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世同堂的读书心得14
每到阴历八月十五中秋佳节,这一幸福的节日,我都是会想起哪一年繁华,温暖的场景。那一年中秋佳节的夜里我坐着自己家的对话框边,无拘无束的看见这一如既往的风景。手不自觉的拿出来了一本书。堵到了两页书。正巧,是中秋节的精彩片段。老舍先生这部很厚的《四世同堂》,可要我的中秋节岁月颇具了新的颜色,读着老舍的中秋节,又过着我的中秋节。也是别有一番口味啊!
老舍的文采可谓是把中秋节写的酣畅淋漓啊!各式各样的红提,各式各样的梨,各式各样的iPhone,描绘得令人读着就早已感觉口中有飘香了。他把小白梨,说成清甘甜脆的,把白海棠,说像紅花那般的大。把红枣,说成胡芦形的。把各式各样北平市的特色美食,说得酣畅淋漓,让人顾不上只去想口福只是早已变不清哪一种香气更强闻,哪一种色调更强看。略微的有一些酒意了。“唉——一毛钱儿来耶,你也就挑一堆我的一个白梨儿,皮又嫩,水儿又甜,没有一个虫眼儿,我的粉嫩白梨儿耶!”它是她们买蔬果的宣传口号。老舍先生写活了斗争阶段北平市小市民的日常生活。
即便是在斗争阶段,仍然过着自身幸福快乐的小康水平。她们拥有自身和睦温暖的小自然环境,互帮互助,就算有一些小分歧,也落下不来血海深仇这就是老舍写的,北平市小市民。每一家的中秋节都是有不一样的颜色。”桃花一般自豪与俊俏的青年人学员,从清华园,从生产莲花白酒的海甸,从东西南北城,到北海市去划艇;莲花久已残败,但是菏叶归还小帆船上的男孩和女孩的身上沾染一些芳香。”这些青年人学员们,在抗日战争时期,能有她们丰富多彩的情绪,也是难得少有的。把菏叶,用了拟人的技巧。让芳香,留到了这些青年人学员的的身上。在那时候她们也是一股清流。