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沐浴着爱的阳光长大,我们滋润着人间的真情成长,多少次带着华蜜的感觉进入梦乡,多少回含着感动的泪花畅想将来。
我几月看了《最美孝心少年》,一颗感恩之心,一腔感谢之情永驻心间。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是最华蜜的,常怀感谢之情的生活是最甜蜜的,学会感谢——感谢我的父母,因为他们给了我珍贵的生命,学会感谢——感谢我四周的一切,因为他们给了我和谐健康的成长空间,不要遗忘说声——“感谢”。
有一个词语最亲切,有一声呼喊最好听,有一个人最要感谢,有一个人最应感恩,它就是——“妈妈”。
让我们过上华蜜的生活,让我们没有忧虑地成长,是全部父母的心愿,假如说母爱是船,载着我们从少年走向成熟;那么父爱就是一片海,给了我们一个华蜜的港湾。假如母亲的真情,点燃了我们心中的希望;那么父亲的厚爱,将是鼓起我们远航的风帆。拿什么来感谢你,我的父母!父母的爱说不完、道不尽,全部的恩情我们牢记于心。
惋惜人们忘了,忘了时间的残酷,忘了人生的短暂,忘了世上有恒久无法报答的恩情,忘了生命本身有不堪一击的脆弱。父母走了,带着对我们深深的挂念。父母走了,遗留给我们永无偿还的心情。你就恒久无以言孝。有一些事情,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无法懂得。当我们懂得的时候,已不再年轻。世上有些东西可以弥补,有些东西永无弥补。“孝”是稍纵即逝的眷恋,“孝”是无法重现的华蜜。“孝”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往事,“孝”是生命与生命交接处的链条,一旦断裂,永无连接。
赶快为你的父母尽一份孝心。或许是一处豪宅,或许是一片砖瓦;或许是大洋彼岸的一只鸿雁,或许是近在咫尺的一个口信;或许是一顶纯黑的博士帽,或许是作业簿上的一个红五分;或许是一桌山珍海味,或许是一只野果一朵小花;或许是花团锦簇的盛世华衣,或许是一双干净的旧鞋;或许是数以万计的金钱,或许只是含着体温的一枚硬币……但“孝”的天平上,它们等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