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我读完了一本名叫《青鸟》的书。文章讲述了砍柴人的女儿———————棣棣和咪棣受仙女之托,千辛万苦地寻找青鸟的过程,是关于幸福的故事。
故事的主要内容是:圣诞前夜,棣棣和咪棣家来了一位仙女。她请兄妹俩为她生病的女儿寻找青鸟(幸福的象征),并送给棣棣一顶能看到事物灵魂的神奇帽子。两个孩子在猫、狗和各种动物的灵魂陪伴下进入另一个世界,在光神的指引下寻找青鸟。他们在回忆国、夜神宫殿、幸福花园、未来世界、墓地和森林里寻找青鸟,但始终未能找到。一年的期限到了,面包、水、火、猫、狗……依次和孩子们告别,光神也远去了。两个孩子回到家,邻居太太的女儿一直生病,很想要棣棣的小鸟,棣棣以前舍不得,当天却一口答应送给她。这时小鸟变成了“青鸟”,原来青鸟一直在他家里。邻居女孩的病也好了。
比利时大作家莫里斯﹒梅特林特作品中提出了一个对人类具有永恒意义的问题:什么是幸福?作品中运用了意味隽永的各种各样的象征手法。通过描写青鸟的过程,告诉我们幸福的真谛:我们给人以幸福,自己才更接近幸福。
这个故事让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们每个人都寻求着自己的幸福,其实幸福并不是这样难得的,如果我们经常怀着无私、良好的意愿,那幸福就在咫尺。
其实我们何尝不是幸福的一代。在校园里有老师的关爱,可以学到许多知识,在家里有爸妈的疼爱,可以吃上大鱼大虾,穿上各种各样漂亮的衣服,过上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幸幸福福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