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如同一场盛大而华丽的戏,我们有着不同的假面,扮演不同的角色,演绎着不同的经历,却有相同的悲哀。
6月栀子花开了,这美丽清香的栀子花,随风一路清香着过来,那样的盛开,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单凭栀子两字那种清香随风飘荡飘进心里最柔软的地方撩人心怀。可这迷醉的花香不及路人观赏,来不及看到它原有的笑靥,含羞绽放的姿态只怕迟了……
总在忙忘了停步与栀子花盛季过错与它珊珊落下。多想把六月拥抱,以为抱紧了六月就留住了栀子花季,确然让我只抓住它窜流的气息温存不予。即使看到最美的花终会凋落会枯萎它给的是暂时的。
我有种不满既不甘于现状却对于现在却无能为力。既不能对周围的事情强聒不舍又不能在心灵受伤的时候给自己最好的安慰。大概可能这只是暂时的失败。或许这只是在树下歇个脚喝杯凉茶……
失败的原因有很多看你说出来的是借口还是努力了没结果。得不到最好的即使努力了也会怨恨自己当初的愚昧渐入你后悔你所做的过程是多么的幼稚说如果重来就好了。可是世界上没有后悔后得到好结果的事实,也没有说出如果两个字后得到好结果的事情。可惜你还是会有很多缺憾,你却不能改变。当奋斗了一天累的口渴了腰酸背痛了在放下手中沉重的笔的时候感觉多么轻松至少在心灵上得到丁点释放。看到手低记得满满的笔记转了转手腕应该会有点自豪吧因为努力过了至于结果虽然很期望成功但心底的声音还是会进入你的脑袋里,说那是奢望。嗯你信了,而且信以为真。略过这些你笑了笑继续明天的奋斗……一天一天过着习以为常的生活却每天又与众不同。说每天都在奋斗那是假的。是自制力不强吗?还是你心底没希望?还是你觉得有点累了……可累又怎样在别人眼里这是让人哂笑的因为你在乎这些所以你经常带着假面假装强颜欢笑这算不算“忘我”呢?谁都以为自己会是一个例外--在后悔之外谁都以为所拥有的美好也是例外-在冷落之外谁都以为一杯暖茶刚好也是例外--在改变之外然而最终发现除了变化无一例外。
他们说白天疲倦了晚上会做梦,还好,那晚你做了最美的梦。梦里你得到了最高奖不辜负写的那些满满笔记也不辜负父母的期望获得了老师的青睐相加你站在那多么自豪。你的梦想不想做大因为骨感的现实差点让你跌落低谷,怕梦想只是想想。那晚你嘴角扬起了最好看的弧度那是自己的。明天的朝阳很刺眼强睁开眼发现是梦多么美的梦!我悔自己为何要如此妄想努力过就罢为何回头再悔自己不够怎样?恐怕只是一个笑话。抓耳挠腮坐在地那是什么时候造就的?天造弄人让我如此满腹心事吐露肺腑之言,无人了然便一人坚强。
人生如戏,戏说人生;生活似场梦,却入梦。人生的舞台很大,而适合我的剧目却很少,我用心演绎每一个角色,可越是投入越感觉迷茫,是我入戏太深?还是没有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角色?我是一个演员似投入又逐戏半迷茫,以为不停奔跑追逐心中所持梦想任狂风骤雨还是夹杂雨里的泪,历练了坚韧习惯了夜晚的孤独在人群中看清自己--然,自己一直都是生活里的配角。
未来的长途陌路跑得太快就会错过很多风景,走得太远就会迷失方向。行囊了装得满满的希望而心里深处全是失望。就算一路收获再多也遮掩不住那抹失意。青春是一本仓促的书。
败不馁始于现在的如今,趟过孤独,告别匆匆的曾经,回首曾经虚幻的梦抓不住就放开就是一个唯美的梦虽惆怅,避开喧嚣去寻找属于自己的花季。仍续那颗赤子之心!
穿过六月的绿,再次紧拥六月,孤独的行走者走过每个角落我看到栀子花刚好盛开,这次不再等待。多巧稻子熟了稻香渐传渐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