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鲁滨逊漂流记是丹尼尔笛福的创世佳作。我一直都把这本书当做我一生的航标。
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具有冒险主义精神的英国人,不听父母劝阻,去海外历险好几次遇险,最后一次被困孤岛,孤苦伶仃,生存困难。但他并没有放弃希望。圈地驯羊,制造工具,以非凡的勇气和无尽的智慧活了下来。进过他的不懈努力,运用自己的所知所学历尽千辛万苦,终于顽强地活了下来并还救援并教化了野人星期五,成了孤岛岛主。最终经过28年的等待,找准时机回归了祖国。鲁滨逊这种具有大无畏冒险主义精神的品质我们要学习啊!他最终成为了一个富人。
探险,对于现在的人来说太重要了!
课文讲的是季羡林爷爷与苗苗的对话。主要说了21世纪的青年要中西贯穿。古今贯穿和文理贯穿。让我们小孩起码要背两百首古诗和五十古文。如《彭公案》可以教你成为一个正直的官员;《水浒传》可以让你的灵魂受到洗礼、享受四大名著的精华所在。 俗话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粮食哺育的是身体,而书记哺育的是灵魂与精神。没有了书籍,人类将迷失了前进的可能;没了书籍,人类将保持着愚蠢无知的心态,让其它动物欺负。排挤,甚至灭绝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