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一本好书是你的一位忠诚的朋友,读书也让我们有很多体会。想蜜蜂采撷划分,像小溪欢快流淌,读书中的道理是多么的神奇、美妙。我识字比较早,在我出生几个月时我都可以读写简单的小故事了,故事很简单,都是些家喻户晓的故事,如:小马过河,小猫钓鱼……这些故事的作者把原本不会说话的小动物们描写得惟妙惟肖。但是,在那个时候,我还不会品味书中的道理,只是看插图,看文字罢了,根本没思考,没有从书中悟出真正的道理。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上了小学一年级,这时候我的读物变成了课本,当我翻开语文书,一首首诗歌和短文深深的吸引着我,当天晚上,我一口气读完了整本课本,并在老师的引导下,开始划好词好句了,这些词句,在写文章时发挥了很大作用。到了三年级,我开始读一些课外书了,《十万个为什么》、《同步阅读》……,老师知道我们,真正读书要概括主要内容,写出中心思想,从中明白道理。这让我了解了读书的方法。
我回到家,翻开我小时候最喜爱的故事:小猫钓鱼,得到了一个我以前从不知道的道理:做事不能三心二意,要一心一意。这时,我体会到了:读书要从中学到东西,如果读一本书一无所获,那你读的书就是白费的,好比上课不听讲,虽然人坐在教室上课,但你没学到东西。复习则是对老师上课内容进行梳理,加深对课堂知识的理解。读书一样,读完了一本书,要想想你学到了什么。总而言之,读书要从书中学到东西,这是我对读书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