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野先生》读书心得8
人的一生将会遇见许许多多的老师。
老师的一生总是倒持自己,使自己大量燃烧滴下些蜡油,再以哪些蜡油将烛身固定,然后便慢慢地放出光亮,并在光亮跳动时剪短烛芯,接受一次又一次的训练,贡献一分又一分的生命。然后便淡淡地消逝,熄灭……
这已经是一个非常老套的比喻了,只要是老师我相信这些一定很准确。藤野先生也拥有,但他独有的是没有民族偏见的高尚品格。世界上永远不会有在各方面大公无私的人,藤野先生已经很了不起,因为他对“学术”大公无私。,他的生活如此奔腾不息,又如此清澈。因此他成了鲁迅的“第一老师”,他给了鲁迅勇气,让他煽动自己的羽翅飞向自己的天空,鼓励着他的爱国精神,
藤野先生的生命是一把燃烧的火,有热、无热地去温暖人的甘田。
藤野先生的生命是一片碧绿的草,有生、无生地去坚定人心的动摇。
最后鲁迅留下的还是遗憾,但我觉得这也很好不是吗?我憧憬完美,也欣赏遗憾,因为所有的完美似乎都指向遗憾,而那么遗憾却常常能映现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