缕的情绪理不清。
时间就在指缝中掠过,又一个周末到了。下自修后,望着眼前来接学生回家过周末的家长,我徘徊在校园的芒果树下,多希望人群中闪现爸爸妈妈的身影。我失望了,看着身边的同学开开心心地走到自己爸爸妈妈的面前,带着满脸的笑容离开学校,身影慢慢地在我的视线中消失。眼前的情景对我来说是如此的熟悉,可又那么地遥远。
小学时,每到周末,我一出校门,就有一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身影在等着我,牵起我的小手走回家。我渐渐长大,敢独自回家了,再不需要妈妈来学校接我了。每次回家,远远就能看到一个人影倚门而望,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妈妈那小月牙似的眼睛,洁白的牙齿,瘦小的身板,早已深深地烙在我的脑海里。回到家里,香喷喷的饭菜早已摆在桌子上,香气扑鼻而来,馋得我口水直流。我猛地扑到桌子边狼吞虎咽。这时爸爸妈妈会笑着对我说:“慢点吃,别噎着。”弟弟也俏皮地对我说:“姐,吃慢点,还有我呢!”
当我还沉浸在记忆中时,同学菲菲拍着我的肩膀,说:“回宿舍吧。”她把我从回忆拉回了现实,我发现自己的眼睛早已模糊。
夜,它是多么漫长。校外大街上车水马龙,热闹非凡,可它不是我所熟悉的家乡。我独自在寂静的夜中度过,同时我也知道在那远离城市的遥远家乡中,也有亲人思念着我。
“在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这是普希金的名言。我知道现在我正在走自己的路,在追逐自己的梦想,尽管这条路不会一帆风顺,但我还是会勇敢地走下去,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忧郁是暂时的,我要把思念化为动力,我相信一分耕耘,就会有一分收获,发挥自己最大的潜能,就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
能一叶知秋,当它悄然落地,秋日缤纷的旗帜便开始拉起,夜里夏暑燥热降了体温。凉风习习,卷起一阵阵飒爽的风,静静聆听它夜中的幽鸣长啸,些许会心动,原来,月明下的你,就是一直静默待放的秋天,只要熟悉了你的况味,便知道,浅秋来了
原本不是个安稳宁静的孩子,但就在这一刻,不知不觉地让我怦然心动了。把持了这份夜中未被寻觅过的寂静,让自己悄然地躺进山野的怀抱,顿时风止了云淡了,月也静了,在耳畔间,轻轻地回转那河岸边清脆的溪流声,睁开眼睛,似乎能望到故乡的圆月。我知道,外婆的独木桥上,点缀着青翠如梦的童话,也能感受,花影婆娑亦娉婷的独丽,桃红换李白,想只为你一人抚琴浅唱一曲,只为你一人集锦阳光破晓
此时,我深知故乡的果实熟了,在异邦虽能尝到,却失去了应有的感觉。回忆夏天,在那个睡的浑身是汗的中午过后,转眼就是浅秋。当感受到凉爽的秋风扑面时,自然想起故乡,在这个瞬间,仿佛能让所有人的心灵变得感性,变得圆润。
说不出甜得掉牙的情话,绘不出她完美动人的容颜,找不出能完整陈述她绮丽的词语,只是心里明白,喜欢得简单,感性的心能在梦中星河里荡漾起一圈接一圈思念的涟漪,它又如同洪水野兽,波澜不止。尽管是当所有感觉都挣扎透,也无法妨碍明白所有的这些情感都不能像时间一样在秋天静止。
能一叶知秋,得知它在掉落瞬间轻轻盘旋,却在落地刹那成殇。山水幽静的地方,一直阐述着心灵的渴望,思念的东西,只是在苦苦挣扎中,在泪颖片光中期盼,彩虹能带它向着那黄昏映霞的崦边,当它欲止时,才发觉,浅秋走了
“思念是一种病哦思念是一种病”耳机里想起熟悉的旋律,我哼唱着熟悉不已的旋律,眼泪不经意间划过脸颊
“有多久了?”我喃喃着问自己,“一个月两个月一年零五个月,原来都有这么久了啊。”我的心中不禁有些落寞,长期在外地工作的爸爸,以前一两个月回来,在家中待一两个星期,但是在不知不觉中,爸爸在外工作的时间日渐拉长,在家中的时间日渐拉短。在爸爸的拼搏之下,家中的房子变大了,而我内心的空虚也变大了。在今年春节,我坐在在窗边看着天边的烟花,在激动人心的巨响和脆响中,整个城市的上空都被焰火照亮了,染红了。一团团盛大的烟花象一柄柄巨大的伞花在夜空开放;像一簇簇耀眼的灯盏在夜空中亮着;像一丛丛花朵盛开并飘散着金色的粉沫。焰火在夜空中一串一串地盛开,最后像无数拖着长长尾巴的流星,依依不舍地从夜空滑过。在这喜气洋洋气氛中,我却有些意兴阑珊,心中念想着去年爸爸陪着我过年的热闹景象。一时间,往事一件件涌上心头,一件件与爸爸在一起的场面历历在目,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不知是在多久以前了,一个宁静的夜晚你,在倒映着月牙的河边,在葱郁的植被边。爸爸、妈妈、我和一只顽皮的小狗,漫步着,在温暖的橘红色的路灯下,宛如一幅平淡而又美丽的油画。
我挥舞着不知从哪里捡来的“打狗棒”,脑中冒出一个问题,我扭头问爸爸:“爸爸,什么是杠杆原理啊?”爸爸结果我手中的棍子,“杠杆原理吗?很简单的。”爸爸牵着我就这石阶坐下,一边比划着一边讲道:“就以这个石阶位置点吧,短的这一边”我全神贯注的听着,妈妈站在一旁,微笑地看着,眼中的幸福丝丝荡漾着。听完爸爸的讲解,我立刻举一反三道:“如果这样摆的话,力量就缩小咯?”爸爸笑着拍了拍我的头:“没错,不愧是我的女儿,小脑瓜真聪明。”我略显得意的站起来:“那是!”随即蹦蹦跳跳的沿着河边走着。一阵微风拂面,瞧见一小团柳絮手拉着手旋转着、舞蹈着,化身成一只只的小精灵,在和边穿梭者,引的一些路人打着喷嚏,我不禁好奇地问到:“这柳絮为什么可以在空中打旋呢?”“这是因为在空气中”爸爸再次用简单的方法向我解答一个又一个问题,在我心目中,爸爸化身成了一本百科全书,向我叙述着这大千世界中道不尽的奥妙
什么时候,这本百科全书不再不厌其烦地对着我上一堂堂精彩的课堂,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逐渐离我远去呢?我不知道。
泪水划过了脸颊,苦涩、酸楚,这就是思念的味道吧。爸爸,什么时候,你才能回来呢?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妹妹口中吟咏着李白的这首诗,饱含思念。
我抬起头,望向天际,那一轮弯月似小船,今天是八月九日,中秋节快要到了。昨天,爸爸打来电话说:“喂,女儿呀,爸爸今年不能回家了,老板让加班。”电话这头的我,泪珠滑过脸庞,可嘴里却说“爸爸,没关系,我们很好,您注意安全,好好休息”话未说完,就听见电话那头的滴滴声,那一声“你”,也卡在了喉头,就连一句“中秋快乐!”也没来得及说。想着想着,泪不知不觉连成了线。
爸爸已经有两年没回过家了,他一向节省,长途电话舍不得多说一句。所以,就连听到声音的次数也寥寥无几。
爸爸,女儿好想你能回来吃顿团圆饭,说句“爸爸,您辛苦了!”
转眼间,八月十四了,妹妹不再吟咏那首诗,而是抱着一个爸爸送的玩具小熊说“坏爸爸,坏爸爸,不给青青买月饼”听着妹妹喃喃自语,我的心一阵抽搐,一阵酸
明天,就是八月十五了,我们一直在等爸爸的电话,希望电话的那头说“女儿,明天我就回家了。”可我清楚的知道,这只是我的一厢情愿而已。
一天一夜了那个电话始终没有打来。
晚上,妈妈做了一桌喷香的菜,可我却高兴不起来。坐在桌前,拿起筷子,却听到门外一阵熟悉的脚步声。扑出门外,泪又流了下来,可这一次,是喜极而泣,这眼泪是甜的。
爸爸回来了!我抱住爸爸,哭得痛快,哭得酣畅,把三年的思念之苦全部哭了出来。
饭桌上,我不假思索的说了一句:“爸爸,我爱你!”
这一次,爸爸流泪了,他一把抱住我和妹妹说:“爸爸也爱你们!”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妹妹再次吟咏起李白的这首诗,饱含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