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读书心得10
我喜欢看动物小说,在鲜活的动物世界中品味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体会作者的思想。《狼王梦》就是令我感触很深的一部小说,这篇小说在沈石溪的笔下描绘出了一匹母狼可歌可泣的生活。
这匹母狼名叫紫岚,她爱上了一匹健壮的公狼。他叫黑桑。因为当时的狼王只会用蛮力,使黑桑最头疼的是狼王头脑简单四肢发达。不时还瞎发布命令,黑桑早就准备夺某篡位,但在计划行动的途中鬼谷的野猪将黑桑的头颅穿破,导致黑桑不幸身亡,为了黑桑的遗愿她准备把他们的长子黑仔培育成超狼。但在后来的时间里黑仔因为好奇心太重独自出去玩耍被金雕活捉。二儿子蓝魂儿又被猎人圈在铁笼里,为了减轻他的痛苦紫岚将他咬死了。
三儿子双毛因为紫岚的溺爱长子从小自卑,但经过紫岚的特训恢复了心态,和狼王对决时狼王发出的最后一秒叫声是他回想起儿时的自卑,导致被群狼咬死。希望只能寄托在最后一个孩子媚媚身上,因为媚媚是母狼所以希望又只能寄托在她的五个孩子身上。因为性格不符,它紫岚被逐了出来。一头老的金雕突然飞了出来,紫岚虽然被逐了出来媚媚生的五个孩子是未来的狼王,也为了给黑仔报仇,所以和金雕同归于尽了。
读完这个故事我体会到了命运和紫岚擦肩而过,紫岚一生为了培育超狼献了一生的时间。这个故事为我们父母敲了警钟,不要溺爱孩子,对待每一个孩子要平等。我为紫岚的不幸感到伤心,我感觉紫岚太急于求成,哪个母亲不愿意自己的孩子有出息?所以我真诚的祝贺他们家族能圆了狼王梦。
关于狼王梦读书心得感想5今天,我看了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的作品《狼王梦》。它是一篇长篇小说,还有一篇更短的小说叫“狼种”。
其中“狼王梦”写了一匹名叫紫岚的母狼培训它的三只小狼的故事。(本还有一只小公狼,出生时不幸溺水而亡。还有一只小母狼)第一只小公狼胆子很大,不过由于小狼太小,而且紫岚去捕猎时,不幸被金雕捉去,成了金雕的美餐;第二只小公狼本已快长大,只不过它事事冲在前面,不幸被捕兽夹夹住,命归西去了;第三只小公狼由于长久被忽视,紫岚好不容易让它有了自信,它却在快打败狼王时信心大减,最终成了狼王的美餐。
后来,紫岚为了让媚媚(紫岚的女儿,一只小母狼)无后顾之忧,于是和一只金雕同归于尽。
“狼种”讲了一只名叫大灰的狗的故事。大灰出生时毛色紫灰,没有光泽,就像一堆草木灰一样。
大灰长相和普通的狗也有差异,大灰长的像狼。因为大灰的母亲身上有六十四分之一狼的血统,也就是说有六十四分之一会生小狼崽。遗传密码十分复杂,在某种因素的干扰下,隐性基因有可能突变显性,这就是罕见的返祖现象。
毫无疑问,大灰的身上出现了返祖现象。大灰从警犬学院毕业,到了马戏团表演,还遭受了哈巴狗的暗算。
在一次遭到云豹偷袭的时候,大灰为救它的饲养员川妮,好不容易脱掉铁索,赶走了云豹,大灰自己却因救川妮被云豹咬穿了肚皮,漏出了一截肠子。
这本书外表不算太美观,但内容相当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