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的读书心得 11
前几天看完了《海底两万里》。
这本书讲述了尼摩船长驾驶鹦鹉螺号度过重重危险的故事:章鱼恶战、氧气危机、土人围攻和鲨鱼战……尼摩船长经历了这么多磨难,顽强地活了下来。这种不怕困难的精神值得学习。
这本书里有无数精彩的故事,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土人围攻。阿罗纳克斯教授去了格波罗尔岛。经过一天的狩猎,他们正在享受丰盛的晚餐,但他们没有注意到香味吸引了土人。远远看到土人围攻,教授们赶紧把食物搬到船上,回到了鹦鹉螺号。但那些土人也乘船在黑暗中悄悄跟着他们。
第二天,尼摩船长下令打开嵌板!看到这里,我吓了一跳:不,外面有土人!你不是把他们放进去吗?好奇心使我停不下来,一直往下看。最后,我意识到尼摩船长早就预料到外面有土人了。他把所有的电梯都放在电流上……我忍不住自嘲:我真的想多了。
孩子们,这本书很有趣,很迷人。你也被诱惑了吗?快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