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推荐我读了《夏洛的网》这本书,主要讲了一只蜘蛛如何营救一只小猪的故事,读完这本书,我内心无比的感激蜘蛛,他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友爱,什么叫帮助。感激弗恩,他让我知道了任何事物没有天生注定,永不放弃,给与关爱,就能有成就。……
弗恩爱威尔伯胜过一切。她抚摸它,喂它,把它放在床上;她每天热牛奶,给它围上围涎,拿着奶瓶喂它。在弗恩精心地无微不至地爱护、养育下,爸爸眼中的落脚猪威尔伯,最终获得了冠军。夏洛用蜘蛛丝编织了一张美丽的大网,在网上织出了“王牌猪”“了不起”“谦卑”“光彩照人”,这网既救了威尔伯的命,也彻底改变了威尔伯的命运。
夏洛愿意为威尔伯付出,是因为它爱威尔伯这个好朋友,它希望在它的生命里留下这个好朋友,也希望在自己活着的时候为自己的好朋友付出一些。这就是朋友之间的真情吧!
我也要像夏洛一样,像弗恩一样处处付出我的爱心,跟我的同学友好相处!做一个永远有爱心的人,才能永远有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