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应该学会在不同的情况下生存,理解上帝的智慧和无尽的才能。
夜幕降临,黎明即将来临。城市,悄然传播寂静。万家灯火通明,只有一家,灯火通明。我坐在台灯下,津津有味地看着《鲁滨孙漂流记》这本受益匪浅的书。
故事是这样的:在一次航行中,鲁滨孙遇到了船难,随着海风漂流到一个荒岛上。他克服了各种困难,在岛上生活了26年,最终获救,回到了英国。
鲁滨孙不怕困难和危险,这让我的心非常震惊。想象一下,如果我去这样一个荒岛,被称为每天不应该,被称为土地不好,我会放弃自己,或者像鲁滨孙一样不放弃。一开始,鲁滨孙一无所有。他在荒岛上耕种、耕种、养羊,用勤劳的双手和聪明的才智生活了26年。想想看,这是多么令人难以置信啊!
而我呢?恐怕连鲁滨孙的冰山一角都没有。过去,我只是家里的“小皇帝”,过着衣着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我从来没有想过如果我一个人生活会发生什么。可笑的是,我记得有一次,我妈妈让我下楼去拿东西。那时候我胆子小,不敢一个人下楼,怕楼下有妖魔鬼怪抓我。在妈妈的反复劝说下,我终于鼓起勇气,摸了摸冰冷的扶手,靠着像蛇一样光滑的墙,踏上了“吱吱”的木板,变得格外僵硬。一级、二级、三级……我慢慢地向下移动。当我接近楼底时,突然一道奇怪的红光从门外爆发出来。看到这一点,我匆匆转身,像一支离弦的箭一样冲上楼,不敢再往下走一步。
读完《鲁滨孙漂流记》后,回忆起自己,我不禁感到非常感动。为什么鲁滨孙能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中生存,而我不能?我决心学习他不怕困难和危险的品质,克服困难,为社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