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读书心得5
爱迪生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书籍是天才留给人类的遗产,世代相传,更是给予那些尚未出世的人的礼物。”的确,读书可以去增长一个人的见识,书籍可以带领你去遨游知识的海洋。而《青鸟》,便是这样的一本书。
《青鸟》原本是一部童话剧,后由作者的妻子改编成童话。故事讲述了伐木人家的两个孩子蒂蒂尔和米蒂尔为了救助仙女的小女儿,在光神、小狗蒂鲁的帮助下,历尽千辛万苦去寻找青鸟的经历。这本书通过了两个孩子寻找青鸟的过程,象征性的再现了迄今为止,人们为了去寻找幸福所经历的苦难,指引着我们认识幸福的真正意义。
这本书中,我印象最深的章节莫过于是《幸福园》。读了这个章节,我不禁展开了一系列的阅读思考:胖子们每天享受人间美味,穿着华丽的衣服,但是他们真的幸福吗?光神又为什么不肯摘下面纱呢?在反反复复阅读中,我找到了答案。我也懂得了一个道理:人们往往对自己拥有的幸福视而不见,却热衷于追求那些虚幻的名利,结果往往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是啊,幸福并不难寻找,幸福就在我们的心中。只要我们能感受到幸福,就会得到幸福。我们要发觉身边的幸福,同时为自己、自己身边的人带去幸福。
一本好书就是一条小溪,一千本好书则汇聚成了汪洋大海。所有像我一样的小读者,仿佛都像是一条条欢乐的小鱼,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