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一本书,就像对生活打开了一扇窗户。”这是高尔基读书后赐予书的极大的确定和充足的信任。对于书,我觉得就是一种享受、一种华蜜、一种欢乐!
书引领我走进学问的海洋。在波澜起伏的情节中,在有哭有笑的故事中,在放下书后的留恋中。我的精神受到了鼓舞。放下书,思想仍在不停地奔跳着、涌现着、编织着,读完一本书,好像结尾没有了结尾,而是换成一个段落,思想还在编织着真正的最终的结尾……
读完一本书,忽然心情愉悦。书中的主角仍在脑海中挥之不去,他们好像来到了现实生活,似乎就是身边的。书就像一座大房子,人们钻在里面如饥似渴地探究着、开拓着、追求着、这座房子里没有哀痛,只有欢畅。房子里充溢着诗书卷气的笔墨味,就像一种闻一闻就赏心悦目的香水,因为,书籍是人的美容品。
读完一本书,发觉自己已呆坐在椅上很长光阴了,腿脚已麻木了,但心却没有停止翱翔。像在一个世外桃源,那里全是书中的人物,书中的文字,书建成的堡塔,在那里,静静静地,没有一点不文明的行为,每个人都在尽情读书,书中那端庄的文字像彩虹般挂在天上。
读完一本书,就像一只鸟,在天空中翱翔了很久,却不认为累,仍在天空中环绕,欢畅歌颂。叽叽喳喳,自由翱翔。这里没有纷争,只的诗一般的语言,美得不行思议。
书,是我的一切,读了一本书,我会像苗儿一样又一次汲取了大自然赐予的滋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