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的读书心得 4
《海底两万里》这个故事主要讲述了“我”——皮埃尔·阿隆纳克斯误打误撞进入了尼摩船长的“鹦鹉螺”号潜水艇,从而开始了我的海洋冒险之旅。
由于“鹦鹉螺”号一直被世人当作“海洋怪物”,尼摩船长又不愿意暴露自己的身份,所以凡是上船的人都不允许下船。最后发生了一次大漩涡,把尼摩船长和“鹦鹉螺”号潜水艇永远地卷入了海底,而我却坐着小艇死里逃生。
读完小说,我特别佩服尼摩船长,他意志坚定,从没放弃过要穿越海洋的伟大理想,但最终为了实现理想而付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读后感《《海底两万里》读后感》。我认为他是值得的,他死得有价值,反观现实生活中的我,做事总是虎头蛇尾,缺乏意志力和恒心,也从没有设立过目标。
从现在开始,我要为自己设立三个目标:短期目标就是本学期的期末考试要考入班级前五名;中期目标就是两年以后考入向明中学;远期目标就是八年以后考入上海交通大学。我要为此而努力学。《海底两万里》中的灵魂人物尼摩船长正是值得我学的榜样,我要像他那样意志坚定,顽强、刻苦地学,以此来报答所有关爱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