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散发着墨香的书摆在我的面前,这本书就是《夏洛的网》。这本《夏洛的网》曾经感动了三万多个人,还能不感动我吗?
我迫不及待的翻开书,里面的内容深深的吸引了我。 小姑娘弗恩家里的母猪又下了一窝猪崽,其中一只是落脚猪,弗恩的爸爸拿着斧子要杀死这只落脚小猪,弗恩把小猪救了下来,给它起名为威尔伯,并且支配威尔伯住进了谷仓里。弗恩每天给威尔伯喂牛奶,还与它玩。有一天,有个细弱的声音响了起来:威尔伯,你情愿与我做挚友吗?就这样,威尔伯结识了新挚友夏洛特一只灰色的蜘蛛。 一天一天的过去了,威尔伯长的越来越胖了。然而一个丑陋的消息打破了威尔伯的生活。一只老羊告知威尔伯,它将成为餐桌上的主菜。威尔伯吓坏了,它大哭起来:我不想死,夏洛特却说:我救你!于是夏洛特在房上忙了起来。早晨,主子惊异的发觉房门前的蜘蛛网上竟然织着王牌猪这三个字,威尔伯没有想到这三个字彻底变更了自己的命运,最终让它在集市的大赛中获得了特殊奖和一个美妙的将来。但这时,夏洛特的生命却走到了终点 另外,我还留意到了一个角色那就是坦普尔曼一只灰色的老鼠,它自私自利,叫它帮忙去废纸厂叼一张带字的纸时,它还要酬劳才肯去做。
这本感动了三万多人的书同样也深深感动了我,夏洛的那种为挚友为友情为生命奋不顾身的精神彻底震撼了我的心,让我知道了伙伴之间有一种很宝贵的东西友情,有时候这个叫做友情的东西是能变更命运的。
我想我们肯定要学习夏洛特的聪慧头脑,还有那种为挚友生命奋不顾身的精神,而不要像坦普尔曼那样自私自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