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4
《三国演义》让我爱不释手,里面塑造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形像,有神机妙算的诸葛亮,有轻财忠义的关羽,有老x巨猾的曹操。
它也描写了许多典型的战役,官渡之战曹军在许攸的帮助下,歼灭了袁绍势力,为统一北方奠定基础。“赤壁之战”中孙权、刘备在诸葛亮和周瑜的缜密设计下,使曹操的势力再也没能扩展到江东。夷陵之战刘备称帝3个月后,立刻以替大将关羽报仇为由,不顾诸葛亮、赵云等人劝谏,毅然率大军伐吴,最终在白帝城悲怆地死去。
在三国里,我最喜欢的人是诸葛亮,字孔明,全称诸葛孔明。是刘备的军师,他足智多谋,随机应变,神机妙算……总之,能用到所有夸人的词都不足以把他写具体,他就是神仙下凡,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无所不知无所不晓,他善于攻心,能看透所有的对手,竟把周瑜气的x,不治身亡,一个儒雅的美男子竟就这样被结束了;他舌战群儒,仅凭一身豪胆和三寸不烂之舌将他们个个说得无言以对,最终说服孙权联合起来抵抗曹操。但是,诸葛亮不是神仙,最后还失了街亭,病死了五丈原,他的失败并不是本领不强,而是后来没有遇到明君,其实诸葛亮的这么多优点不足以使我拜倒,我最喜欢的是他对主公的那一颗赤胆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