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校3
在我短暂的人生经历中,对母校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在四年级期中考试后,学校进行表优,老师让我在大会上发言,当我写好稿子,拿到大会上去念时,对着麦克风猛地抬头一看,呀!台下四百多双眼睛正目不转睛地看着我呢!这使本来就很紧张的我变得更加紧张了,当时我的双腿颤抖,连拿稿子的手也情不自禁地抖起来。
此时,我心想:“放松自己,不能给集体丢脸。”而此时,耳边也传来了校长鼓励的话语:“加油,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听了校长的话,我又抬起了头看了一下同学们,同学们那渴望我念出稿子的眼睛,使我冷静了下来,有了自信,也就顺利地把稿子念完了,但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正是学校,老师,同学们给了我这次机会,不仅锻炼了我的胆量和勇气,还提高了我的普通话水平。六年级上学期时,我和班里的几个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参加了乡里举行的作文竞赛。试卷发下来一看,题目正好是老师辅导过的,于是,就草草地写了几段,交了上去,心里异常兴奋,想:“哈哈,我这次一定能得奖。”在等待成绩的日子里,我每天都乐不思蜀。公布成绩的日子到了,我考的竟然是全校最差,当时的我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事后,老师帮我分析了原因:“审题不认真,毛草,阅读面太窄等。”
从那以后,我经常看课外读物,再加上老师的指导,作文进步很快,最近几周,我写的作文被老师当作范文在班里张贴。我要感谢母校,感谢母校的老师。
小学的生活即将结束,但小学期间发生的繁琐的小事,我依然历历在目,我永远不会忘记我小学的同学,老师和发生在小学的每一件事,告别了我的母校,我一定会拿着优异的成绩回来看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