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全世界的养分品。”这句话是莎士比亚说的。我爱读书,因为读书是一种欢乐,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心灵的沐浴。什么《成长的书香》,《101个才智故事》我都爱读。书中的故事让我感到凄惨与和善,正义与邪恶。
书就是一种魔法,它能让人如醉如翅。有些书,像甜甜的蜜桃,很有味道,有些书看起来有点苦涩,但只要你多嚼几下,便会感到一股芳香。我喜爱读书是因为它能带我到骏马跑不到,飞机飞不到读奇妙世界。书里面有千姿百态的人物,有传神的神话,还有长篇的小说。
我读了《101个才智故事》时,我会谨慎的把它读完,里面的《蔡文姬听琴》它告知我们:她是一个机灵的孩子;《派兵把守的土豆》又告知我们:他的机灵之处是奇妙利用了人们的新奇心。这本书的每一个故事就像磁铁一样吸引这我,使我不由自主的就翻到了下一页。《成长的书香》,这本书又把我带到了充溢梦幻的童话世界里,《偷蒙
的小妖精》让我们看到了它和善的一面;〈〈一瘸一拐的好骆驼〉〉又让我们懂得:有付出就有收获的道理。它的每一个童话,就是一个魔法,我们没经过大脑思索就被书施了魔法。书的魔法让我感到了文字之美,也找到了自己须要的精神食粮。
一本你喜爱的书就是一位挚友,也是一处你随时想去就去的故地;一本你喜爱的书就是一个学问王国,也是你迷失方向的航标。让我们一起在书的王国遨游吧!书就像一只小鸟指引着我发觉很多奥妙,书就像一匹宝马,驮着我领会各国风光。让我们更爱读书吧!因为书会让你的生活变的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