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海底2万英里》这本书,这是法国作家凡尔纳写的一部科学幻想小说。这部小说是从林肯军舰追逐一只为太平洋安全的独角鲸开始的。林肯军舰的船长是法拉古。船长经历了许多艰难困苦。他指挥林肯在白色的大海上寻找怪物,最终找到了潜艇“鹦鹉螺号”的怪物。
潜艇鹦鹉螺的双层船壳都是硬钢。它没有风浪或颠簸会损坏电缆,它没有风可以吹走帆,它没有蒸汽可以破裂锅炉,它不会发生可怕的火灾,因为它完全是钢制的,电能是它的机械动力,它可以独自在深水中。鹦鹉螺号的船长是尼摩,他带领船员一直生活在海洋中。鹦鹉螺号在水面通风时,会向天空喷出巨大的水注射,晚上会发出几道耀眼的光。它的速度惊人,全靠电能,从海水中的纳提取出来。鹦鹉螺号上使用的一切都来自海洋。作者对潜艇上生活的描述让我明白,大海是神奇的。只要有智慧,大海就是取之不尽的生命源泉,大海就能为我们提供我们需要的一切。
我最喜欢的部分是在海底漫步。尼摩船长穿着潜水服,特别适合橡胶制成,手套非常柔软。鞋子由金属铅制成,能克服水的浮力,使人稳稳地站在海底。球形潜水帽有三个观察镜,方便观察周围情况。他们腰上挂着兰可夫灯,背着气瓶呼吸。他们穿的潜水服能抵抗深水的压力。在海底,他们看到了草原般的平原。海底的平原上长满了绿色的海草。有20xx多种海藻植物像鲜花一样。他们踩着绿草,头上有绿色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