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指获取他人已预备好的符号并加以辨认、理解、分析的过程,有时还伴随着朗读、鉴赏、记忆等行为。这些符号最常见的是语言文字,其他还有音符、密码、图表等......
书可以使人废寝忘食,可以使人入迷,让人像在自由的环境里飞翔。
书,是我除了娱乐外最重要的一件事,我常常偷偷读书,有时我上网查资料,在空隙的时间里,我会随便拿本课外书看,一转过神来,都已经过几十分钟了。
我记得最深的一次是在寒假里,我偷偷拿出我的《格言》来看,因为那时作业没做完,但我想:寒假吗,有的是时间,看一会儿也不要紧。我看了半小时之久,妈妈看见了,把我手中的书夺去,说:“先把作业做完才能看。”我哀求道:“我只看了‘一会儿’,真只看了一会儿。”妈妈严肃地说:“一会儿也不行,让我看看你读的什么书?”你瞧,她也看得津津有味。半小时后,我冲着妈妈“嘿嘿”一笑,说:“咋的啦,你看了一会儿,一会儿就半小时。我刚才也只看了这么‘会儿’,抵消了,现在我作业做完了,给我看!”“我还没看完了,等会儿。”“不行!”于是,一场无休止的“争书大战”便开始了……
书是一个广阔的世界,可以任你自由翱翔。里面有许多等待着你的良师益友。其实只用告诉你一点:读书——是一种享受。
读书虽然有时也有点枯燥,但只要用心去感悟,就好像作者是自己,自己好像就有着一段难忘而有趣的经历。
“一日无书,百事荒芜”。这句话是陈涛先生的读书心得。书中只有黄金屋,只要你认真吸取精华,持之以恒地读下去,那将会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