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世同堂的读书心得5
舒庆春这个名字对每个人来说都不陌生。他是著名作家(老舍)的真名。他写了很多书,但我看了他的小说《四世同堂》。今天我就把你介绍给我的读者,顺便写下我的读后感。
《四世同堂》这本书描述了抗日战争时期日本人民遭受的压迫和屈辱。作者老舍用了很多语言描写和心理描写,描写了汉奸和把战争打到底的人心中的两种欲望,丰富了读这本书的重要性,让大家都想读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是写人的,比如随风而动的蓝东阳,真诚正直的关晓禾,温柔寂寞的大赤宝,抗日到底的钱老师,报国无门的齐瑞轩,德高望重的齐大师。
老舍老师对《四世同堂》利弊的描述很突出,大家都能分辨出来。这是《四世同堂》独特的写法:不给大家留悬念,开门。
这本书也凸显了人的命运,所以每个人的正义是不一样的。比如饿死,锐锋被日本人打死,李被日本人打死,大赤宝疯了。不过说白了,最莫名其妙的死亡竟然是蓝东阳:莫名其妙去了日本,然后莫名其妙被原子弹炸死。这不是找死吗?
综上,还是那句话,多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