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美好的时光作文
过去
黄昏与人定交接,落日与红霞相伴。鸟雀归巢,鱼虫归穴。然而,公园的人声却丝毫没有减弱,反而愈加的清晰。手中持着红花舞扇的奶奶依然如同春天的绿草般充满朝气,没有一丝疲倦的跳着那一直单曲循环的《月亮代表我的心》,似乎永远听不倦,永远不觉得厌烦。这时候她的老伴往往会摆上一张棋盘,然后一群白发花花的老人便围在一起,一言不发地盯着棋盘。有时我便会学着猴儿一样从人群中挤进去,学着他们用一副大彻大悟眼神端详着爷爷和他的对手,希望从中感受一些有深度的东西。然而这种好奇心通常会被玩心所取代。如果这时你看到的是在棋盘边两眼无神的我,那么下一个瞬间或许我的身影已经淹没在那一群正在嬉戏的小身影中。
这就是属于我的过去,那一段段的记忆如同老照片,但却又不是灰白的。它们是那么的正切,那么的实在。是尘封在心灵中最边角的相册,似乎有点碍事,想拿起来扔掉,却又有些不舍,只好拍拍上面的灰尘,将它重新放回去,无奈的摇摇头告诉自己这一份温馨已经随着时间流逝在记忆的深处了。
现在
当我站立在这座快速发展的城市里,便如同乘上了时光机器,周边的事物更是月新日异,用一句话来说每天的这里都是新的。然而转到郊区上学后无法见识到这这些。时光如箭,转眼间五年过去了,慢慢的接受了学校的生活后,在假期我获得了一个不可多求的机会让我重访了那个曾经的家,希望在其中找到一些缓解自己压力的回忆。家里的陈设变化不大,唯独不同的是那些过去充满活力的声影如今却看不见了,过去能在公园里舞扇的奶奶已无法再长期出门,曾经在公园里与棋友挥棋对弈的爷爷,只能在家中,看着电视,逗逗小狗。而我所能做到的只能给奶奶一个拥抱,告诉她多保重身体,不舒服时一定要去医院。摆上棋盘,告诉爷爷我想和他下棋,想和他聊聊篮球。当那些紧锁的眉头再一次舒展开时,自己欣慰之余却又不得不感叹一句:“时间都去哪儿了?”。
变化的不只是这个家,这个城市也不再是我所认识的城市。当我从新街口地铁站走出来时,周围的一切都变了,那个曾经的报亭没了,卖冰糖葫芦的老汉也没了。有的只有那还略带一些熟悉轮廓的新华书店和四处耸立的高楼大厦,又那么一瞬间自己却有了一种“永寤烂柯人,万事一梦幻”的感觉。当我再回到那个我和姐姐曾经游戏的广场,想看一看自己曾经在上面游戏了无数多次的青石板时,时光依然拒绝了我,它带走了那些充满了刻痕的青石板,和我们留在地面上的脚印。留下的只有光滑整齐的人造大理石,唯一还熟悉的只有那一段有百年历史的明城墙。从那透亮的大理石上我看见了自己,大理石闪耀的光折在我的眼睛里,好像是对我依然怀念那青石板的讽刺
若是过去如同染上了彩色的老照片,那么现在便如同随即播出的音乐,与那些彩色的照片相比,随即播出的音乐所蕴含的感情并不乏味,并非儿时单纯的快乐。其中有略带些伤感的调子,也有欢快轻柔的小曲,还有情深似海的对唱。然而,随即代表着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首歌是什么样的歌曲,人分美丑,音乐同样也是。当你的耳机设下了随机播放的设置,你真的要任它放下去,任一些你无法接受的乐曲浪费你的时间?扼住命运的咽喉,让它改变。贝多芬、拿破仑等等人的事迹都告诉我们通过改变命运的轨道可以改变自己的未来,我们没有理由说我们没有能力向命运发起挑战。
未来
攀上了那座城墙,放下了耳机,低头看着这个古色古香的建筑,一道道疏密不一的细痕交织在一起,是它给人的感觉更为久远。这是一个人童年的见证,而我如今将它放下,垫在了我的脚下,然后将视线投向远处。却猛然发现城墙的风景是那么的美,那么让自己心旷神怡,是因为自己站的高的原因吗?忽然我感受到了,原来世界上还有比过去的童年更美好的事物,那就是未来。如同你站在这座城墙上,高耸的城墙存在的意义并不是为了让你感到伤感,让你去怀念。它的存在是为了让你站的更高去眺望远方那更美丽的风景。“高度决定视野”不正说的是这个道理吗。
过去已成为了历史,现在是礼物,未来依然是谜团。一句随处可见的话便清楚的告诉了我们三者的关系。把握好现在你便改变了你那一如谜团般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