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一起观看了《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这部电影,故事的主人公查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查理家很穷,查理一年只能吃到一块巧克力,可是他们仍然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在查理住的城市里,有一家最大的巧克力工厂,有一天,巧克力工厂的主人威利发现自己有了白头发,就想找一位小朋友继承这家工厂,于是他设计了五张金奖券,只要中奖的小朋友就可以去工厂参观,其中一位还将获得大奖——巧克力工厂。经过一波三折,查理很幸运的得到了其其中的一张金奖券。每位小朋友可以选一位家长陪同参观,曾经在巧克力工厂工作过的爷爷当然是首要人选。终于,五位小朋友和五位家长一起去参观工厂,仿佛进入了一个童话世界,(应加以详细描述)。几乎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有一个小孩犯错,然后会有一群小矮人即兴演唱,唱出这个小孩犯下的错。第一个犯错的是一个小胖子,天天吃很多巧克力,来到巧克力工厂,当然得大吃特吃了,最后掉入了巧克力湖里,受了很大的苦;第二个小孩在实验室乱碰乱摸,不听完大人说话,吃了还没有完全成功的口香糖,变成了一个大蓝莓;第三个小孩因为太受宠,想要松鼠,结果被松鼠当成坏送过扔进了垃圾堆,他父亲也受到了惩罚;第四个小孩是个游戏迷,狂妄自大,像傻瓜一样,最后变小了。只有查理一个人问了很多关于家人的问题,让威利想起了他的父亲,查理的懂事令查理得到了大奖。可当威利说起必须离开家人才能得到巧克力工厂时,查理放弃了。因为他觉得只有和家人在一起才是最幸福的。
看了这部电影,我知道了:我们要听大人的话,不能自作主张。就是因为查理懂事明理,遵守规则,重亲情,才获得了巧克力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