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初中作文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草丛边的秋千上,只有那蝴蝶停在上面……”无意中翻到一个频道,屏幕上的小男孩正抱着吉他,欢快而满脸笑意地唱着《童年》。这样的旋律,这样的歌声,这样的人,这样的事……童年,我的童年……思绪将我带到很远的地方,我乘着时光机,回到了那个单纯美好的夏天……
“贺欣怡,出来玩啦!”“乖乖——快点下来!”“周津金,我把她们都喊出来了,你来玩不?”那时候我是个贪玩的孩子,一有时间便呼朋唤友,疯一下午,再带着一头湿发和一身汗津津的衣服回家。这不,老妈前脚刚走出家门,我后脚已经换好鞋子准备一路狂奔了。“3、2、1,冲啊!”我飞快地跑到25栋那一带的后花园,挨个儿把伙伴们叫出来,一如既往地到花园上坡那块空地玩。“嘿,我说大头,”“二麻子”一脸不耐烦,“咱们天天都玩这种低智商的游戏,不腻吗?”夏日骄阳像是一根导火线,把这句话点燃了。“哦?那你有什么好点子?”“哈哈,当然!”他用手指指与空地等高的那个房顶,“我们不如去踩踩那些瓦片?”说完,他又不怀好意地露出了他那专属的“二”式奸诈笑容。“你没疯吧,你知道——”“听起来是挺刺激的。”要不是现在乖乖就好端端地站在我面前,我真怀疑她是不是被“二麻子”给收买了。无奈,我只好妥协。“你们都同意?”“嗯。”“好吧,不过我还是提醒你们一句,这挺危险的。”
长时间的寂静,每个人都神情严峻,看得出就连“二麻子”也没有把握。哈哈,你们要刺激吧?还不是一个人都不敢上!我不由沾沾自喜。“一群胆小鬼,我来!”我的天!“二麻子”还真玩?我在一旁紧张地扣着手指,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二麻子”的一举一动。哎,这可是你自己选择的,一分钟之后世界上又将成功地诞生一个悲剧了……只见“二麻子”小心翼翼地迈着步子,后脚却缩着不敢上去,随时准备往下跳。犹豫了一会儿,他像是做了一个极为重大的决定似的,向前走了一大步,在瓦片上试着轻轻地踱了一个来回,脸上的表情由不安转变成了得意。我也惊呆了,这样都没事吗?!我本以为只要上去了就会塌的!没等我讶异完,乖乖也试探性地上去走了走,贺欣怡更是吃了雄心豹子胆,居然在上面跺脚!不过她俩都相安无事地下来了,骄傲和自豪溢于言表。我心里那只原本浸提的小兔子也渐渐放松了下来。周津金也准备上了,我大叫一声:“等等,大头我来也!”
话毕,我蹑手蹑脚地前进了一小步,“呼——”我长吐一口气,拍拍自己的胸脯,给自己加油打气。“大头,当心别摔了!”回头一看,“二麻子”正一脸坏笑地冲我大喊。哼!叫你小看我,我非得证明给你看!我心一狠,轻轻松松就站到了顶端。我也学着“二麻子”的样子在瓦片上踱了一个来回,比贺欣怡更用力地跺了跺脚,用高人一等的神情看着他们。或许是为了炫耀,我又在上面蹦了起来。“啪——”只觉得天旋地转,黑白颠倒,事物变幻,我仿佛进入了异世界。“神哪,我不会英年早逝了吧!这是哪里,天堂吗?我不想就这么死了啊……要死也得把‘二麻子’拉下水,都是他出的馊主意……呜呜呜……”我尝试着睁开眼睛,哇,还能看得见!刚刚是从上面掉下来的,那应该……来不及思索,我赶紧抬头仰视上方,黑漆漆的一片!我真的死了……呃,不对!我再仔细一看,堵住的那一块不是几个人头吗?好熟悉……“哇塞,大头你还没死?超人啊!”“呃?贺欣怡、周津金、乖乖、‘二麻子’……
等一下,我没死?!”我仔仔细细地把全身上下都检查了一边,真的没有一丝一毫的伤痕!“不对呀……从那么高掉下来……”我再打量大量了四周,“‘二麻子’你的死期到了!!从房顶到这就那么一两米,你居然还可以演得那么逼真……!你给我等着!”上面一阵躁动,没来得及“二麻子”拔腿而逃,几个人已经乱成一锅粥。只听见一声仰天长啸“饶命啊……我错了……”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盼望着长大的童年……”一曲完毕,男孩儿笑着走下舞台。思绪又将我拉回现实中。现在想想,当时的自己真是傻得可以,中计就算了,还弄得那么狼狈。若是我现在知道“二麻子”在哪儿,我一定会去找他,然后学着他当年那副一脸坏笑的样子对他说——
“嘿!我们一起去踩那些瓦片吧!你,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