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的读书心得 9
《海底两万里》是一部潜入海底环游世界的科幻小说。情节惊心动魄,想象奇怪的想象力,大胆的,即使我们知道很多真正的海洋动物,海底地理地质结构和其他科学知识,启发我们扩大视野,引导我们大胆幻想未来,创造性地思考未来,工作也警告我们在科技造福人类的同时,也应该防止坏人伤害人类自己的行为,爱海洋生物,谴责滥捕的概念。
作品富有丰富多彩的想象力、细致的写作、奇怪的情节、生动有趣的语言、生动幽默的故事、知识、兴趣和创造力,不仅给了我审美享受,也给了我丰富的科学知识,作者还塑造了生动的人物形象。尼摩船长博学、冷静、冷静、机智。他的外表似乎是一个心如死灰与世隔绝的隐士。事实上,他是一个热情、自由、始终关注世界政治形势的科学战士。如忠诚、冷静的仆人康塞尔;顽固、易怒、勇敢的蝗鱼叉手尼德兰等,都被描绘得非常成功。
这部作品以其自然科学预言的假设激发了我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尤其是诺第留斯号,它诞生在真正的潜艇发明之前,让读者着迷。事实上,它也有利于后来的工程师制造真正的实用潜艇。小说激发了我们,特别是青少年对科学和探索的热情,开启了我们对探索自然和学习科学知识的极大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