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快乐之旅作文
今年暑假,我们去爬了泰山,这次的快乐之旅让我记忆犹新
看着那从未见过的漫山遍野的浓密的绿色,欣赏着从未聆听过的潺潺的溪水声,呼吸着从未体验过的夹着大量水汽的空气,不错的,这就是我们此行的起点泰山中天门。
因为我们想保留体力,从最险的一段开始。我爸爸一直很关照我,帮我背着所有的包,我就是零负重的爬泰山。
开始登山了,就在这时,天公也开始下起了小毛毛雨,给泰山又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犹如蒙着面纱的恬静少女,透着柔和典雅的气质,有着婀娜多姿的身躯,都引诱着我想要揭开她的面纱,一睹她的美丽容颜。
我激动地、蹦蹦跳跳的往上走着,摸摸这个,看看那个,就像一只刚被释放的小鸟,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
伴着这沙沙的雨声,我们慢慢的散步到了泰山的半山腰了。但在那时,我已经由激动的蹦蹦跳跳转为筋疲力尽,喘着粗气,弯着腰,两手撑在膝盖上,没有丝毫想爬上去的欲望了。这时,爸爸一手挎着我的包,一手撑在一边的栏杆上,一抹额头上的汗鼓励我说:“嘿,你不是说要爬上山顶的吗?难道遇到点困难,就要放弃了?”我当然不高兴,一抹鼻子上的汗,回答道:“怎么会!我一定会爬上去的!”爸爸说只是微微一笑,没有说话,回头继续一步一步的迈着台阶。
爸爸定了一个比较宽敞的台阶处,我就朝着那个方向努力的迈动着沉重的腿,拖出一道道淅沥沥的水痕,把嘴唇咬的伤痕累累,脸憋得通红,却一直没说一句话。
终于,到了爸爸预定的台阶那儿,我急忙坐在一边的突起的小石块上,恢复着体力并等着妈妈。
像这样,反复定了好几个台阶,过了十八盘,终于到了南天门下面。
这是泰山最陡的地方,我们招着栏杆,一步一步的往上爬。我觉得,我的腿像灌了铅似的,而且软的要命,因为我有点恐高。走一步,腿就沉重一分。上天似乎也在鼓励我:雨不再下了,天也放晴了,绿叶上挂着水珠,反射着太阳耀眼的光忙。我看了一下,咧嘴一笑,又憋足了气儿,大步大步的跨着台阶。在途中,有好几次想要停下,但又不想被看轻,也不想再放弃,就坚持到了南天门的脚下。
我掀开了泰山的面纱,看到了泰山的美丽容颜!
我在跨上最后一级台阶的时候,终于松了一口气,身心一下子全放松了,几乎要软到在地上。但心里怀着满满的开心。
上了南天门的爸爸找到一块石头,把包往腿上一放,一抹脖子上的汗,说:“其实,所有的困难都像爬山一样,只要你有个目标,并一次一次的实现它,就会像现在这样,翻过这座大山。”
是的,就像我们学的《走一步再走一步》一样,在我遇到了困难的时候,我提醒自己,不要想着目标远在山顶,而要着眼于在上面的台阶,上了这一个再上下一个,直到到达山顶。
现在回想起来,这次的旅途真是交给了我不少克服困难的技巧,并且是一次享受自然给予我们的清凉,是享受一览众山小的气概。
这真的是一次快乐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