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各式各样的星球上穿行,慢慢发现自己的星球虽然渺小不记却那么娇小可爱;在形形色色的人群中走着,渐渐发现自己的生活虽然单调乏味却那么简单朴素;在嘈嘈杂杂的红尘中游荡,慢慢明白自己的天地虽然狭小而逼柩却那么温馨有爱;在浩瀚无垠的沙漠里迷失,慢慢发现自己的小玫瑰虽然易怒却那么美好,那么可爱,那么独特,那么真情,那么让人难以忘怀,那么令人牵肠挂肚……
小玫瑰因为小王子的不解风情勃然大怒,可是她会爆发,只是单纯的想要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罢了。善良可爱的美小玫瑰没有矫揉造作,亦没有刻意隐藏,她曾以为小王子会明白她的良苦用心,理解她的满腔真情,可谁料事与愿违,小王子居然一声不响离她而去了,这叫小玫瑰束手无策,不知何解。于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她只能独自一人在这小小的星球上迷茫着,迷惑着,后悔着,反思着,苦恋着,苦守着,想念着,牵挂着,盼望着,祈求着,苦等着,守候着,直到天荒地老……
小王子因为小玫瑰的突然反常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了,可是他会失常,只因他实在太过稚嫩,太过寂寞、太过单纯了,他从一出生起就独自生活在这样一个荒无人烟的星球上,没有亲人,没有朋友,没有红颜,没有知己,他不晓得别人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不知道别的地方有什么样的风景,不知道别的花朵有什么样的风情,什么样的脾性。正是因为这样,小王子才会忍不住好奇,耐不住寂寞,毅然决然的爬出了井底,想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想要去呼吸外面的空气,想要去体验外面的生活。
可怜的小王子不知道外面广阔的宇宙是如初的纷杂,所以当他知道别人的心中也有烦恼时,当他知道别人的生活比他辛苦时,当他知道别人的人生比他枯燥时,当他知道别人的世界比他无趣时,当他知道他的小玫瑰非常深爱他时,他终于下定决心要回家了。小王子想要回去,他想回自己的家里去,他想回去继续过自己的生活,继续打扫自己的火山,继续照顾自己的小玫瑰。令人欢喜的是,他甚至还让人给他画了只绵羊,他想凭借这只绵羊让自己的星球多一些生机,想要让自己的小玫瑰看看外面的生物,了解了解外面的世界。
可谁又曾想到呢,来时容易回去难,走时欢喜回归苦,小王子最终还是没能如愿以偿的带着自己的礼物回去,他还没有来得及向小玫瑰道歉,没来得及跟小玫瑰说爱呢,他就倒在黄沙漫漫的沙漠里停止呼吸了,他就这样无声无息的随着时间消失在岁月里了……
我想,小王子一定会听到小玫瑰的呼唤的,就算他的躯壳被深埋在荒漠之下了,也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止他的灵魂回家,因为他知道在那个遥远的星球上,自己的小玫瑰正在在等着他回家,所以他一定会回去的,向自己的小玫瑰诉说情怀,表达爱意,然后守在她身边,陪伴她一生一世,乃至生生世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