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11月,在第十二届萧山区?暑假读好书?活动中获得妙笔奖。
读了《爱迪生》这本书之后,我终于知道了爱迪生是怎样从一个低能儿到发明大王的感人故事。
爱迪生从小就充满好奇,好奇到自己去孵小鸡,但这种好奇心并没有被学校里的老师看好,甚至被老师骂成是低能儿,笨蛋,到最后给赶出学校的悲惨命运。但他幸运的是有一个智慧妈妈,在妈妈的鼓励和帮助下,爱迪生开始了一边自学一边搞实验的人生。他博览群书,刻苦钻研,一有空就跑到自己的地下室搞实验,他在实验的过程中,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可他依然不言放弃,坚持不懈,甚至到忘我的境界,就凭着这种超人的毅力,他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科学难题,最终研究出了电灯,电话,留声机,电报机,唱片机等。他的一生过了84个春秋,发明的项目多达20xx多项,为人类的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是当之无愧的发明大王。
看完这本书,我深受感动,也非常佩服和崇拜爱迪生。他的故事让我懂得了一个人只要胸怀大志,坚持不懈,不怕失败,向着目标,努力奋斗,珍惜每分每秒,一定会有成功的一天。我一定要学习爱迪生的精神,相信自己,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海伦·凯勒是闻名中外的女作家。在她小时候,得了猩红热,导致双目失明,双耳失聪。他的爸爸妈妈给她请了一位老师,教她认字、说话。一次,老师在她的手掌心里写了一个?水?字,又走到喷泉跟前,让她感受水,就这样海伦·凯勒学会了第一个字。经过很多年的刻苦努力,海伦·凯勒终于成功了。读了这个故事我很震撼,想一想,如果你也看不到多彩的世界,听不到美妙的声音,你又会怎样?海伦·凯勒的成功是多么的艰难啊!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天才就是无止境刻苦勤奋学习的能力,只要肯花功夫,一切都是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