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是个童话,一个令人伤感的童话;小王子是一个寓言,一个关于爱的寓言。小王子是一个很小的人。他住在一个星球上,一个很小的星球。那里的什么都好小。包括他所拥有的两座火山与一朵玫瑰花。小王子每天都要早起清理可能长出来的猴面包树苗,因为如果不这样做的话,只需要三棵小树,也许就会把整个星球的土地全部霸占。在这个星球上,小王子只需要向前或者向后走几步,就能看到美丽日落或者日出。那里太小了,以至小王子知道,如果他有一头绵羊,他永远不可能将它丢失。因为,羊能去哪里呢,这里这么的小。
笔者是一个飞行家,他飞机出事后掉落在了沙漠中,认识了小王子。他听小王子说他离开那朵玫瑰之后在许多小星星上流浪的故事,听他说他来到地球上,驯养了头狐狸,还有那花园里5000朵和他玫瑰花长得一样的鲜花……小王子向你说着一些隐藏在事实背后的东西,那些眼睛看不到的东西。所有的大人都曾经是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