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色彩初中作文
阳光下蜻蜓飞过来,一片片绿悠悠的稻田,水彩蜡笔和万花筒,画不出天边那一道彩虹。那一道最美丽的色彩水彩蜡笔都画不出来,可那天我们班创造了一个奇迹,画出了那一道最美丽的色彩,光彩夺目,光辉灿烂。
在几周之前我们迎来了初中的第一次合唱比赛,还记得前几天的英语话剧得了一个倒数第一,感觉颜面尽扫,在那之后我们班的这一口恶气就怎么也吐不上来了,我们班的人都很不甘心。这次这个合唱比赛来的汹涌澎湃,我们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见招拆招,正好让这口恶气给吐了出来。
其实在这合唱比赛的前一个月,老班就说了这件事情,说是我们班可以尽早准备,以免手忙脚乱,但是在这之前学校就举行了远足活动,话剧比赛,还有接踵而至的考试等等一系列忙活不过来的事情,本来早就会进行的合唱比赛,结果就一直拖到了现在,我们班女生早就集体订制好的服装,放在家里都要快长毛了,但是终于要派上用场了,因为这几周就要比赛了。
在合唱比赛举行的前几天,我们几个女生也是操心操肺,冥思苦想了很久,想着队形要怎么排,要分几个声部,要怎么编排动作,女生的鞋要怎样的款式,男生的发型该弄成什么样子,是不是也要统一一下,还有衣服等等等等特别多要操心的事情,那一些细小凌乱的东西我们都想的很认真,很周到,我们注重了每一个细节,因为我们必须要做到最好,我们真的为了这个活动付出了很多很多,可班上的同学似乎并不领情,换来的却是……
那天下我们在外面排队形排动作,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该说话的说话,该玩的玩,一个个漫不经心的样子,我们在合唱台下声嘶力竭,他们在合唱台上活蹦乱跳。怎么说也不听,总会有那么几个窃窃私语的人扰乱秩序,当时我们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我们几次想放弃,我们心里想:干脆放弃算了,他们态度不认真,弄个第二第三也行呀,其实他们并不着急,看看他们满不在乎的样子,着急的只有我们,我们是不是傻呀?但是心中却又不想放弃,毕竟是自己的创意,自己的心血,自己为了这次合唱比赛也是付出了挺多的,绝对不轻言放弃,是我们心中的信念让我们坚持了下来,因为我们向往我们心中的那一片最美的色彩。我大喊一声:“安静!”紧接着又说:“请大家安静下来好吗?大家听我说,这次比赛为的不是我个人,而是我们班的集体荣誉,如果大家毫不在意这份荣誉的话,我也没什么办法了,我无话可说,既然大家都不在乎,我们也没必要为了这次比赛付出那么多心血和努力,随便搞搞就行了,重在参与嘛,大家想想上次话剧比赛的事情也不用我多说什么了吧,你们自己心里都应该有数。如果大家还是这样的态度,如果这次比赛我们又输了,没有为班级争光,大家觉得脸上挂得住的话,我们就随便编排一下,也不必搞那么多花样去引人注目,而且也不需要花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反正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大家觉得是不是,我们这样做好不好?”合唱台上顿时鸦雀无声,我说了句:“既然大家都不说话,那就给我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继续排练,不要让任何一个人失望。”
就这样我们只要一有空就去排练,认真排练了几天,过了几天比赛的日期又近了,终于比赛如期而至,就在那天下午隆重地举行了。那天下午女生们换上了彩带飘飘的裙子,缺少了往常的活泼可爱,倒有了一丝淑女的气息,男生们则换上了白衬衫打着黑领结,缺少了往常的调皮,倒增添了一丝绅士的气质,又多了一丝成熟与沉稳,而我们的指挥和古筝伴奏都换上了,有中国风的衣服,正如那天上掉下来个林妹妹,仙女下凡般的美丽可人。轮到我们上台的时候,我们站好事先排练好的队形,站在合唱台上,每个人都心知肚明,深知这次比赛的重要性,幸好没有发生一点意外,一切都那么顺利,我们顺利地唱完了整首曲子,合唱完毕,我们赢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合唱有我们几个的出谋划策,当然更多的是全班同学的不懈努力,有同学们的认真倾听。我们不负众望的揽获了三项大奖,合唱金奖,最佳表演奖,最佳指挥奖,终于扬眉吐气。那天,全班同学都有一种无法言说的喜悦与成就感。
这一次,我们用我们的努力,换来了成功,绘出了那一道最美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