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老少皆宜的作品,它讲述了一个有惊无险的离奇故事:唐僧师徒四人为去西天取经,一路上跟妖魔鬼怪和险恶环境作斗争,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功得圆满,修成正果。整本《西游记》带给我的感觉是积极向上、锲而不舍的,而这不就是我们成功的秘诀吗?取经之路不就是我们的人生之路吗?这一路上坎坷不平,跌到了你就爬起来,这里没有过不去的坎儿,而妖魔鬼怪就是困难,失败了就再战,克服了就过去了,经历过了风雨,我们才能见到久违多时的彩虹。
清楚地记得有一回,我与父母一同登山观景,我兴奋极了,信誓旦旦说一定要爬上山顶,一览众山小。好不容易爬了一小时,我们离山顶已经很近了,可我因听一位游览完的游客说景色并不如想象中的美好秀丽,再加上长时间的运动让我汗流浃背,衣服黏黏的粘在身上很不舒服。望了望山顶,我干脆坐在了不远处的亭子里耍赖打起了退堂鼓,死活都不愿上去了。后来,在父母鼓励下,我鼓起了勇气,再次向山顶爬去,站在山顶,向远处眺望,却看到了别样的风景,我就像身处在人间仙境中一般于是不由感叹:如果我轻易放弃了自己的目标,放弃了如此之美的人间仙境,那我就是一个懦弱的人!如果我们也能像书中师徒四人那样,执着的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相信未来的一天,我们也能够取得那传说中的真经!你挑着担,我牵着马,迎来日出送走晚霞,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又出发啦啦一番番春秋冬夏,一场场酸甜苦辣,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让我们永远心存理想,勇往直前,一路收获雨过天晴的迷人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