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快乐之旅作文
世间的所有事物好像都有对立面,比如在城市里生活的人们向往农间的恬静,而农村的人们却总是羡慕城市的繁华。我曾经幻想过无数次去乡下的情景,可今年的乡下之旅还是出乎了我的预料。
不知是什么原因我坐上了前往叔叔乡下朋友家中的汽车。路上,透过玻璃窗,远处那连绵不绝的群山给我无限的遐想。那郁郁葱葱的树林里是否住着神仙?我真想做那个渔人,无意中发现了世外桃源。天空早已成了五色的彩布,夕阳的光辉洒在大地上,把一切照耀的金灿灿,伴随着我们在小路间驰骋,风儿吹拂着那金灿灿的树叶
第二天,当第一缕阳光照耀在大地上时,大家早已开始忙活起来。因为昨天我们不熟悉路,好不容易到达了目的的,却已经很晚了。所以今天要好好聚聚。很快,我加入了一群伙伴,他们天真又淳朴,但本事可不小,他们可以用在我看来毫无用处的玉米皮编出形形色色的小玩意,与他们年龄相仿的我手足无措,显得像一个无知的孩童。早饭,我们吃的是一大锅红薯和玉米,嗯,香喷喷的,知道他们经常吃这些东西,不禁有些羡慕他们哩。馋啊,我伸手就抓那滚烫的玉米,果不然就吃了苦头。
吃了早饭,大人们都开始干活了。而我们小孩呢就组织玩了个团队游戏爬山丘。来到“场地”,我不禁打了个冷战:我本以为山丘是平滑的,可这的却是一阶一阶的像楼梯一样,一个就有一米多高,有十几级呢。开始了,他们一个个就像一只只活蹦乱跳的猴子,活力四射,眨眼间就上去好几阶。而我呢,当然不服输,可毕竟不是咱拿手的,我如同一只脂肪有点多的小猪(其实我并不胖)好不容易上去一阶还气喘吁吁,他们看见我这样笑得合不拢嘴。几个回合下来,我们这队是输惨了,按照规矩,我们得抬小猪。哎,这可都怨我,可我的队友们却毫不埋怨,还打趣的说:“多亏了你,我们免于被抬小猪的人颠了。呵呵哈哈”空气里洋溢着我们欢快的笑声。
之后,我们来到田地里,浸润着瓜果蔬菜的清香,用草搭了个窝,挤在里面唠唠家常,他们问我城市是什么样的?从他们期待的眼神里我可以看出他们的向往。这时我就像模像样的讲了起来,我绘声绘色的把城市夸了个底朝天,免的让他们失望。而我呢却更喜欢这里的田园空气和热烈的情谊。在这里,夜里没有汽车,也没有灯光,只有那皎洁的星星和月亮默默的奉献着它们的光亮。
午饭后,我们要走了,伙伴们给我送来了一箱红薯和玉米,这使我欣喜若狂。谢过他们后,我们上路了。途中,抱着那满箱的“礼物”,望着眼前的风景,我想:大自然太美了,与它融合,心灵无比纯洁。这次的快乐之旅,不单单是身心愉悦,而且色彩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