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初中作文
当20xx年2月10日南京申办青奥会成功,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承办城市为南京时,全国人民一片欢呼,整个南京城热闹非凡,每个人脸上都是洋溢着笑容。欢呼声,喝彩声,激动与无限地自豪…… 当时三年级的我并不能从真正意义上明白大人们为什么会如此兴奋。于是就问爸爸,什么是青奥会?爸爸告诉我:“青奥会的全称是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这是国际奥委会专门为全世界青年人设计的一项国际体育计划,也是一项新的国际综合性青年体育盛会。青奥会与奥运会一样,每四年一届,但青奥会的参赛选手年龄应在14岁到18岁之间。”哦,我似懂非懂的明白了,原来青奥会和奥运会是差不多的,只是参赛选手是年青人。紧接着我的小脑袋里又有了疑问号“那为什么在南京举办你们会这么开心呢”爸爸说:“这是国际性的比赛呀,当时要求申办的国家有很多,最终落户中国南京。你想呀,这说明什么呀,是不是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国的实力,表明了全世界对南京的肯定呀,这是我们南京的光荣,南京人的骄傲呀!”
“哦,那开青奥会时,我就是小小东道主啦,是不是到时候的南京也会和08年的北京一样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呀!”爸爸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只是用手点了点我的小鼻子,说道:“那就要靠你自己去发现喽!”
从那开始,我开始留意周边的变化。昔日脏乱差的小区换上了新装,优化了市民的居住环境。临街的楼上装了霓虹灯,每当夜幕降临,这些灯就放射着美丽的光芒,流光溢彩……整齐的街道,到处绿树成荫,小鸟也在欢呼。曾经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的秦淮河如今水流清澈,竟有一些垂钓者了。岸边的三级亲水平台上绿树依依、芳草青青,锻炼、散步的人络绎不绝……我校开展了“我是校园小管家”的活动,其目的主要是以学生管理学生的方式,督促大家养成不乱扔垃圾的好习惯。我发现了:为创造一个绿色的环境来迎接青奥会的到来,我们的城市环境变的更好了。
从我做起,捡起身边的垃圾。树新风,讲文明,有礼貌,不说不文明语言,不做不文明行为,给青奥会创造一个文明的社会环境。
在学校,老师为我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使我们得到了锻炼的机会,从小培养我们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现在,我校开展了“阳光一小时”活动,为的就是要大家以健康的姿态来迎接青奥。我发现了:成功申办20xx年青奥会后,全民健身总动员更似活跃起来,我的爸爸妈妈也是其中参与者。作为南京的一名学生,我也要赶快行动起来,与青奥共成长,用我的实际行动来支持青奥,迎接青奥,参与青奥。20xx年,我已经是一名初中生了,可能我没有机会在赛场上拼搏,但我仍心系青奥,我会做个“环保小达人”、我会倡导文明行为。我还暗下决心要把英语学好,争当一名“小小青奥志愿者”。甚至那天,能为国外的朋友做小向导,让其感受六朝古都深厚的文化底蕴,领略南京魅力风采。 我爱南京,我为南京骄傲。让我们一起期待20xx年8月16日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