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叫“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西游记作为我国古典名著之一,今天我怀着激动和兴奋的心情读完了这本书。
《西游记》主要讲了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并修得真经,被封为佛的故事。书中唐僧师徒四人各有各的性格:孙悟空神通广大,会七十二般变化,一个筋斗云就是十万八千里。他不畏艰险,不怕困难,最后修得真经,被封为斗战胜佛。猪八戒是师徒四人中,最具喜剧气氛的一个人。他有着乐观的心态,最后被封为净坛使者。沙僧乃是卷帘大将下凡,他任劳任怨。修得正果后被封为金身罗汉。唐僧有着很深的佛教造诣,慈悲为怀,没有他就没有这次取经的成果,最后被封为旃檀功德佛。
读完这本书,我懂得遇到危险要不怕挫折,勇敢地冲过去,要做一个善良的人,最终就会取得“真经”。
《西游记》这本书主要写的是孙悟空、猪八戒、沙僧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的过程。在途中,孙悟空用高强的武功和火眼金睛保护了师傅一次又一次;猪八戒虽然贪财好色,但十分听话;沙僧老实憨厚,在取经路上挑着行李,任劳任怨,立下了汗马功劳。
这本书一共有108回,一到七回写孙悟空在花果山称王,及大闹天宫,八到十二回写了取经原因及唐僧的身世,从十三回开始一直到最后,写的是唐僧师徒在取经途中所经历的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回真经,修成正果。
在这本小说中,我觉得沙僧虽然没有孙悟空那样的高超武功,也没有猪八戒的圆滑,但他的品德和在取经途中的都非常文明、讲礼仪、讲道德。他的这几个方面是大多数人都做不到的。他的品行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