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10是中国四大古典小说之一,讲述了唐僧的四个徒弟去西天取经的故事。一路上历尽艰辛,降魔降魔,历经八十一难,终于到达西天,获得真经。老师和学生性格不同,各有各的缺点和优点。猪八戒是一个善良的人,但同时他也是一个懒惰的家伙,他往往会失去更多。这个和尚很诚实,但是他没有什么大本事。唐僧是一个善良执着的人,但他总是或好或坏,让人生气。我最喜欢。
欢的是孙悟空,因为他有高超的本领,会七十二变、翻筋斗云等。他还用火眼金睛来保护唐僧,是妖怪们的克星。
唐僧他们能够千里迢迢,历经魔难取得真经,我觉得跟他们团结合作的精神是分不开的。今后我也要和同学们团结友爱,为班级增光!
我更佩服的是唐僧师徒四人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的精神。想到我自己平时的所作所为,我真是惭愧不已啊!每次在学习中遇到难点儿的题目,我就不动脑子,等着妈妈和老师告诉我答案。做事情经常半途而废,常受老妈的批评。我还要向孙悟空学习,要像他一样勇敢。平时在课堂上我总是不敢举手回答问题,怕说错了同学们笑话我。但是我现在明白了:我要战胜我自己,就是孙悟空用本领消除妖怪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