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对平凡的老爸老妈。老爸和老妈是我最亲的人,所以我非常爱他们。
老爸是一名工人,一张“国”字脸,脸上还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嘴角上方是淡淡的胡须,显示出了一个男子汉的气派。
老爸非常爱唠叨,每当我吃饭的时候,他总是唠叨个没完,说我吃饭不像个吃饭的样子狼吞虎咽的,就像几百年没吃过似的。光说我吃饭也就罢了,谁知,又扯到了学习上来,总是拿我跟学习尖子比,说什么她这个好,那个优秀。有一次,我实在是忍无可忍了,就冲他大声嚷道:“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她是学习尖子,我当然比不上她了,她是个天才。就像你在家种田,而人家老在坐办公室当大老板一样,能比吗?”话说出口我就后悔了,老爸脸涨得像通红,欲言又止的样子,我非常后悔:其实,老爸也只是想激励我奋进,唉!我真不该这样气他。
有一次,我考试考砸了,不敢告诉老爸,所以我就偷偷地把试卷藏在床底下,但还是被老爸的火眼金睛扫到了,我原本以为爸爸会训斥我一顿,没想到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他竟然安慰我:“孩子,别伤心,只要有信心,恒心我相信你一定会马到成功的。”我的心情一下子雨过天晴了,后来老爸为我分析了错题,看着老爸一副认真的样子,我暗自下定决心下次一定拿个100分。
我的老妈留着一头乌黑的长发。在她的脸上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还有一张樱桃小嘴。你可别小看这张嘴,它是能说会道啊!了不起着呢!我老妈的极大特点就是不偏向。
一次,我和邻居家小林正在玩耍,突然她拿了一块小石子砸我的头,我疼得哇哇大叫,我心想: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啊!于是,我也拿了一个小石子向她掷去,谁知,她灵机一闪没打着,我又拿了一块小石子向她发射出去,哈哈哈!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击中了。小林回家告诉她的“老母达令”,母女两个一起向我发动“攻击”,这时我老妈从田里回来了,就连忙放下东西,已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到我面前,我看见救星老妈来了我便挺了挺胸膛。“小林她妈,哎真是对不起,我家孩子又惹你家小林了吧,您先消消气我回家一定好好收拾她。”顿时我目瞪口呆:“老妈,明明就是她先惹我的。你干嘛向她们道歉啊!”我不服气地说。妈妈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又继续赔礼道歉了。我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老妈不偏向我,还帮助别人说我呢?我顿时对老妈产生了恨意。
我回到家怒气冲冲地说:“你为什么不偏向我?”她平静地说:“你们因为什么而吵闹?我已经一清二楚了。不怪别人,就怪你不会宽容,以后你得改改这个毛病。”听到这样的话,我顿时无语。我也懂得了,其实这种“不偏向”本身就是一种爱,这种爱是为了让我凭着自己的力量成长,让我顺利走向社会。
这就是我的老爸老妈,极其平凡的夫妻俩,但在我眼中是不平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