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幸福的初一优秀作文
唯书有色,艳比西子;唯书有华,秀于百卉。徜徉书海,就仿佛拥有了整个宇宙。楚辞的风骚、汉赋的酣畅、唐诗的艳丽、宋词的俊逸望星空、观沧海,明月清风、杏花春雨、大江东去、铁马金戈,玥若倾寒、残荷冷雨,斗室之间,书香弥漫。
读书之乐,得于目而存之于心也。在书中,秦汉冷月,唐宋乐舞,明清绝唱,世事沧桑,人生百态,尽展眼底。在宁静的夜晚,会会曹雪芹,访访罗贯中,聆听鲁迅深沉的教诲,瞬间完成心灵的净化。以书为伍,多一份清纯,少一份浮躁;多一份儒雅,少一份庸俗。以书为伍,似与圣贤席地而坐,聆听心声,感到灵魂充盈,豁然开朗。
读书之益,增知,获趣,致雅。一部史书,犹如展开历史的画卷,谛听时代脉搏,咀嚼人生甘苦;一部文学经典,诗情画意呼之欲出。从“大江东去,浪淘尽”读出苏轼的昂奋与超旷;从“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读出范仲淹的忠君与爱民;从“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读出杜甫的胸襟与抱负。古贤今哲的论述,纵横万里,上下千年。读书之益,陶冶性情,增长见识,益人心智,发人深省。
读书之得,渐入佳境,潜心书海,无拘无束,什么是经典?它是需要你用一生去品味的。一本书,年少出于猎奇,不能深味;年轻时才能领悟书中的精髓,年老时便心怀风雨,一览无余。记得有人说过:年少读书上,如隙中窥月,年轻读书,如庭中望月,年老读书,如台上玩月。以书为伍,品味越来越高雅,知识越来越精深,人生渐入佳境。
快乐读书,不求“好读书,不求其解,每有会意,便欣然忘食”。只求能在书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与幸福。
我有一个大家庭,也有一个小家庭。我是飘泊的船,“家”,便是温暖的港湾。
在我的大家庭中,有五十六个民族。这五十六个民族各有特色,风俗各异,但他们亘古不变的共同点,就是华夏的儿女,炎黄的子孙。
我的小家有四口人,都是大家庭的一份子,我们这个小家,无时无刻不洋溢着欢乐。
我有个姐姐,是位邮政小职员。平时最喜欢网购,经常拉着我给她新购来的东西做评价。姐姐常常在网上购买东西,大到家具电器,小到发带耳坠。你还别说,这网购的可靠度还挺高,不但省事省力省钱,商品质量也不错。
妈妈总是感叹“科技发展真好啊!”也对,我们国家现如今这么富强,科技怎么会发展的不快呢?
说到妈妈,我用八个字形容,就是“慈爱博大,勤劳贤慧”。妈妈是个护士,每天不但要照顾病人,还要照顾我。可是她的脸上永远荡漾着笑。我问她为什么这么快乐,她总是说:“因为我有家啊!”
是啊,无论何时何地,有家便有幸福!
一家人中,最让我敬佩的就是爸爸。爸爸是名医生,一些别人治不好的疑难杂症,落在他手里,便能化险为夷、妙手回春。有不少病人提着锦旗来感谢他,爸爸也总是乐呵呵的。我问爸爸为什么那么厉害,爸爸认真的对我说:“不但要有扎实的基础,高潮的医术,还要有条件的支持。你看现在医疗条件这么好,这都是国家的支持啊!”
对啊,现代的医疗技术相比以前有了质的飞跃。我们中国的医疗队,帮助南非人民抗击“埃博拉”病毒这件事,让我为祖国骄傲。
我还是个学生,每天坐在漂亮的教室里,接受良好的教育,在学习的过程中,我认识了许多,了解了许多,这都将是我一生受用不尽的财富。
每天回到家中,一家四口坐在一块儿说说笑笑,多么幸福!
谁给了我们幸福的生活?是家!
谁是最幸福的人?是在田野哼歌的农人,还是在街上闲逛的游人?我认为像我这样的读书人是最幸福的人。
书就像广袤天空,有风雨雷电,日月星辰。在书中,我能体味到另一个世界,这个世界中充满了喜怒哀乐,悲欢离合。书把我们这个民族的精华浓缩在一个小小的册子里。它是想象的翅膀,我最爱融进去,插上翅膀,在广袤的天宇激情飞翔!
读“壮志饥餐胡虎肉,笑谈渴饮凶奴血”,岳飞的豪放令我感叹;读“王侯将相,宁有种乎”,陈胜的愤怒让我愤慨;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的崇高理想让我敬佩;读“剑戟归田用,牛羊绕塞多”国家的和平发展又让我欣慰。我的心灵这样在书中滋养。我的心灵因为书才早早地体验了什么叫激情澎湃,什么叫伤感惆怅,什么叫豁然开朗,什么叫恬然舒畅。
书是引导我生活的智慧的钥匙。它教我“有志者,事竟成”,它让我明白“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它让我知道“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它还告诉我“忠言逆耳利于行”。我真真地感受到“书是我最好的教师”,我在书的指引导下慢慢长大。
在生活中,我也会被绊倒,书中说“成功就是站起来比跌倒多一次”。于是我爬起来继续前进。但我又走到了十字路口,我茫然了。书中又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当我爬到了山的顶峰,正洋洋得意时,书说“那儿还有一座更高的山。”就这样,我不断追求更好的梦想。
书充实了我的内心,书造就了我的智慧。
无论是清新弥漫的早晨,还是遍地余晖的傍晚,拿起书就是一片新天地。拿起书的人,他便是一个快乐的人,一个幸福的人!
朋友!拿起书吧,快去争当幸福的人!
我是一个快乐幸福的读书人。
我读书,我幸福。这种幸福叫“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我是个书迷,竟到了“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地步。我爱上了读书,小说、散文、诗歌、戏剧只要是好书,我都会去读。尽管有时看过之后懵懵懂懂,但我仍乐此不疲,甚至达到废寝忘食的地步。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接触到了一本书,在这本书里,我认识了“只恐双溪舴艨舟,载不动许多愁”的才女李清照;认识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孝子孟郊;认识了“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大文豪鲁迅平淡的日子里,与他们谈话和交流,使我顿感幸福溢满心田。
我读书,我幸福。高兴的时候,听着《阳春白雪》和苏轼吟“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悲伤的时候把马致远的“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的词句吟诵,留下泪的印痕;下雨的时候,依窗而坐,捧读琦君的《下雨,真好》,让灵动的文字敲击我的心扉。夜晚,手捧一杯热茶,心随三毛穿越撒哈拉沙漠,拜读席慕蓉的《乡愁》,与罗曼·罗兰交流《名人传》
我读书,我幸福。在读书的过程中,我认识了一位诗仙李白。“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这是诗人的无奈与感慨。“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是这位“醉后敢将天子傲”的千古诗才和傲骨;面对世间险恶,官场的浊污横流,李白选择行乐回避,但他并没有丢弃那“仰天大笑出门去”的豪情和“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更没有放弃过对“长风万里破风浪,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追求。也许这些就是这位“谪仙人”能诗能赋传千古的重要原因吧。
花季的我,漫步于书之殿堂,遨游于书之海洋,体味生活,品读好书,个中滋味,怎一个“乐”字了得!读书,真是一种幸福的享受!
与书相伴的日子,我是个幸福无比的女孩。
人生像是一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全都有。幸福就是其中的一种甜。
幸福是什么?有些人认为幸福就是自己的愿望得到满足。可我认为幸福就是一种美妙的感觉。生活中处处都有,给予别人就是一种真切的幸福。
“铃铃铃”上课铃响了。七中的分班考试正式开始了。两个监考老师开始分语文卷子,从他们那严肃的表情中,许多人就已经意识到作弊的下场了。我环顾四周,男女都有,我的右位是个女孩。考试正式开始了,一张张白色的卷子已经握在了我手里,我快速阅览了一遍就开始埋头写了。写了一会儿,忽然听见有“喂,喂”的呼喊声。我想一定是自己听错了,四周的人我又不认识,他们喊我干嘛!于是我又若无其事地写了起来。可是喊声分明有呀!我又听见了那声音。我正准备抬头看时,监考老师来了,四周又立刻安静下来,我发现没了声响,只好又写了起来,老师一走,那声音又幽灵般飘荡在耳旁,我抬起头,发现正是右位的女生,她看见我头抬起来了,脸上焦急的面容立刻消失了,转而笑着说:“能不能借用你的透明胶!”我听后把透明胶投给了她。
考试结束了,她把透明胶还了我,说道“真是谢谢你了,要不然我的卷面分就没了。”虽然我口中说着“不用谢”,心中却蛮高兴的。还开玩笑地说:“我还以为你要抄答案,差点就告老师了呢!”说完我笑了,她也笑了。
通过这件事,我又多了一个朋友,最关键的是我从借别人东西中感受到了给予的快乐!
给予,也是一种幸福,朋友,想感受幸福吗?那就多给予别人吧!与其做那种小气鬼,没有朋友,没有快乐,还不如多给予别人,每天享受幸福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