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好书,是值得每一个人都用心去珍藏的。我觉得《波丽安娜》就是一本这样的好书。
故事里的主人公波丽安娜,是一个乐观向上的小女孩,她可以把自己遭遇到的不幸都转化为可以令她高兴的事情,甚至她影响了整个小镇的人,让整个小镇的人都变得乐观,积极起来。
现在,波丽安娜这个名字,在英语字典里早已忧了乐观的代名词。事物总是有两面性,如果我们总能发现美好的一面,我们就能变得乐观、向上。
她永远都是那么快乐,不管在任何时候,就像波丽安娜所说的一句话:“我们永不相信我们就应该拒绝痛苦,罪恶和不适,我只不过是想,先愉快地迎接不知道的将来,要好得多”。我想,她应该比很多成年人都更懂得人生的真谛。在面对各种困难时,她不会低头而是乐观前进,而往往很多人都做不到这一点。我们应该向波丽安娜学习,学习她身上的那种乐观、快乐、坚强的精神。
《波丽安娜》这本书是一本能够赐与你快乐的心灵的纯净之书,我向大家推荐这本书,它是宋庆齡、宋美齡的一生珍爱之书,而且它能告诉我们一些正确的人生态度。在这一点上,我觉得没有其它的书能比《波丽安娜》做得更好,希望大家能读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