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已经过半,我一人独自在家也是闲得无聊。昨天秀秀打来电话说有兼职问我去不去只有一天能挣七十元人民币!七十元!听到这我就心动了,什么都没想果断答应,正是缺钱到掀不开锅盖的时候,七十元对于我这个穷人来说简直是天价!而且我也想靠自己的力量赚钱,这样就不用找父母拿零用了,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早晨六点我就已经醒来虽然昨晚折腾到十一点半才睡觉,不过一想到今天我是个有工作的人,嗖的一下就起来了,洗漱完毕后才六点半,我和秀秀约好七点半到小区门口一起走,起来太早就玩了一会,终于到了七点半,我们一同出发,却遇到了第一个坎:虽然地址发给我们了,车站我们也知道了,但是到了车站,等了好久好久都没有那一班车。旁边的大爷好心指路说要去桥头车站,眼看就快八点半了我们急忙飞奔,到了桥头车站却也没有那班车,只好又垂头丧气地倒回去,负责人的电话已经催了好几次,可又恰逢那班车放假时段,车少了一大半,每班车的时间间隔也就自然而然地拉长了。本来应该是八点半开始工作我们足足耽搁了一个小时,我们的任务是发传单,这貌似不是什么很辛苦的事,不过我们又遭遇了第二个坑:我们以为跟我们一起发传单的一个姐姐居然把传单分了一大半给我们,她自己只留下不到十张!无疑是我们被整了,初出茅庐,涉世未深啊!到了红绿灯路口,有个姐姐也在发传单,她说她已经大学毕业了,只是工作不好找,只能出来发发传单,拉拉客户,姐姐很好,她还帮我们发了一些传单,我们聊得也很投机。上午还是比较顺利的,只是站得腿酥麻了些,还好,我们有足够的毅力和勇气坚持到底,毕竟是七十元钱啊!到了吃饭的点,我们终于可以休息一会,不过想到要去吃乡村基,心都开始隐隐作痛。乡村基,虽然平常出来玩都常常吃也不觉得有多心痛什么的,不过情况特殊我们的工资才七十元!而吃乡村基的一份双拼就要17元!甚至有些超出我们的预算,不过没有其他能吃的,也只要咬咬牙忍一忍,一狠心就扔出去了17元!心痛!吃饭的时候我一直在脑海中不停的计算着我用了工资的多少还剩多少等等,这是我第一次在快餐店吃得这么焦虑不安。不到一会就到了下午上班的时间,大雨如期将至,幸好聪明的我带了一把伞。老天似乎怜惜我们,只下了几分钟的大雨,雨水便不再滴滴答答的落下,只是有些绵绵细雨,伞有些妨碍我们的工作,把伞顺手扔到地上,在细雨纷飞中沐浴着,在炎热的酷夏感受到丝丝清凉,沁人心脾。这场小雨又让我们干劲十足,络绎不断的车辆和人群更给了我们更大的鼓舞。我们发的是某房地产商的广告,如果有客户要去售楼部看房我们可以得15%的提成,虽然有几位都想要去看,可惜我们不知道路线,搜索了地图也未果,只好放弃了提成踏踏实实地发传单,我们是在红绿灯路口发传单的,负责人告诉我们在红绿灯边停下来的车和路过的人都要去问要不要看房,我们照做了,只是,红绿灯路口是个比较危险的地方,可能一不小心就会被车撞,所以我们可谓是吊着命发传单,虽然负责人告诉我们,我们的目的并不是发传单而是想尽办法把人带到售楼部。
早上负责人把我们带到红绿灯路口的时候我就已经有点忐忑了,这种交通要道恐怕是不能发传单的吧,果不其然,当我们还有两个小时就可以打道回府的时候,一辆执法行政车辆飞奔而来,里面的一个警察蜀黍像风一样二话不说下来就把我们的“招牌”和传单都收走了,留下还在风中凌乱的我们,警察下来的时候我有那么一瞬间的害怕,莫非这将为我璀璨的人生上涂上一个黑点,还好,我们没有被带走,心瞬间就平静了。当那辆执法车开走,我们还有些许的高兴,因为我们可以偷一会懒了,不过听说有人会来巡逻看看我们有没有偷懒,我们也不敢懈怠,只休息了不到两分钟就急忙给负责人打电话,负责人告诉我们他那边有事,让我们等一下,等了半个小时有余,负责人终于到了让我们再在车上去拿一些传单,我们只拿了不到十张就开溜,再也不敢在那个红绿灯路口发传单,于是我们往街道里面快步走,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还去吃了冰淇淋消遣了一下,逍遥自在地在繁华闹市逛了半个小时,就差十几分钟下班的时候负责人打来电话说没在工作岗位看到人。莫非让我们又回去?回去不是找死吗!可是为了不扣工资,也只好硬着头皮回去,当我们到达那个红绿灯路口的时候都不敢靠近红绿灯那里,也不敢大声吆喝,跑到马路上去发传单,只是远远地躲在旁边,不敢靠近。没过多久就已经到了我们该下班的时间,秀秀说过几分钟再给负责人打电话,掐着时间打会觉得我们没有专心工作,过了两分钟,我们就急匆匆地打电话过去,电话那边说今天的工作已经做完可以回家去了,在同一个地点站了快七个小时,腿脚已是十分酥麻,走起路来也一瘸一拐的,不过看到带有雨后露珠的花花草草,心情都开阔起来,走到马路对面去,我们用手机记录下了那一个以后再也不会来发传单的地点和那儿的花花草草。
回家的时候,因为不知道车站在哪儿,一瘸一拐地走啊走,一位保洁阿姨好心告诉我们直走下去就有一个车站,可惜我们又坐车坐错了方向,又折返回来,感觉腿都要断了,才好不容易折腾到家。虽然,一去就被那个姐姐多分了很多传单给我们,但是我们还是把传单都发完了,工资还要等几天才给我们,可是就是觉得莫名的高兴,至少不用再让父母给这星期的零花了吧。
我感觉,也许那么一瞬间,我长大了吧,虽然我还不够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