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月,老师在图书馆借了一本《夏洛的网》给我们看,刚拿到书,我就兴致勃勃地看了起来。
《夏洛的网》中所描绘的故事是令人感动的,一只将要被宰杀的小猪在一只蜘蛛的帮助下,成为一只名猪,并且躲过了被腌成火腿的灾难,然而,这只名叫夏洛的蜘蛛却为它与小猪威尔伯天长地久的友情而死去……一个发生在农庄的故事,被这位《精灵鼠小弟》的作者表现得淋漓尽致。
读完这本书,让我颇有感受,一只蜘蛛挽救了一头猪,这是多么不行思议,而这一切竟真的发生了。这是一张怎样的网啊!它可以抛开任何世俗的习惯,让生命的价值在蜘蛛网上扩散。生活中,敢问几个人能为友情付出那么多?一句“再见”,夏洛走了,集市又复原了原来的样貌,可没有一个人知道:一只蜘蛛曾经起着多么重要的作用。
记得文中最终几句话是:“威尔伯恒久忘不了夏洛。它虽然酷爱它的子女,孙子女,曾孙子女,可是这些新蜘蛛没有一只能取代夏洛在它心中的位置。夏洛是无可比拟的。”读到这,我哭了,因为我被夏洛为威尔伯的付出而感动,为威尔伯记住夏洛而感动,被它们之间真挚的友情而感动。
是啊,挚友在心中的位置是无可取代,是无可比拟的。季节变了,容貌变了,一切都变了,可友情,却不会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