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一作文
青春的色彩,时光飞逝,多少坎坷岁月在足下踏过,多少风风雨雨曾经走过。四年前,我们怀着崇真的梦想相约来到这个美丽的校园,如今梦未竟,心未了,却要与君离别,此时此刻,怎能不让人缅怀伤感,泪洒校园呢?那些美好的时光就这样匆匆而过,一去而不再复返。到最后,只能在心底印记着这些走过的痕迹。那些欢声,那些笑语,那些痛苦,那些流涕,到最后也只能化成一股烟云,随着风慢慢消散。
我依然清晰地记得,刚踏入这个校园的那一刻起,我就对这里的一切充满了无限的好奇。也许是对新生活的期待与向往,也许是想尽快地融入这个陌生的环境,去接触这些陌生的面孔。总之,那个时候的我是懵懂的,是无知的,很多时候也比较的腼腆和害羞。不懂得人情世故,不懂得人际交流,纯真且快乐的度过了那段难忘的青涩年华。也许正因为是思想和心理上的不成熟,大一时候的我才会活得潇洒,活得快乐。那一年有着太多的喜怒哀乐,每次想起,眼角都会留下幸福的泪滴。这些时光也终将被永久得封存在我的记忆角落,永不褪色。同时那一年也是大学爱情的开始,很多情侣都在那一年相识、相知,到相恋、相爱,最终携手走向爱情的归宿——婚姻的殿堂。
不同的阶段会有着不同的人生。大二时候的我,已不再是个小孩子,已经从稚嫩的俗气中脱离了出来,开始寻找着一条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也开始学会了旅行,学会了释放自己的生命。那一年,大学活动少了,早晚自习也没了,班会也在不知不觉间被取消了。无人过问的年代终于来临了,那是我们期盼已久的。所以在多余的时间里,很多同学都喜欢宅在宿舍玩电脑,当然我也不例外。因此我会觉得大二是我最懒散的一年,不过它又是我最自由的一年。在那一年,我也有做过很多有意义的事。当过志愿者,做过兼职,也去游玩过很多美丽的地方,同时也哭过,累过,笑过,痛过…就那样在痛苦和快乐中短暂的度过。
大三那一年,我开始有了新的目标和方向。也逐渐地意识到时间的宝贵与难得。可以说大三是我大学生涯中最忙碌的一年。很多时候,我都会感觉到很疲惫,很劳累,甚至有些无助,也会越来越清晰地感受到时间从指缝间溜走的那份沉重。但是那段煎熬的日子让我感觉到很快乐,我也一直认为那样的生活是最充实的,也是最值得回味的。虽然结果会让人有些遗憾,但这已无关紧要,至少曾经为之努力过,奋斗过,拼搏过。我不后悔当初的抉择,更不会去在意人生的得失,有得必有失,我深深地相信!我依旧傲然笑过这段美好的大三年华。
如今我已处在风口浪尖的大四,很快就要和南阳理工说声:再见。在这片熟悉的故土之上,心里面有着太多的不舍,也有着太多的依恋。或许,我早已习惯她对我的温柔呵护,当真要离开她的时候,才会突然充斥着这么多的感伤与落寞。虽然她并不是什么一流大学,但是它无私地为我们提供了施展才华和展示自我的舞台。让我们可以在这里尽情地释放自己,释放怒放的青春与年华。同时,它也辛勤地为我们松土,浇水,并施肥,期盼着我们可以在这里茁壮地成长,将来长成一颗参天大树,为国争光。虽然即使到了最后我们依然无法完成她交给我们的使命,但是正因为这些充足的养料以及温润阳光的存在,我们仍旧可以凭借着超然的自信以及勇敢的追求去努力长成一株名贵花卉。这也许就是我们对她最好的回报。回望着大学生涯中的点点滴滴,那些美好的回忆时时回响在我的脑海里,一直停留在那个原始的位置,从未散去。或许是对这片故土有着太多太深的感情;或许是因为随着岁月的更替,慢慢长大了,开始懂得了珍惜。
曾经拥有着草原圣地的南湖,如今却变成了风景秀丽的梦溪湖;曾经很适合乘风纳凉的小杨树林,如今却被磅礴大气的体育馆和古典优雅的图书楼所覆盖;曾经静谧清雅的竹子林如今却盖起了一栋恢宏气派的实验楼。这些变化都在印证着时间的飞速流逝。今非已昔比,人去已楼空,这些难忘的回忆终究会让我永生地铭记。无论我走向何方,我的心永远都会尘封在这里。因为梦从这里开始,也正是因为在这里,我开始了人生的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