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黎明的熹微,是夜空的小星,是垄畔的幼芽记忆的长河,又把我带回七彩的童年生活,那里还飘荡着无数的欢歌笑语。童年,像一幅流光溢彩的画卷,我缓缓地翻开了一页又一页的记忆
读幼儿园时我都借宿在公公的家里,也是在那儿,我惹了不少笑话。公公留了一嘴的胡须,每天早晨都要拿着剃须刀在嘴上抹白油,把下巴剃得油亮亮的。虽说是油亮亮的,但难免也会有些刺刺的,他还常常把我捧在怀里,用下巴磨着我的额头,那种感觉,刺刺的、痒痒的,但常常让我回忆起美好的童年。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空气是那么新鲜,微风是那么惬意。公公早已起床,在卫生间剃着胡须。看着公公剃胡须的样子,我不禁产生了一个怪念头。此时他的胡须已经剃好,拿起公文包走出家门。我心中暗喜,嘿嘿,公公走了,一切就好办了。我拿起剃须刀,照着公公的样子,也想在下巴上剃,仔细一想:对了,我还没有胡子呢!这可怎么办啊,不管怎么样也得闹上一把,让安静了许久的家热闹热闹。对了,我这不还有指甲吗?已经留得很长了。
于是我拉来小板凳,伸出手指,一手拿着剃须刀,一手平摊在了桌面上,还一边看着《喜羊羊与灰太狼》,嘴里哼着一首小曲。只见剃须刀板着狰狞的面孔,架着两把大刀,依在我娇嫩的指甲上,我用力一划,天哪,我的指甲没了,呈现在眼前的,是白白“嘿,孩子。”一个声音从我耳边传来。“想去梦的世界吗?”原本低着头的我立即抬起头来,四处寻找声音的来源。
四周依旧寂静无声。我突然发现,原来是月亮在对我笑,她问:“想去梦的世界吗?”我毫不犹豫地点点头。“列车马上就要来了,请拿好你的车票。”月亮通过月光把一朵水仙花送到我的手上。我向着月亮道了声谢,她微微地笑了笑。
远处,一列火车向我驶来。这列梦的列车散发着淡淡的绿光,像是夏日里的萤火虫。“嘟”一声汽笛声鸣后,列车停在我面前。车厢的门打开了,我情不自禁地走了进去。
真不愧是通向梦幻世界的列车啊!车厢里我看到暖色的旧海报,天蓝色的椅子,还有穿着五颜六色衣服的孩子们。这时,一位穿着绿色工作服的乘务员微笑着来到我的身边说:“孩子,请出示你的车票。”我把手中的水仙花递给了她。她接过水仙花闻了闻说:“清新、纯洁,不愧是水上仙子。”她把“车票”还给我后说:“孩子,你是最后一名乘客,和其他孩子一起好好玩吧!”
我走进列车的首节车厢。这节车厢是一片通红,像一团火。狮子先生当之无愧坐在车厢的最前面,向我热情地问好。坐在后面的几位小朋友在争抢什么东西。我凑上去一瞧,哦!原来他们在争抢星星呀!狮子先生看到这一幕,立刻把自己身上的星星都分给孩子们。原本哭闹着的孩子们立刻玩起他们的新玩具。这就是热情的红色。
第二节车厢是温暖的橙色。长颈鹿阿姨和孩子们都安静地闭着眼睛睡着了。我放慢脚步悄悄地从他们身边走过。
第三节车厢则是艳丽的黄色。猴王指挥着他的下属。猴王见到我和我寒暄起来。“来,尝尝我们自己种的百味香蕉吧!”猴王拿出一根五颜六色的香蕉递给我。我接过来轻轻地咬了一口,酸酸甜甜的味道,同时夹杂着柠檬味、苹果味、草莓味、桃子味以及我说不出的各种味道。真神奇啊!谢过猴王后我向下一节车厢走去。
走进下一节车厢后,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抹绿色,我立即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生命力。是的,第四节车厢是充满生命力的绿色。松树用它那沉重又浑厚的声音说:“孩子,这里才是你梦幻的世界。”
车厢里,我看到了有几棵小草在打闹,黄鹂在枝头唱着歌。远处,七个小矮人和白雪公主正在忙碌着什么。我心想:是啊,这才是我梦幻的世界。
列车继续向前飞驰着,而我则坐下来细细地品味着一节节车厢内多姿色彩的感受。不知不觉中,我已经进入了梦乡。第二天早上,我睡醒后发现自己手里握着一朵水仙花,回忆起那梦幻的列车,以及那些孩子们纯真可爱的笑容
嫩嫩的指肉,还流着鲜血!再看看剃须刀,似乎舔着嘴边的鲜血,在嘲笑我!我不禁“哇”地哭了出来。
我的哭声招来了爸爸妈妈,看见我的样子,又可气又可笑地问:“宝贝儿子,你怎么用剃须刀剪指甲呢?”“我只想让这么安静的地方热闹一下嘛!”我边哭边喊道,鼻涕沾满了手。妈妈急忙拿纸巾来给我擦。“好了,好了,下次注意点。”妈妈又严肃又心疼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