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的读书心得 3
我不会厌倦看书。这是一本经典的书,是《海底两万里》。这本书写于1870年,讲述了结构奇特的潜艇鹦鹉螺号船长尼莫邀请生物学家阿罗纳考克斯(Arona Cox)在海底旅行的故事。
这本书讲的是鹦鹉螺号的主人尼摩船长,他是一个阴郁而博学的人。他随阿罗纳游历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南极和北冰洋,见到了许多珍稀的水下动植物,以及水下洞穴、隧道和遗迹,包括著名的沉没之城亚特兰蒂斯,一个历史文化堪比希腊的古老文明。在近十个月的水下航行中,鹦鹉螺号以平均每小时12公里的速度缓慢航行。这让我觉得我和尼摩船长以及他的“客人”们一起领略了海底千变万化的奇观,整个航行达到了一个又一个高潮。此外,这次旅行不仅让我学到了很多真正的科学知识,也促使我对人类的正义进行了深刻的思考。
《海底两万里》浓缩了凡尔纳科幻小说的所有特征。剧情曲折,悬念迭出,人物命运瞬息万变,想象力丰富。它将充分准确的科学知识与现实细节和幻想相结合,布局巧妙巧妙。让我们叹息并观看它。在海底漫长的旅途中,我们有时被推入危险依然存在的恶劣境地,有时被带入充满诗画的奇妙世界。
壮丽的场景和细致的描绘交替出现,不仅向我们展示了水下世界的神奇和美丽,也使我们在阅读过程中学习到了大量丰富的海洋生物、气象和地理知识,使我们对海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这个故事里,我最喜欢的角色是尼莫船长,因为他有一颗善良善良的心。一个采珠人死了,他不仅救了他,还送了他一袋珍珠。还有一次,他的船员被章鱼抓走了,他流泪了。但他心里也有仇恨,对人类的仇恨。我希望他能把心中的仇恨放在大海里,他选择的祖国。
儒勒凡尔纳告诉我们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只有意料之外的——,才能有来自现实的或者高于现实的想象。否则不是科幻而是幻想;而如果没有想象力,没有目的,没有方向,就不可能有科学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