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更是孩子们最好的朋友,一本好的图书带给他们快乐,让他们体会到忧伤,启发他们思考,增长他们的智慧。因此扩大孩子的课外阅读面对于他们的成长来说非常重要。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个性,扩充孩子的课外阅读量,使每个孩子都有自己最独特的个性,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
这个星期,我并没有亲自为孩子们选书,而是让他们自己到三楼去选书,我想这样更能激发他们读书的兴趣,因为这是他们喜欢的。真如老师所想的一样,孩子们总是带着自己所选的这个小伙伴,不管是下课,放学还是会宿舍休息他们都书不离手。可见其实在孩子们心中他们对读书的愿望是非常强烈的。
由于学校指定的图书数量有限,因此学生们这次读书的内容各有不同,从寓言故事到童话故事,从英雄人物到小说传记,从绘本故事到短片诗歌。因此这次的分享会内容也各有不同。这是的读书分享会比较好地方是孩子们能够主动大胆的来分享,并且能够做到把小故事将清除,即使有个别同学并不是那么流利,但是勇气可嘉。不足的地方是孩子们在读书方面方法不对,耐心不足。有的同学分享的故事是老师已经讲过好几遍,同学们在掌握新故事方面能力缺乏。
基于上面所分析的情况,在下次读书分享时,老师应该再教一教孩子们读书的方法,并且为了能更好的做故事分享,老师可以提前根据孩子们的图书为他们指定分享的内容,我想这样孩子们慢慢学会了方法,下次一定会表现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