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我总是依赖父母和老师。没有他们,一切都会变得无序和困难。这使我养成了依赖他人的坏习惯。所以每次遇到困难,我都会退缩。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书中的主人公给了我灵感,这让我改变了一切依赖他人的态度。纠正这个坏习惯。
书名是《鲁宾逊漂流记》。书中的主人公鲁宾逊有着坚持不懈的信念和崇高的理想。不管别人反复反对,他坚持要去航海。出乎意料的是,鲁宾逊在一次航行中翻船。他被卷进了一个荒岛。他不怕困难和危险。他不仅顽强地在荒岛上生活了20年,还救了很多人,把荒岛变成了居民的地方。
这本书的故事不仅曲折生动,而且引人入胜。更重要的是,鲁宾逊顽强拼搏、敢于与自然抗争的精神震惊了我。我不用三天就读完了这本书。
看完之后,我坐在沙发上冥想。如果不幸发生在我身上,我流落在那个荒岛上,我会怎么做?自杀?成为野人?坐以待毙?.一个可怕的想法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在我在荒岛上之前,我就这样害怕了!这时,我不禁赞叹鲁宾逊。他一个人在荒岛上,可以靠船上唯一的东西生活这么多年。
在当今社会,这样的“荒岛”和“不幸”有多少,像鲁宾逊这样的人有多少?很少。激烈的竞争不断淘汰弱者,强者之间的战斗不断停止,因为强者中有更强的中手。为了在社会中保持稳定,我们必须不畏艰险地奋斗和奋斗,这样你才能在社会中生存。
《鲁宾逊漂流记》这本书教会了我很多,我把它放在卧室里最显眼的地方,有空的时候翻,每次翻,都能学到新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