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熟悉的的一部作品,也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它是吴承恩先生的杰作。它从童年一直伴随着我们到现在。
现在每当看到自已的孩子在看《西游记》,自已也会再次被文中唐僧和他的三个徒弟一路上历尽艰险、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取得了真经的故事所吸引。印象最深的就是孙悟空,孙悟空虽然很倔,但是孙悟空那种不怕艰难险阻,勇往直前,本领高超,横扫一切妖魔鬼怪的本领令我们佩服,有一段《三打白骨精》,唐僧冤枉孙悟空的时候,孙悟空心理并没有怨恨师傅,更没有去报复师傅的想法,他把委屈全都藏在心理,而且心理总是想着师傅的安危,可见他对师傅的真心这一路上他们经历艰难险阻,不管多累,多饿,不管妖怪是多么的阴险狡猾他门都一一打败他们,把师傅从危难中救出来.
和孙悟空相比之下,猪八戒就不受大家欢迎了, 好吃懒做,遇到困难就会说:“大师兄,你回你的花果山,我回我的高老庄…….’’丧气的话,不过,在《三打白骨精》这段中,关键的时候也会想出办法把孙悟空请回来救师傅。沙和尚是三个徒弟中最老实的一个,他始终对师傅忠心耿耿,对两位师兄也是毕恭毕敬,对待妖怪一个都不放过。师傅唐僧是一个一心一意向佛、心地善良,容易上当受骗,但是有一点他能坚持不懈地走完去西天取经的路而成佛的精神值的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