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一家人
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一位勤劳、好学、懂爱的人。每天早晨,妈妈都起得很早,给我们准备丰盛的“爱心早餐”,然后温柔地催我们起床。把我们送到学校后,就开始了她一天紧张的工作。我的妈妈是一名教师,表面上是一个轻松愉快的人,其实她很忙,星期六还要跑到学校上课。她工作认真仔细,一丝不苟,专心致志,因此获得了许多证书。下班后,我总能听到她匆匆的脚步声和气喘吁吁声。一手刚把包放下,一手就开始准备“山珍海味”,根本就没坐下来好好休息过。晚饭后,妈妈放弃了娱乐项目,也没有倒头休息,而是辅导一下我们的作业,又让我们快点来拉小提琴,她则在一边当热心观众到了周日,妈妈终于可以休息了,可她又要迎接考试,不得不等我们睡下后看书。偶尔陪我们散散步或者去骑骑自行车。不过,妈妈为了我和妹妹可错过了不少机会哦!如果不是,她可能能在事业上更加成功,说不定现在已经是心理学博士了。她说:“我只想当一个平凡的人,只要我们一家人能幸福、快乐地生活,那些名利又怎能及上!”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名电脑老师,也是一名电脑修理员。他有“三张脸”,对我、妹妹和别人是一张爱玩、爱运动的脸。他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球迷,经常带我们出去打羽毛球、打篮球、打网球、打乒乓球,还有各种各样的,凡对我们的身体有利的,他都殷勤的陪我们。对妈妈则是一张顺从的脸。妈妈的“圣旨”,他都会勤劳的完成,比如让他认真一点儿写论文,爸爸马上精神抖擞,立刻付诸行动,果然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对他的学生又是一张严肃的脸。作为班主任,爸爸严格要求他们,因此学生们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我的妹妹
在爸爸、妈妈的耳濡目染下,我的妹妹也学会了勤劳。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作业认真完成,不偷工减料,字清秀漂亮,学习响当当,还成为了副班长呢!妹妹不仅学习勤劳,还对画画和小提琴情有独钟。她每天都和坚持我一起拉小提琴双重奏,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了五级小提琴考级,会拉许许多多的曲子,有《草原英雄小姐妹》、《化蝶》、《新疆之春》、《新春乐》、《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托里多进行曲》画画也不例外,她每天都抽空画画,水粉画《我仰望五星红旗》获得了杭州市优秀奖;画的漫画人物真是让我叫好,飘逸的头发,大大的眼睛,樱桃小嘴如果没有她勤劳地练习,怎有今天的果实?
家训谱于纸上,乃祖先心血所得,然关键是后人身体力行,付诸于实施,久而久之,便成为家风。有了良好的家风,小孩便在其中逐渐成人,成才。勤劳是我家中十训之一,是我们行道的航标,我和妹妹已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