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野先生》读书心得9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这是一句古老的俗语,老师给了我们多大的恩惠,老师,教我们知识,让我们尽情地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老师,教我们做人,让我们知道做人的根本;老师教我们做事,让我们知道怎样才能提高效率。老师,像一个严厉的爸爸,在我们做错事时,老师给予我们以批评,监督我们改正错误;老师,像一个慈爱的妈妈,在我们为失败而垂头丧气时,老师给我们以鼓励,让我们又充满信心,迎着困难和挫折勇敢的前进,不屈服。在读了《藤野先生》之后,我更是对老师产生了敬佩之情。
文中的藤野先生对“我”充满了期待,并尽自己的力量把更多的知识传授给“我”,并费尽心思的帮“我”提高成绩,为我补习我上课漏听漏记的知识点,以便我学得更多,记得更多。同时,他又不耻下问,他不懂的中国的事情就去请教“我”,希望“我”能帮他普及一些他不懂的中国的课外知识。在“我”要离开他时,他心里十分舍不得“我”,让“我”给他写信,并把照片寄给他,但“我”却没有照做,在他死后好多年,“我”还在深深的怀念他。
老师,是我们生命中十分重要的人,在老师的关爱下,我们健康的成长,从无知变得懂事,从幼稚变得成熟,我们从一棵棵易倒的小树苗,变得坚强,腰板渐渐地挺拔了,但老师却老了,身体不再挺直,面貌不再年轻。老师啊,您真的是太伟大了,您的默默无闻、您的无私奉献都让我感动,爸爸妈妈为孩子呕心沥血,您为孩子们撑起了一片天!您像园丁,给了我们这些花朵阳光,您的细心照料让我们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